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她的改变]变_1200字
黑夜里无声的哭泣不能换来清晨那第一抹笑容。软弱不是忍耐,换不来黎明中和蔼的幸福。生活是崎岖的山路,黑夜里摸不到边得深渊。只有变得坚强,勇敢地寻找通向光明的缺口,才能让笑容轧着我们的青春走过。
她的童年是一条悲伤逆流成的河,有太多的泪水包裹着她软弱的性格。因为软弱,她被后妈撵去了姑姑的家;因为软弱,她被同学用闲言碎语与冷眼的横扫排斥到无人的角落;因为软弱,她被生活的悲苦逼到了生死的边缘,在寂静的海边,用笔在纸上写满了活下去与死的理由。
海风吹来脚边有些痒痒的烦躁,她低下早已哭得稀里哗啦的脸,视线被其物吸引,这是生长在沙滩中单独的一株野草,在恶劣的条件下勇敢而坚强地活着。最终这株野草激励了她,让她决定要继续活在这个现实而又残酷的世界上,用坚强跨过这个不被上帝眷顾的童年。
钝重的时间机器把她硬生生地带到了高中。她的坚强让她与周边的同学一同欢笑,可却没有人知道,她比谁都要努力。在这个花季的年龄,向她这样的女生都在挥霍父母辛苦的奔波,买着高额的名牌,相比着雍容华贵的外表。或者是在昏暗的操场上挽着男生的手臂,谈着细水长流。而她,只有几身过时大减价买来的朴素衣裤,在一次又一次地洗搓下反复地穿着。
放学后,她没有回姑姑家,而是来到一条人流聚集的小吃街。她是其中一家的服务生,由于白天要上学,只有晚上,上半天的班,因而薪水也只能拿到微薄的一半。但是她已经知足。这是多么公平的现实。然而挨骂是常有的事,特别是生意好的时候,往往因为点单太慢跑了许多客人,老板的杀手茧也不过是扣工资。天知道她在等待犹豫不决点什么菜的客人时心里是多么焦急。她没有怨言,而是坦然的接受。因为这就是生活,只有变得更坚强才能笑着活下去。
午夜的钟声响起,她回到熟悉却不能再陌生的家,开始认真地温习功课。也许有人会问:“她不是有姑姑照顾吗?何必如此辛苦?”可你们是否能体会那种寄人篱下的压迫感。但是她懂,她希望自己的努力可是使这个家为她少花一些钱,让她少承受一句埋怨。
终于她选择了比大学更容易承担费用的职业学校并离开了姑姑家独自生活。她的努力与坚强使她在后来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店。
她的改变使她的人生有了前进的方向,在眼前不断叠加着幸福的斑斓。因为坚强,她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因为坚强,她拥有了拥护她的挚友;因为坚强,她拥有了对困难不再畏惧的胆识在生活中一次又一次进行着自我的突破。
站在地平线上,眺望这个世界,有毛虫成为蝴蝶的蜕变,丑小鸭成为天鹅的惊变。着巨大的改变只因想拥有美丽,成功与幸福。人生是车轮碾过的痕迹,泥泞而斑驳。我们不得不拾起倔强的坚强勇敢地向前走。从而留下一个又一个“变”字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