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富饶是非多,毛贼虎视我。东海钓鱼起风波,倭寇更消磨。暂放书包持金戈,踏平富士、荡尽魔妖,从此天下久平和。回头来,专心伴书桌,牛津如何?哈佛如何?(注:1、南沙——南沙群岛;2、钓鱼——钓鱼岛;3富士——日本富士山;4牛津——牛津大学;5、哈佛——哈佛大学)”。这首诗是我于2012年8月18日写的,2012年9月5日发表在新国风文学网上的诗,也是我的第一首诗。
本来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约目是动画片,但是由于美国在南海扇风点火,挑拨我们和南海有关国家的关系,使他们在领土、领海问题上和我们产生分争,又支持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事端。我们全家都十分关注这些事,每次吃饭的时间正好是新闻节目时间,我只好牺牲自己的喜好来看新闻,慢慢地我也觉得新闻上说的很多事情确实也值得我们关注。于是,新闻节目就成了我们一日三餐中特殊的“调味品”。
这些侵略者也太可恶了,他们过去经常以强欺弱,现在还想侵占我们的领土和领海,我恨不得马上变得和孙悟空、奥特曼哪样有本领,甚至比他们还利害,要彻底治服他们这些妖魔鬼怪,使世界从此变得安宁。所以,2012年8月18日那天,我在激愤之中写下了以上那首诗(让爸爸修改后投给了新国风文学诗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