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出字几画]画水粉画_450字
我最喜欢画画了。在兴趣班里,刚开始我用油画棒画,但我可羡慕那些画水粉画的小朋友了。可老师说,要画水粉画必须先把油画棒使用好。经过一段时间地努力,我终于可以画水粉画了。
第一次,要画花。老师先教我怎样调颜料、洗笔、上色。我觉得洗笔既简单又好玩。本来一桶清澈的水,经过不同颜色笔的搅动,不断变化着颜色,有时还会一起出现好几种颜色,真是神奇!但上色可没这么容易,起先我非常生疏,慢慢得就熟练多了。我先一笔一笔地画着,没画多久,我大叫一声“啊”,原本红色的花被我不小心涂到了天空的蓝色,我连忙把红色涂上去,终于盖住了。接下来,我更加小心翼翼,尽量保持画面的整洁。但给叶子上色的时候,我又涂错了,这次我束手无策了。这时老师看见了,就过来帮助我。只见她用笔蘸了点水,然后在错的地方轻轻地划着,渐渐的那里的绿色真的不见了,老师真厉害!画完后,老师还教我洗水桶,我先把桶里的脏水倒掉,再加清水把桶里的颜料洗干净。洗好水桶后,我再去看我的画,只见那两朵小花像两个小喇叭,正鼓着劲在吹呢。
以后,我要再接再厉把水粉画学好,画出形象逼真,色彩斑斓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