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她的改变]熟悉的笑脸_1500字
人在得到的同时,又在失去着。
转眼间,初中三年的生活仅剩下了六分之一,我很恐慌,也很期待。回首这一路,我收获了好多,但又失去了好多,同时,也忘记了许多。但我唯一忘不了的,便是那张最熟悉的笑脸。
回忆一-----初遇笑容
刚进入中学大门的第一天,我们各自走进各自的班级,我望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不禁叹了口气。忽然,一个陌生的女孩坐在了我的前面,我仔细的打量着她,直直的头发,爱笑的眼睛,高挑的个头……呵呵,真不知道我和她以后能怎么样?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
下午,老师给我们重新安排了位置,她仍然坐在我的前面,我很惊讶,难道这就叫缘分吗?突然,她转过头来问我:“嗨!你叫什么名字啊?”“璐。”“我叫雨。以后你就是我的后桌了,嘻嘻,真好。”说完,她便冲着我笑了起来,那一刻,我好像被她的笑征服了,也跟着她笑了起来。
回忆二----深化友情
有了这个美好的开端,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筑起仅属于我们友情的城堡,慢慢地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天天黏在一起,形影不离,那个时候,我们俩的感情好到就算天塌下来也不能将我们分开似的。在即将升入初二的那个暑假,我们俩上了同一所辅导班,这样一来,我们的友情变得更加深厚。
在上辅导班的那些日子里,我们天天在一起嬉笑玩闹。那段时间,是我中学时代最珍惜、最宝贵的时光。就在那时,雨的笑容就已经被我深深的刻在脑海里。进入初二后,老师又给我们重新安排了座位,这次,我和雨是同桌,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真的很高兴,高兴的快要疯了。
在我和雨当同桌的那段时间里,尽管我们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争吵,因为一道题目的答案对不上来而争吵半天,但我们不会因此而影响我们的友情。
我记得,在一次生物、地理模拟考试中,我因为失误而考的不尽人意,当我知道我的成绩时,我哭了,我感到很委屈,同时也很自责,我身为课代表,竟然也考得这么差,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想到这里,我便趴在雨的身上哭了起来,我当时真的好恨我自己,为什么明明努力过了还没有收获。雨看到我这个样子,说:“同桌,你别哭了,哭了就不漂亮了。一次失误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你的成绩一阵都很好,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的身边,不要怕!来,你抬起头来看看我,嘻嘻。”我又一次看见她的笑容,这笑容仿佛给了我巨大的勇气,有事,我比以前更加努力,最终在结业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回忆三-------友情裂痕
我原本以为,我们能这样一直要好下去。我最怕我们的友情像烟花一样,只美在瞬间,呵呵,我最怕的事终于来了。
升入初三后,我们开始越来越不合,越来越陌生,吵架拌嘴是常事,虽然我知道你也不想这样,可能是因为我的脾气不好,也可能是因为你的改变。我们的友情就这样持续了没几天,差一点就宣告结束,还好老师及时给我们调了位置。
当我看到你和别人在说说笑笑时,那熟悉的笑容又浮现出来。于是,这阳光般的笑脸便像根针似的深深的扎在我的心里,很难受。我便苦笑着问我自己,这一切是不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我们最终还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回忆四------怀念笑容
在和雨分开的这段时间,不知怎的,我每次遇到困难时都会想起她,想到她那句:“不要怕,我永远在你身边。”不知现在这句话还作数吗?更想起那张陌生而又熟悉的笑脸。
最近,我在大街上遇见了雨,她又对我笑了。我又重新的看到了她的笑脸,虽然没能和她打招呼,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其实,反过来想想,人都是会变的,没有谁是一成不变的,我不能因为雨的改变而放弃我们的友情,我应该试着去适应她的改变,再说了,那天我们拌嘴也有我的原因我也应该自省。
自从那次吵完架后,截止到前几天,雨都没有对我笑过,她的笑容仿佛被什么东西偷走了似的,每次见面时,我们彼此看对方的时候,眼神中略带些轻蔑和不屑,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我真的不想这样。雨,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人们都说:“有得必有失”,难道我在得到的同时,就注定要失去我和雨的友情吗?想到这里,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睡梦中,我又看到了那最熟悉的笑脸,梦到我们又回到了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