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我今天可以画素描了。
我一直以为素描很容易画,可是,听了苏老师的讲解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画素描首先要打好轮廓,再涂颜色。你们不要上当啊,不是用彩色水笔涂,而是用各种型号的铅笔涂。
今天,我画了苹果、香蕉和花瓶。我先打好轮廓,然后涂上交错的颜色。涂颜色时一定要注意密集排列。颜色分为两种——从深到浅和从浅到深。从深到浅就是收笔轻下笔重,从浅到深则正好相反。最主要的是注意颜色的深浅,要逐渐改变。只要仔细观察,用心用笔,那么就可以画出一幅不错的素描。经过将近两小时,一张栩栩如生的素描终于完成了。虽然老师说我画得不错,但我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超过别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