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梦想作文800字》
我们会做过许多梦,大多是不曾记得了。那些饱含少年热血的“拯救世界”的梦,不能称之为梦想,因为太过玄幻,我们的一生中也会有若干个愿望,像是希望学校生活更加自在美好,这些亦不能称为梦想,因为太过生活。
那么,梦想,到底是什么?
很多年以前,我尚还不懂世事时,母亲便拉着我四处登门拜访,希望找到一个好老师教我学钢琴。稍微长大一点后,我问过她为何那时要让我选择钢琴,听见我的问话,她垂眸想了许久,似是在回忆些什么,而后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了大段话,依稀记得她低缓地说:“我小时候也学钢琴,那时家里不宽裕,孩子又多,所以我只学了一段时间便放弃了,那时候我想,我以后生了孩子,不管花多少钱,也要让她学钢琴。”我当时楞了许久,望着母亲看向钢琴时眼中淡淡的期盼和惋惜,我想,我要努力练琴,以后当个钢琴家,帮妈妈实现梦想。
年少之时,心作文总是浮动不安,心思极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后来又换过好几个梦想,大都是当时觉着有趣,便想着以后自己也要这样做。
到了现在,我心中只坚定了一个梦想,它不大,也不远,只是当一名律师。我将这梦想眉飞色舞地讲给过许多人听过,得到过肯定和鼓励,也得到过质疑,但是不管别人的态度如何,这是我的梦想。
我努力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强迫自己不能在考试中粗心大意,因为每一份努力都是铺向梦想终点的砖。
梦想是什么?不是你倒头而睡就做的梦,也不是你近期要去实现的愿望,它是一个引导你前进的力量。它不近,不是你向前两步便能触碰到的;它也不远,不是你终生都无法到达的。
我曾为钢琴家昼夜不停的练习,即使后来换的“临时”梦想,我也努力过。因为拥有梦想,所以去奋斗,去拼搏,去度过荆棘,经历风雨。因为梦想,人活着变得有意义,而不是碌碌无为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