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她的改变][为学杯B组]成为更好的自己_1200字
谢谢你,在青春时光里赠与我一场空欢喜。——题记
他转来她的班级,他成绩优异,开朗阳光,是老师的宠儿。
她相貌平平,资质不佳,贪玩成性,还被叫过家长。
初次见他,在体育课上,少年洁白的衬衣,棱角分明的脸颊落在她的眼里,她的眼底第一次闪过温柔。老师让初来乍到的他挑选自己的同桌,他清澈明亮的眼睛看向排着整齐队伍女生们,她的心“咚、咚、咚、”跳的很厉害,她第一次为自己不俊俏的外貌,肥大的校服感到难为情。她多希望他能够选择自己,又害怕他看到自己的不堪。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于她却是内心从未有过的煎熬。当然,她最终没能得到他的选择。
第二天,她破天荒的完成了全部作业,戴上了有粉色蝴蝶结的发夹,还刷干净了自己一直脏兮兮的帆布鞋。在班级里,她不时悄悄的打量他,他读书,她便也读书,他听什么音乐,她便也听什么音乐。他不爱说话,只是偶尔跟同桌开个玩笑,她在他温暖的微笑中沉沦,哪怕那笑不是为她而生。他的同桌是班级里的乖乖女,明眸皓齿,娴静少言,成绩还很不错,她暗暗下定决心,要成为比她更好的人,可以享受他的微笑。她为自己修了一座情感的围城,城中的她千回百转,城外的他云淡风轻。从那以后,她不再荒废时光,而是醉心于书本,只为有一天能变得优秀,能与他有交集。她不断地给他写信,写自己遇见他后澎湃的内心,却从未送出。
她的改变,同学老师们都看在眼里,只是没人知晓她心底的悸动与小小的幸福。天道酬勤,她渐渐的崭露头角,不仅超过了温柔的她,而且更胜他一筹。她和他开始有了频繁的交集,一起写稿主持,一起排练朗诵,处处可见两人并肩的身影。他对她很好,会在劳动时帮她分担,会在她朗诵后递上一瓶水,正当她为自己和他的关系渐渐亲密而欣喜不已时,她听到别人的议论,原来他喜欢的是他的同桌。那天,她自己躲在教学楼后面哭红了眼睛,撕掉了所有写给他的信,那些她曾无限珍爱的东西。她告诉自己,没有人看到,要继续坚强下去。
她依然和他默契的合作着,却从未向他表白。她知道,花开的太早是个美丽的错,初恋不过是浪漫的肥皂泡,对彼此都无益,何况他心里没有自己。不久后,他们要毕业了,拿着毕业照的她和他说了再见,至此,两个人生,泾渭分明。
她一直相信,不管你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在生活,总有一个人,会使你的心荡起涟漪。他不会陪你走到终点,却会给你带来成长的蜕变。那些懵懂时的甜蜜与哀愁,那些卑微的喜欢与努力,都是她们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无法复制,无法重来的美丽。
那个曾为了最初的心动奋不顾身改变自己的她便是我,那个曾给予我激励与疼痛的他便是你——我的小小少年。谢谢你,在青春时光里赠与我一场空欢喜,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