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六:亲人_650字
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数不胜数:有长有短,有喜有忧……至今仍有几件事不能忘怀。
1996年2月8日,妈妈生下了我,本以为家庭会幸福美满,谁知一个天大的不幸降临在我和爸爸身上——妈妈产后大出血,艰难熬到第5天不幸去世了,以至于我记忆当中根本没有母亲这个和蔼可亲的形象,爸爸又因接到造桥任务无奈去了上海。于是,我便被接到了姑妈家,姑妈非常疼爱我这个侄子,拿我当亲生儿子看待,每当早中晚吃饭时,总会追着我左喂一口,右喂一口。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消逝而去,也眼看着我一天天长大,一眨眼,已小学一年级了。
当时,我和妈妈(因为小时候刚会说话时跟着姐姐一起叫妈妈的)一起来到乡下的中心小学,刚进校门,我便奶声奶气地说:“妈妈,这里怎么没有滑滑梯?”姑妈笑着回答:“傻孩子,你已经上小学了,不能再像上幼儿园那样淘气,捣蛋了,听见了没?”像这样语气的话我不知听过多少回,每次听都如沐浴春风般的凉爽。
姑妈小时候非常勤奋,到现在都懂得很多知识,每当我搔着头皮跑到她跟前,问这题,问那题,她都耐心的与我共同探讨,共同讲解。
在夏天,姑妈在我睡着以后,便会拿起蒲扇一次一次地摇上摇下;有时,他还拿起我的故事书,绘声绘色地讲起来,读到寓言时,她会把从中得出的道理告诉我,叫我要学到什么。
现在,我已步入散发着青春气息的中学,也与我至亲至爱的姑妈分开了,but,每当放假,我便会乘着去乡下的公共汽车,去看望在我幼时心目中神圣而又受尊敬的姑妈。
在我的记忆中,给我无尽关爱的亲人那便是在我心目中爱戴的姑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