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人类多种多样艺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我爱绘画,在无限的艰辛中我画出了快乐!
一只灵活的小手、一支铅笔、一盒彩笔、一张画纸。它们在一起画出了蔚蓝的天空、广阔的大地、高耸的山峰、涓涓的溪流、挺拔的绿树、自由的鸟儿、快活的小人……绘画是多么令人陶醉!小手一挥,几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到了花丛中。绘画是多么美妙!铅笔一动,熟悉的教学楼就立在了大地上。绘画是多么令人快乐!彩笔一涂,那挺拔的绿树就竖在了草坪上,绘画的魅力是多么的大呀!
还记得我学绘画的经过:那天,我上网查资料。忽然,网页上出现了《蒙娜丽莎》这幅画。如果绘画是明珠,那《蒙娜丽莎》就是这颗明珠的最闪耀的一点!我看着《蒙娜丽莎》,瞬间就被达·芬奇那高超的画艺震惊了。我看得入迷,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唇微微张开,心想:这幅画太逼真了!达·芬奇绘画的技术也太高超了吧!同时,我的心中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这门艺术——绘画!为了实现我的这个梦想,我决定从现在开始练习绘画。于是,我把绘画所需的纸、笔都拿到我房间的书桌上,准备练习绘画,我想了想,新手应该画一些简单的图,可什么是简单的呢?这时,我想到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就画一幅《校园美景图》吧!既不太简单,也不复杂。刚刚好!”我自言自语着。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处女作”。
在我的书桌上,整整齐齐地铺着一张薄薄的画纸,旁边放着一支铅笔和一盒水彩笔。我站在书桌前,拿起铅笔,看着画纸笑了一下,然后就开始画起来。
首先,先画出轮廓(因为我经常“观赏”我的一个朋友绘画,所以一些绘画的基本功对于我来说是不在话下),只见我的手挥动几下,教学楼出现了。接着,教室里出现了一些同学,有的同学在看书,有的同学在写作业,有的同学在说话……铅笔动了几下,随着铅笔动的是画纸上出现了操场,我看着光秃秃的操场,觉得少了什么,就画上了一些体育设施:篮球架、兵兵球台……我又在操场周围画上了跑道,有设施就应该有人用吧!于是我画上了一些同学,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操场的各个地方。然后我开始画围墙,我并没有把校园全围起来而是留下了一个小口,留下一个小口干什么呢?当然是准备把校门画上去啦!再接着,我把空地上画上草坪,在草坪上画上绿树,绿树上画上快乐的鸟儿,还把鸟儿画成唱歌的样子……
正在我的《校园美景图》准备完成之际,我放在书桌上的一瓶没扭紧盖的墨汁被我撞倒了,乌黑的墨汁流到了画纸上。就这样,我的《校园美景图》被墨汁染成了黑色。我看着墨汁倒下,先是迟疑了1秒钟,然后尖叫:“啊!”不过我的尖叫已经没有用了,我的《校园美景图》已经被染黑了。看到这,我突然不想再画了,于是就冲出房间,走进客厅,打开电视,坐到沙发上,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电视上,而是在想着:哎,好好的一幅画就这样毁了,倒霉倒霉!这时我看了一眼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放着《蒙娜丽莎》这幅达·芬奇呕心沥血的着作,看到这,我转念一想:达·芬奇创造《蒙娜丽莎》一定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吧,他一定是用坚持作为和困难斗争的武器,用不懈作为化解挫折的钥匙,我不能因为这小小的意外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呀!我一定要坚持,把达·芬奇作为榜样,学习他的坚持不懈!想到这里,我又回到房间,收拾好书桌,准备重新再画一次……
同刚才的步骤一样,画完成后,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画的两角。看着我的《校园美景图》,我脸上挂满了笑意,心中满载着幸福,前所没有的幸福,因为这是我自己用努力得来的!这次我学画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不管是开天,还是辟地,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