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吊兰的梦想作文800字》
惨白的灯光映得昏暗的房间一室寂冷,但角落的书桌上,吊兰依然努力地蓬勃生长着。我有些疲累地坐下,看着吊兰蜷缩起来的叶子,苦笑了两声:“你以为这么冷的天你活得下去吗?”
它的叶子稍稍伸展了一下,在水中的根晃动得水面泛起小小的涟漪。
我放下书包,揉了揉有些痛的太阳穴,不再去关注那株只是被随意养在一个玻璃杯中的吊兰。对于那么一个弱小的生命,怕是无力承担越来越严寒的天气吧。
“至少我在努力。”正写着作业,竟隐隐约约中听到一个柔弱却坚定的声音。
“你以为你努力就有用了?”我无奈地抬眼看这株不知天高地厚的植物。
它不再言语,叶子缩得更紧了,似乎知到了残酷的事实。我却并没有因为在言语上战胜了它而感到得意,反而暗暗有些失落。或许我不该打击一颗充满热情的心。希望你好好长吧,至少你努力了呢。我暗自想。
后来的几天,我也没有特别地关心吊兰的长势。突然有一天,母亲随口说了句:“天越来越冷了呀。”我突然意识到,它还好吗?匆匆回到房间,有些紧张地打开日光灯。灯光摇曳了两下,很快满室明亮起来。吊兰瘦弱的身躯半立在水中,比起先前似乎更虚弱了些,好像随时会倒下作文,没在水中。
“你还好吗?”我轻轻地抚摸着吊兰黯淡的绿叶,竟然充满了怜惜,却又转念一想,“算了,为难你了。这么冷的冬天哪还会生长,能活下来就好。”
晚上躺在床上,半睡半醒中仿佛听见吊兰自信的话语:“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的。”我带着微笑入眠,梦见吊兰的藤蔓蔓延得很长很长,满室的绿意。那大概是吊兰的梦想吧,生来就向往的梦想:成长为一株茂盛的吊兰,长长的藤蔓缠绕着它所热爱的所有,拥有把幸福环抱在怀里的自信和能力。它不只是一株吊兰呢……
之后每晚与吊兰相伴,我写作业,吊兰对抗着严寒。我尽量把灯光集中给它,只希望它温暖一点,因为我也盼望着它实现它的梦想。松懈的时候偶尔看一眼吊兰,它似乎从未觉得疲倦,永远如最初一般坚守着梦想,努力地生长。我便也会一瞬间注满了力量,不再疲惫。
某天中午,阳光正好,母亲笑言:“原本只是随手折来的一段吊兰,根竟扎稳了。”我也笑了,看着在久违的阳光下生机勃勃地吸收着养分的吊兰,我感到莫名的轻松。那晚我的梦中又出现了我的吊兰。梦归处,遍地花开,缠绕在竹篱笆上的吊兰伸开它纤细的双臂欢迎我。
“梦想的彼岸这么美,你会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