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五岁多时,家里曾养过一只小狗,那是从老家来看望我们的一位亲戚送的,我们给它起名叫“豆豆”。
豆豆身上有几块土黄色的斑点,长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黑黑的小鼻头总是到处闻,它的大耳朵耷拉着,十分可爱。它总是围着我转来转去,我们都非常喜欢它。
豆豆啃骨头的样子很有趣,它是小心翼翼地用舌头舔一舔,然后闻一闻味道,再舔一舔,接着用骨头磨牙,最后才大口大口地咬。
豆豆性格温顺,从不生气,更没有咬过人。豆豆高兴时,总是后腿着地,两只前爪抱着我的裤腿不放,跟我撒娇。如果有人不小心踩到它的小爪子,它也不过是难受地“呜呜”叫唤几声,样子就像被人欺负的小孩,惹人疼爱。豆豆比较胆小,有人路过时,它都害怕地让开,经常被人们误解为主动让路,所以邻居们都说它懂事。
豆豆和我们一家相处得很好,大家都非常喜欢它。原本不主张吃肉的爸爸竟然一周内买了两次排骨,而且专给豆豆吃肉。
我喜欢我的小宠物--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