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她的改变]她改变了我_800字
她,改变了我,让我变成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她,改变了我,使我明白了一山更比一山高;她,改变了我,让我的学习生涯变得多姿多彩!她是谁?为什么能改变我?不用猜了,她是我曾经的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是个脸上天天挂着微笑,处处为人着想的好老师!自从被她教后,我的世界便从黑白转变成五彩,至今,我都无法忘却她的淳淳教诲!以前,我从未被老师重视过,也没有多少比赛光顾我,每年,就靠拿一张奖状“过活”。但是,上了五年级,王老师就像挖掘金子般地挖掘我的才能,让我改变了很多很多……五年级的时候,我总是缩在一个角落自己默默地学习。上课时,除非老师指名要我回答,不然我都不会主动举手的,不是不懂,而是不敢!我怕我回答错了会引起全班哄堂大笑;我怕我回答错了会使我的身份变得更加平凡;我怕我回答错了会让同学们对我更加不屑一顾!我的顾忌远远大过想回答的心。就在这时,老师叫我去谈话,我不敢看老师,把头埋得低低的,王老师温柔地对我说:“其实你是一颗金子,不过还没有发光,只要你发光了,会比星星还要光彩夺目……”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不禁黯然泪下,第一次有老师这样对我说,第一次有老师把我比喻成金子,“我……我……”我有点语无伦次了。
第二天,上语文课时,我畏畏缩缩地举起了手,老师马上点了我的名,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可能是紧张吧,喉咙像被封住一般说不出话来,这时,老师投来鼓励的目光。我一下子信心百倍,那些话就像吐苦水一样“吐”了出来!老师听了我的回答,脸上泛起一丝丝微笑,台下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心里又泛起一层层涟漪:从小到大我都是为别人鼓掌、为别人喝彩,也从未有这么多人给我鼓掌过!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从那以后,我开始发奋学习,为的就是不辜负脸老师对我的期望!
王老师,是您改变了我,即使您现在没再教我们了,您也永远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