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航天博物馆]旅美旋律_3000字
旅美旋律文:史函旌——记2013Yale模联及美国之旅Part1遇见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理智安排再一次相约。2013年1月21日的清晨,在晨曦的照耀下,我们踏上了去往美国的旅途,开启了13天充满激情与欢乐的美国之旅的大门。14个小时的飞行,说长也不长。时差、黑天、飞机外,未来我们在等待美国。一次次从睡梦中醒来,看着窗外无尽的黑暗,我懊恼的等待着飞机的降落。终于,窗外露出了鱼肚白,一束光刺透黑暗,也刺疼了我的眼睛。"飞机马上就要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航空小姐甜美的声音传入耳畔,飞机里瞬间变的喧嚣起来。走下飞机,呼吸着异域的空气,内心的激动是怎么也抑制不住的。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护照和飞机牌。我看着海关口,梦的入口有点窄。我遇见你是最美的邂逅。纽约,向我们张开双臂。离开机场,坐着大巴车前往华盛顿。悠悠的路途仿佛总也到不了目的地。不知过了多久,车停在一家巴菲特门口。晚饭时间到了,走下车,惊奇的发现下雪了。纯白圣洁的雪花大片大片的砸落在我们身上,不一会儿,身上就覆盖着薄薄一层雪。我们欢笑着,喜悦着,尽情享受这异国的雪。晚饭过后,雪早已停下。车继续前行,到达我们的住宿地。一夜,好眠。Part2微笑新泽西?华盛顿。我们学会微笑,向着天空大叫,自由就会给我拥抱,带着双脚,奔向美丽的城堡。风很大,吹乱了我们的头发。国会山的湖前,大家微笑着拍照。阳光照在华盛顿纪念碑上,折射到我们青春飞扬的面庞。林肯纪念堂的Bookstore里,有我们挑选礼物的身影。白宫没有想象中的宏伟,但庄严肃敬的气氛分文未减。自由钟和独立宫,我们留下银铃般的笑声。或许我们在向全世界炫耀,世界有我们多好。青春热血,想明天起跑。史密斯博物馆群前,我们各自游览,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矿物展览区吸引着我和笑笑在那里驻足。鹦鹉螺化石的切片仿佛是多彩迷乱的未来世界,水晶洞和紫水晶的璀璨如我们爱不释手。小瓶子里的单质金银,不带一丝杂质的游离态。航空航天博物馆门前解释银河系的构造,详细而有趣。你仿佛成为一名宇航员,探索星球间的距离。天空变的灰蒙蒙,但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放下昨天所有的烦恼,尽情在华盛顿欢乐。Part3三国杀问我模联是什么,我就用三国杀的歌词来回答,因为模联就是一场无声的战争。Yale校园有一种硝烟四起的感觉。羽扇纶巾笑谈间,千军万马我无懈千军万马我无懈。伪面君子三尺剑,狼火烽烟我敷衍。谁与我煮酒论天下?在模联中,我们毅然化身为各国的代表,为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尽最大努力。三分天下,为谁争霸?一个个Motion中,我们的谈吐越来越成熟,愈加有国际范。我的委员会UNCSW应该是所有委员会中规模最小的,在开会之前我觉得我们的Topic应该绝对不会出现不同观点的。但会场上的针锋相对证明了我的幼稚和理想化。SexualViolence,一个困扰联合国半个多世纪的问题,怎么能是我想的那么简单呢?万箭齐发,杀气如麻。即使会场里多数是女生,但霸气依然掩饰不住。唇枪舌战的往来间,验证了大家的学识渊博和良好的口才,更是证明了我们完美的逻辑性。第三天的舞会,宣告了我们花季少年们不羁的个性。吸尘器、小白龙等人江南Style的热舞,让他们平时的书生气褪得一干二净,更是让我们一干人大跌眼镜。德国和爱尔兰代表看到我大呼:Mogolia,并邀请我合影时,证明了美国人得热情和活泼。舞池中,外国的少男少女会拉着腼腆的中国学生一起跳舞。扭动着,跳跃着。青春与激情在这里飞扬。全世界的人们此时完全成为一家,笑闹中,拉近我们彼此间的距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们。Part1想你想你思念是城里月光的雨,飘飘洒洒朦胧在回忆的夜色里。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带着幸福的心情想你想你。