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黄果山瀑布]黄果树瀑布_550字
上个暑假,我与家人来到黄果树大瀑布,来倾听大自然的美妙歌喉。
刚走到黄果树瀑布的门,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声响,“哗啦啦,哗啦啦……”这声音如此大,仿佛要让所有人都听见。
我们向黄果树瀑布的脚下走去。不知不觉中,有“雨滴”落在脸上。离瀑布越近,这种“雨滴”就越多。其实啊,这“雨滴”是瀑布的水落到石头上,溅起了一颗颗水珠。
我们边休息边欣赏黄果树瀑布。瞧,瀑布由于夏季洪水暴涨,雨量充足,让黄果树瀑布的声音如同黄河倒倾,峭壁震颤,谷底轰雷,传到了十里开外。这儿灿烂的阳光折射透过瀑布冲击时溅起的雾,看到了犀牛潭的彩虹!
彩虹在犀牛潭顶部,就像瀑布戴了美丽的花环。正是这美丽,才使黄果树瀑布顿生雄姿盖世,艳阳照天之感!
接着,我们朝水帘洞走去。听说那曾是美猴王的天地,真期待!
咦,水帘洞里怎么没有传说中的石盆、石床、石凳和石碗,洞里还又冷又黑,石洞的水滴到人身上,也感到几丝凉意。
走出水帘洞,我又往上望去,彩虹已经消失了。
瀑布的源头好似有一道门,直通无边无际的大海,海水就从门来到它的源头,不停地流,与瀑布融为一体。我不禁想道:如果当时李白不是去庐山瀑布,而是黄果树瀑布,那么“飞流直下三千尺”指的不是庐山,而是黄果树瀑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