天渐渐暗了下来。她静静靠在窗边,望着月亮慢慢地爬上夜空,眼泪便情不自禁地涌出来,看看躺在床上的父亲,默默走进了厨房——
母亲走后,年仅13岁的她便包揽了家务活,包括做饭。
“哗——”炒菜的声音传出厨房,随即是挥舞铲子的声音。过了十几分钟,她端着饭菜,小心翼翼地扶起父亲,然后一口口喂给父亲吃。母亲走的那一天,急急忙忙的父亲一不小心出了车祸,失去了双腿,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断了一切经济来源。
每一次,当她看见别的同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回家,就会哭起来。
她不会说话,天生就是个哑巴。每一次,小朋友们见她手舞足蹈的样子,都会哈哈大笑,还会夸张地学她的动作。她都把眼泪藏在袖子底下,不想让别人看到她脆弱的心灵。
厨房里已经没有菜了,如今,她已经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没办法,结束了一个学期,她没有去交学费。于是,开学的那天,她只好羡慕地看着别人背着新买来的书包,开开心心地走进久违了的学校。而自己,则像一个小大人,在家里忙前忙后的,累得腰酸背痛,也没办法休息——毕竟,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她一天天长大了,而父亲也一天天苍老,最终离开了她心爱的女儿,照顾了他半辈子的女儿。
她看着父亲的遗体推入火葬场,一滴泪也没有流。但她的心在滴血,从此以后,世界上就没有一个疼爱她的人了。她害怕孤独,因为自己也是一个人啊!
父亲火化的第二天,她买了一大瓶安眠药,悄无声息地走了、毫无牵挂地走了……
她的床边,放着一张纸条,上面用清秀的字迹写着:爸爸,别难过,即使在天堂您还是无法行走,我要背着您过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