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爱吃葡萄小说全集]我爱家乡的葡萄_450字
我的家乡在乌镇。葡萄是我们这儿小有名气的一种水果。我十分喜爱家乡的葡萄。
春天到了,葡萄树苏醒过来。在春姑娘洒下的甘露中,它尽情地吮吸着,舒枝展叶,迅速生长。
在五月,葡萄藤不停地向上攀伸,形成了一片茂密的绿荫。渐渐地它长出了一粒粒果实。不过,果实只有珠子这么小,像一串串翡翠珠子,这些小珠子还在不停地生长着。
大约在六月一日儿童节过后,珠子这么小的葡萄已经从“婴儿”走出,进入了成年期。它已经变成一个个像弹子、像荔子,甚至像乒乓球那么大小的葡萄了。它也由绿色变成的紫色的了,紫得那样可爱。像一个个娇滴滴的紫姑娘,穿着绿纱裙。
葡萄不但美丽,而且味道也十分不错。
青的葡萄酸溜溜的,酸中还带点儿甜味。紫色的葡萄,十分甘甜,甜的如蜜、似糖。但是,吃多了还是会感到有点儿酸。一次,我吃了一大盆子葡萄。后来,我连豆腐都咬不动了。我十分爱吃葡萄,不止是它的味道甘甜,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当春天到来时,我会剪下一截葡萄的枝条扦插在泥土里,让它生根发芽长成一棵葡萄树,长出更多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