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因闲来无事便整理了书柜,一本封面泛黄的相册引起了我的注意,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本相册,吹了吹封面上的灰尘,打开了它,里面的人物正是我!思绪渐渐飘到了那一年……
还记得那年,我还是个正在读幼儿园大班等待着毕业的小孩子,也是,说巧还真巧,时间飞速,我也即将升小学,学校组织我们去拍个人照以便留做纪念。我跟着一位大哥哥来到拍摄地点,那时的我特别紧张,一位大姐姐帮我挑选了衣服,我换上衣服,整个人便呆呆的一动不动,那位大哥哥告诉我拍照时要放轻松,叫我别紧张,可我的脸部就是不听使唤,整个都僵掉了。
这时,那位拍照的大叔教了我一个小窍门,先深呼一口气,然后在放轻松,摆出动作,就可以了。我试了一下,感觉一点也不紧张了。
拍摄完后,那位大叔将我的照片洗成一整本相册,好看极了。那本相册是一本充满美好回忆的相册,令我至今难忘!
回到现在,我已经在上小学了,也不再是当初那样懵懂无知了,而那本相册将会永远封存在我记忆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