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寨有几十户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我家是汉族。
我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快80岁了,可身体还算硬朗。她有个女儿在县城教书,难得回来一次。一年到头,出来进去总是她一个人。
老奶奶经济上并不困难,困难的是没有人手。她毕竟上了年纪,手脚不灵便,该买的不能出去买,该做的不能及时做。
妈妈是个热心肠的人,每天从地里劳动回来,总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有时给她缝缝洗洗,有时替她买盐。妈妈常对我说:“f昂学回来,你也该帮助老奶奶做点事。少先队员应该懂得尊敬老人,照顾老人。”w偶一直记着妈妈的话。那时我还小,只能帮老奶奶擦擦桌子扫扫地,别的事干不了,她也不让我干。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帮老奶奶多做一些事了。
今天是星期日,我吃过午饭,做完功课,想起老奶奶前两天床单和衣服还放在那里,便悄悄地背起竹篓,拿上脸盆,到河边把衣物洗干净,然后又悄悄地回到院里。我正在晾衣服,奶奶高兴的从屋里走出来,把拐棍立在一旁,双手捧着我的头,把热乎乎的脸紧贴着我的脸,笑眯眯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们这样帮助我,照顾我,真比我女儿还亲哪!我该怎么写你们呢!”
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忙说:“您说到哪里去了”,帮您做点事是应该的。以后,我还要帮您做更多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