纽约城市探索是这13天来最美好得回忆,美好的有些虚幻,有些触手不及。分组自由游览,我们成为了背包客。一张地铁卡,一纸纽约地图使我们仅有的工具。(Boris可以上网得iPad除外)我们用智慧和团结游览纽约。第一站:CentralPark有纽约后花园之称的中央公园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和活泼的小松鼠都和现代化的摩登城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中央公园,我们录制了一段很有特色的介绍视频并笑闹着让组长Boris带领大家跳江南style。十六岁花季的我们的朗朗笑声回荡在纽约上空,穿透云层。在CentralPark大家滑了近一小时的冰,洁白的冰面上,有我们穿梭嬉闹的身影。学霸的滑冰技术令我们瞠目结舌。第二站:华尔街你们的笑多神奇,深深印在我心底,让我所有的岁月都甜蜜蜜。走过街头我想你,回忆冬天的美丽。从中央公园返回时代广场,在宾馆里稍加整顿后我们动身前往华尔街。华尔街有点远,需要坐5站地铁才能到。在地铁口有个小插曲,有个可爱的孩子划完地铁口后畅想人生,一不留神,就没进到转门里,不幸的是划过一次的卡只能等15分钟后再用。这是,一位善良的老美出现啦!她把自己的地铁卡借给该生,使得该生成功进入地铁口与我们相聚。老美的乐于助人在这短暂的13天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尔街,是金融巨头的汇集地,在一家规模庞大的商业大厦前,我们一行七人玩起来乐动达人,使得大厦进出的西服精英们不时向我们行注目礼,也就是说我们被间歇性围观。由于我们的学霸有良好的方向感及对地图的识别认知能力,和他在一起时,我们组几乎从未遗失茫茫纽约人海中。Part2下雨天看这世界,忧郁的灰色的天,像我心情的浮现。看海天一线,如此遥远你不在我身边。用下雨天这首歌代替我写这段的心情。这一段的时候,心情真的好复杂,好忧郁。这部分是由几个小故事串连起来,虽然故事不长,但却是整个旅途中最惊心动魄的经历。Chapter1玩具店从华尔街回到时代广场,Boris带领我们去纽约最大的玩具店。在我们决定返回宾馆时,发现有两个孩子不见了。Boris就让剩余的人在原地等他,也就是10秒左右的时间。我亲爱的室友消失了。这简直就是2013最动心的惊悚片。我们起初并未发现,等到过道后查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个,我们立即返回玩具店,在三层的玩具店里走了大约三个来回也没找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愈发焦急。最终,在临近宾馆的拐角处,她喊我们的那一瞬间,我真的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那一刻,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瞬间被放大几百倍乃至几千万倍。Chapter2Wrongdirection最后一天,从自由女神像返回途中,我和婷哥两人去了对面的一个土着博物馆。从博物馆返回时,我们问一个白人老太太:"去时代广场怎么走?"老太太指着对面的4号地铁说:"就坐这辆"走上地铁,不安的感觉越来越严重,我环顾四周,整节车厢里只有一位白人大妈,其余都是黑人。不安的感觉一点点被放大,我走上前问那位白人大妈到时代广场是不是做这辆地铁。大妈淡淡地说,你坐反方向了。霎那间,电闪雷鸣般的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如果我不问路,再做个7站下车,后果简直不堪设想。紧张不安和恐惧交织着缠绕在我俩心底,前方的道路越来越唱,更加漆黑不见尽头。有一束光穿透瞳仁,到站了!我俩匆忙逃出地铁,在站口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看见眼前,淋湿的一切哭泣的世界,感动着寂寞的夜。忧郁的灰色的天,像我心情的浮现。Part3再见我会牢牢记住你们的脸,我会珍惜你们给的思念。美国的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不能答应你们,我们是否会再回来。我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