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黄果山瀑布]黄果树瀑布_350字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贵阳市镇宁县。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并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
我们来到峡谷底。从下往上看,瀑布就像一块巨大的白纱披在青山少女的肩上;又似老人白雪般的银发一落千丈。瀑布下有一潭,名叫犀牛潭。潭深水碧,奔腾的瀑布,从几十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直泻潭中,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起一个个漩涡。那轰鸣的水声震耳欲聋,那溅起的水珠向四面飘洒,好似蒙蒙细雨,使你无法看清对岸。我站在犀牛潭旁,虽然太阳还在天上放着光芒,但瀑布底下却下着“蒙蒙细雨”,衣服和头发都湿淋淋的。走过了陡峭的山崖,我们终于来到了水帘洞里,有的地方正在滴水,我怎么躲也躲不过,虽然很小心,但我的身上还是被滴了几滴,非常凉快。往里面一看,呀,这不是天然形成的“石桌”“石凳”吗?继续往里面走,还可以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笋、石钟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