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七色的彩虹,放飞着希望。梦,是河流的航灯,奔腾着力量。
最近,我读了《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为一个光荣的梦想自豪着,被一个伟大的梦想激励着,那就是中国梦!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是国富民强、同享幸福之梦。当南湖的红船开始启航,中国共产党就引领着无数中华儿女,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直到十月的天安门上五星红旗升起,中华民族才获得独立,让中国梦在东方露出曙光。建国后,为了强国富民的梦,春天的故事唱响动人的旋律,我们又踏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十三亿中国人正奔向富裕安康的灿烂明天。百年历史,百年中国,我们一直与梦同行。
今天,我们抬头眺望,梦想的光芒已照亮生活。在铜陵的山村水乡,曾经破旧的土墙茅屋消失了,宽敞明亮的楼房绽开了新颜,雪白的墙上画着五彩的画,铺开乡村文化墙的画廊。弯弯的小河边一群阿姨在跳着欢快的广场舞,山野里凤丹花竞相开放……这就是我们的美好乡村。那里,“楼上楼上电灯电话”的梦早已实现,农民作文们不仅自己吃着新鲜的蔬菜鱼肉,而且办起了充满浓浓乡土味的农家乐,与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色一起,迎接着休闲度假的城里人,让乡村飘荡着一阵阵欢笑。
再看城市,曾经荒凉的土地已耸立起一座座高楼大厦,就像雨后春笋一样欣欣向荣。街道越来越直,越来越宽,那是奔向幸福的大道。广场上,雕塑点缀绿地,鲜花朵朵绽放,一场场由百姓自己主演的演出正在上演,他们唱着黄梅戏,舞起木兰扇,尽情地享受着幸福。一个个花园般的小区点亮万家灯火,洋溢着欢声笑语。你瞧,铜陵在晨光中醒来,那个叔叔竟然把私家车停了在家门口,骑着自行车上班了。他摇着清脆的铃声,仿佛在告诉我们要学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呢……这种生活难道不是甜美的梦吗?对,这就是中国梦吹绿的大地!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我的梦。曾经为了实现这个梦,先辈们历尽风雨坎坷才见彩虹。而今,我们要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好好学习,长大后去做一个中国梦的编织者,用自己的画笔画出绚丽的光彩,用自己的歌喉唱响梦的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