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让我们向着明亮那方作文800字》
翻开泛黄的日记,看歪歪扭扭的字,几分童真,演绎着曾经的雄心壮志,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曾经的轰轰烈烈已经被时间冲淡……
街角,黄色的灯光下,总会看到几只飞蛾,可能是家中窗户没有关好,家里竟然也出现了一只飞蛾。突然想起了生物老师说过:飞蛾会扑火。好吧,那我就给飞蛾来一场华丽的葬礼吧。我找出蜡烛,点燃,关上灯,顿时整个书房便昏黄不清。那火光微弱,仿佛一阵微风就能把它吹灭。
突然,那只飞蛾在我面前闪过,一下子扑向火海,没有一丝恐惧,没有一丝忧郁。那火苗一下子蹿了起来,如一头贪婪的野兽,肆虐地炙烤着飞蛾的身体,发出枯黄的烟……顷刻间,火苗将屋中照得亮堂堂的。
我一下子蒙住了,大脑一片空白,心房就像被刀捅了一下,猛烈地抽搐着。一种虚无而飘渺的痛楚渐渐从我的心中蔓延了开来,有力地缠绕着我,我如同掉进冰窖,从头凉到脚。它本身是多么渺小,一生不被人赞扬,却一直向往着光明,一直坚持着小小的愿望,虽然一生平平凡作文凡,但却在生命的尽头绽放出一朵绚丽的火花。痛,忧伤,泪水,交织、旋转、升华……这是何等的华丽!
那是一种向往,一种平凡生物对不平凡生活的向往。
那是一种信念,一种长处在黑暗中的生灵对向往光明的信念。
那是一种追求,一种对自己执着的梦想的追求。
飞蛾,化作了一缕枯黄的烟,然而,其人生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那火苗逐渐小了下去,我想,纵然那火花只是昙花一现,但是至少这飞蛾为梦想拼搏过、绚丽过。
那轻烟超凡脱俗地、轻轻地、优雅地、幽幽地随风逝去。是的,这枯黄的烟带去的生命,但在它死亡的那一刻,却留下了雄壮的幸福!在这一刹那,我仿佛看见了飞蛾的灵魂,也许它正为自己摆脱这沉重的躯壳而庆幸,它在俯视着滚滚红尘,它在风中摇摆,它在为艰难、险阻,在为哪些嘲笑它的人们,唱着挽歌……
谢谢你,飞蛾,你打破了我心中对于幸福追求的隔膜,你推开了那道屏障:嗨,梦想,别来无恙,让我们一起,向着明亮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