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一:亲人_800字
张颖,一个平凡的女子,一个寻常的姐姐,她对弟弟的爱就像钟表的时针与轴心的关系,时针时时刻刻围绕轴心转动,蓦然回首,却发现她走过的路是那样的艰辛与漫长。她对弟弟的爱无法用天平来称量,因为她的爱没有重量;不能用尺子丈量,因为爱得长度,尺子无法触及。她对弟弟的爱就像是普通的乐器奏响一曲震惊四座的绝世音乐,是平凡的却又是不平凡的。
姐弟之间的亲情感人至深,夫妻之间的亲情更令人动容,他们用平凡的心,平常的事谱写了非凡的爱之音。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是夫妻间真情的承诺。郑州‘西瓜哥’常赞,用它六年如一日的行动,对这句话作出了诠释。‘西瓜哥’常赞,是今年关注度颇高的任务,因为他的事迹感动着万千人。妻子身患重病,他不离不弃,靠卖西瓜维持生活,照顾妻子,六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不离不弃,镌写了亲情的伟大篇章。
无论是张颖还是常赞,他们在平凡的行动中,彰显了亲情的平凡与伟大,他们都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做着平凡却令人感动的事,他们向我们证明这个社会充满爱。
有人反思现在社会,随着物质丰富度的增加,社会的冷漠度也在随之上升。但我相信冷漠只是现象,社会仍是爱与热的火炉。社会中向张颖和常赞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是普通的一员,他们彰显了最平凡却又最令人感动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名字是最平凡的亲人,他们的事迹在神州大地传扬。
亲人给予的爱,就像小溪的水潺潺流动,绵绵不绝,他虽不像江涛那样汹涌澎湃,也不像大海那样蔚蓝壮观,但他却能一点点沁入心脾,滋养心田,平凡却不失伟大。
张颖,一个平凡却美丽的贵州女子,有着花一样的名字,天使一样的心灵,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照顾卧病在床的弟弟,她把自己的美丽年华奉献给了弟弟,却无怨无悔,平凡却伟大,感人至深。她被人们尊称为‘中国最美姐姐’,她在平凡之中铸就了伟大,感动着华夏大地,感动着万千生灵。
他们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最平凡的亲人,他们共同彰显亲情的平凡与伟大。我们永远尊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