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求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追求是什么?追求是“往理性的方向走,往心爱与同情的方向走,往光明的方向走,往纯真的方向走,往健康愉乐的方向走”。归根究底,因为有“梦想”。
“人生的奋斗目标不要太大,认准一件事,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你就会成功!”制定阶段目标很关键,没有目标,将是漫无目的地闲逛于人生路,将浪费宝贵的青春年华,一切也将成为梦幻泡影,不可靠。恰恰相反,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动力,也将会使梦想进一步得到落实。阶段目标,无需过大,但一定得切实际,否则将是夸夸其谈,只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我相信,一切实际的目标犹如迷惘时的一束微光,看似微不足道,但足够使你有信心继续走下去。
有了切实可行的目标,才刚刚打稳基础,要想建造出富丽堂皇的堡垒,仅仅如此还不够,还需要将目标付诸于行动,这至关重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了目标,没有行动,终将是“纸上谈兵”,注定失败;有了目标,没有行动,就像上了战场带了枪,作文却发觉没有子弹,后果照样不堪设想!
“故君子敬始而慎终,始终如一,是君子之道,礼义之文也。”追求,让梦想花开,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成的事。无论时间的长短,都应知“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或许漫长的路途中,有不少坎儿,但须知“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相信自己,切勿畏惧,锲而不舍地面对并战胜它。持之以恒,令人畏惧的字眼,但相信只要下定决心,有超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力,你就会发现,这其实并不难。
何为追求?或许它与行动大同小异。但事实上追求更为广泛,追求是指梦想花开中间的进程。追求看似简单,却很难实施到底……追求,让梦想花开,或许很简单,然落到实处却很难。人人都有梦想,人人都想它能实现。它不是对着流星许愿或找到四叶草就能成真,而是需要自己奋发努力追求!
追求,让梦想花开。梦想不是梦,不会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它的实现需要可行的目标,需要付诸行动,需要持之以恒,更需要脚踏实地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