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她的改变]寂寞让我与众不同_800字
花样年华,因不同而不同。
--题记
我的人生需要甘酿,够累、够味道!
在一座城市的某一个中学的某一个班级,你会看到一个女孩默默地看着周围的人玩耍,然后低下头看书做作业,大家以为这个人不合群,其实,不是。
踏进初三,女孩变得沉默,不再爱笑,同学们排斥她,没有原因地排斥她,唯一的原因就是她从普通班升上尖子班。她害怕他寂寞,她有一段时间消沉了。班级就像一个黑色的房间,她看不到光明,她无助的看着周围。路呢?光明呢?
直到有一天。
那天风和日丽,她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她回头一看,原来是初二的同学啊。女孩的同学说:“听说,你初三不开心哦。”她望了望同学,无奈的笑了笑,低下了头。同学按着她的肩,和声说:“抬起头来,你是我们最亲爱的班长啊,你现在上了尖子班,我们都感到好开心,只是不希望你上尖子班是用你的笑容为代价换来的!你知道吗?无论她们怎么看你,说你,你一样要做回自己!要相信我们一直在你背后支持你!”同学的话给了女孩很大的震撼,就像一束阳光照在女孩密闭的心房,她仰起头含着泪冲着同学笑了,真心的笑了。
从那天开始,女孩变了,虽然还是寂寞还是没人理,可是心境不同了,她对自己说:“她们排斥我,只要我不排斥我自己就好。”于是她开始发奋学习,不寂寞化成动力,不理会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成绩也一点点往上爬,她看着自己的成绩单,笑了,开心的笑了。
她虽然还是那样寂寞,一个人回宿舍,一个人去班级,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复习,但是她不再像以前一样,她恢复初二时那个快乐爱笑的女孩,不再担心别人怎么看,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好好学自己的,不要想太多。这就是她的改变。
寂寞,成就了她的成绩;寂寞,让她在逆境中成长;寂寞,让她与众不同!
她站在镜子前笑了,她说:“人无完人,我也有那个不完美的我,但,只有学会释放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够收获那个成长了的我!”
那个女孩就是我啦!
寂寞让我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