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果山瀑布]黄果树瀑布_800字
早就听说贵州黄果树大瀑布风景雄伟壮阔,格外迷人,中外闻名,堪称亚洲第一大瀑布,今年暑假终于有机会与妈妈前去一同观赏。虽说我的故乡在贵州,可黄果树瀑布还是第一次去,一路上尽是遐想,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一幅飞瀑的画卷,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从贵阳出发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黄果树风景区。一进入公园,耳边就响起“哗哗”的水流声,相继前行,水声逐渐由弱变强,引诱着我在绿色葱郁的竹树间四处寻找瀑布的身影。下了石桥,登上观瀑台,黄果树大瀑布在山的一面出现了。它从高高的岩壁上悬泻倾挂,似巨幅水晶帘凌空飞落,雄浑壮丽,我兴奋地喊道:“看到了!我看到了……”
黄果树瀑布高达67米,顶宽84米,雄伟壮观,被喻为“神州第一瀑”。我们走下观瀑台,来到犀牛潭边想更清晰地观赏瀑布。抬头,只见汹涌直泻的水向下扑来,水花翻滚着,越滚越快,越滚越猛。最上面还像迭落的平滑水层,落到下面来已宛如雪白的玉带,再向下冲,猛然间已变成了爆破的冰山、倾倒的雪峰,崩塌而下,直冲犀牛谭。那瀑水冲击的轰然巨响,犹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瀑布溅起的水雾约有五六丈高,雾腾腾的水带着潮湿的清新,飘过对面的山峰,洒落在游人身上,顿时,一股清爽的感觉冲上心头,好舒服啊!太阳从云层露出来,阳光折射到水雾上,刹那间,一道绚丽的彩虹挂在了雪白的瀑布前,让人感到美不胜收,仿佛身处仙境之中。
在大瀑布后面的山体上,拦腰处有一个天然的石洞,长达一百三十四米,这就是传说中孙悟空的老窝——“水帘洞”。洞内有许多锥形的石钟乳,倒挂在石壁上,浑身湿漉漉的,伸手触摸,冰寒刺骨。置身其洞内,万倾瀑布从头顶轰鸣而下,响声如雷贯耳,晶莹的水帘就从游人的面前直直垂落,仰俯之间,惊心动魄……
黄果树瀑布这种神奇的自然景观,真堪称“鬼斧神工”啊!它并非仙境,却胜似仙境,从古到今不知令多少人陶醉。
啊,黄果树瀑布,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