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完《漂亮妈妈》这部电影时,我的心犹如澎湃的海潮,久久不能平静。它讲述的是一段母子之间感人的故事。一位单身的母亲带着一个聋哑的孩子郑大艰难地生活着。入学考试那天,郑大依然失败了。但是,在漂亮妈妈眼中,自己的孩子与其他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差别。于是,她苦苦哀求校长收下郑大,可结果令她失望极了!但漂亮妈妈仍不放弃,她一面继续为孩子寻找学校,一面拼命地工作、赚钱。她蹬着三轮车,穿街走巷地买报纸;她顶风冒雪,去为别人做钟点工……只是为了能够让郑大上学。
看着看着,感动的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多么朴实的母亲!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漂亮妈妈因为对儿子的爱,能把布满路途的荆棘看成一片灿烂的玫瑰花,能从黑暗中看到光明,能忍受一切艰辛与屈辱……
电影中的郑大有这样一位朴实而伟大的母亲,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呢?
上学时,我们的书包里常常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个苹果;堆满作业的书桌上会摆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万籁俱寂的深夜,妈妈为我们扯好落地的被子……多少个寒冬冷夜,妈妈千针万线地为我们编织毛衣;多少个盛夏酷暑,妈妈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扑蚊打扇……
然而,天真的我们总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妈妈的爱与呵护。但是,她渐渐消瘦的脸庞、渐渐加深的皱纹和渐渐增多的白发,你是否都注意到了呢?
人们都说天最高、海最深。但母爱比天高、比海深。这世上有一本书,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那就是母亲。如果这世上有无数首歌是献给母亲的,那么就让我们每天为这伟大的母爱放声歌唱吧!
也许正是这份爱,像路标一样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也许正是这份爱,给予我们自信与勇气;也许正是这份爱,让我们永远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