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爱.葡萄
我又站在园中的那棵葡萄树下,抬眼望着熟悉的树干,不禁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我轻轻地抚摩着苍老的树干,望着盘曲嶙峋的树枝,不知怎的,心中一阵悸动,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而思绪却飘出了好远好远┄┄
我是跟外公外婆长大的,是他们疼爱的宝贝,直到现在,我还是他们眼里长不大的孩子。小时候,外公总爱带着小小的我在院子里玩耍。我最爱那棵葡萄树,因为每当葡萄成熟的时候,外公总会摘下最大最紫的葡萄洗净,一粒一粒的喂我吃。我喜欢坐在外公怀里,开心的吃着。每当这时,外公的脸上总会洋溢着笑容。即使偶尔偷嘴,一不小心从摘葡萄的凳子上跌下来,外公也绝不会责怪我,他会摘一串葡萄,放在脸上挂着泪珠的我的手中,再擦干我的泪。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已经长大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不能长期回到外公身边,但我总会抽时间去看外公。每当这时,外公会停下手中的活计,带我到院子里走走。他还会像对待小时候的我那样,亲手洗净一串葡萄塞到我的手里让我吃,我会笑着服从他。有时我的情绪很低落,外公从妈妈口中得知后,总会给我串葡萄,并安慰我说:“没关系,让它们统统过去吧。”我知道,不善言辞的外公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安慰我,不让我难过。有一次,考试的压力让我十分难过。一天,我回到家,刚走进卧室,便发现桌子上有盘洗净的葡萄,紫色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光泽。“那是你外公让我给你带来的。”妈妈在身后轻轻的说。妈妈走后,我留着泪,把葡萄吃了下去,耳边仿佛回荡着外公的话:“没关系,让它们统统过去吧。”我擦了泪,又重新鼓起了勇气。从此以后,每当我难过的时候,我总希望拥有一串葡萄。
“干吗呢?”一阵声音传来,是外公。我擦干了泪,回过头去。“楼上有洗净的葡萄,去吃呀?”外公笑着对我说。“哎,知道了。对了,外公,你不是说要伐葡萄树吗?”“不伐了,不伐了,要伐了,你明年吃什么呢?”外公慈爱地笑着对我说。
不知怎的,我又想哭。其实,无论伐不伐葡萄树,我都不会感到遗憾。因为,在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串永不消失的葡萄——外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