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幸运星的含义]没想到我如此幸运_2000字
真正的幸运,是一种叫“拥有”的东西。
——题记
曾几何时,我都认为我是那么的不幸,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富裕的零花钱。甚至有时,我觉得我像一棵没落深谷的小草,阳光从来没照射到我,月光从来不访问到我,星星,也不屑对我眨眼。我向往深谷外,向往桃花在朝阳下的婀娜多姿,向往梅花在雪地中银白的反光,哪怕野菊在星穹映衬下的动人。可是,我仍在深谷。
直到现在,我终于寻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一份幸运,它平凡,但不低渺,如同光,抚摸着我的内心,幽暗的深谷中,闪起了点点光华,营造出一片和煦的氛围。它们,是我生命的支柱,支撑、修补我濒临崩塌的墙壁。
我有我的朋友
下课铃已响,我却不知所措的坐在椅子上。面前,正摆着一张“血红”的考卷。我呆坐在那里,任凭人流匆匆而过,时间像潮水,把我遗弃在沙滩上,我搁浅了。人去人回,我仍没有一丝挽留的意思。心中的不满和失望,渐渐化为汹涌的波涛,冲击着我心中的那层薄薄的墙壁。我真的需要一缕光,渴求一缕光的安慰。
一瞬间,肩头被一只手重拍了一下,我回过头,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又突现眼前,看到笑脸,我内心的烦恼好像消失了踪影。注意力被拉到了谈话中,“考的怎么样啊?”“马马虎虎,才刚上520。”话毕,周围爆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我们在用我们的方式安慰彼此。我笑了,源于内心的深处。此时,心中放松了,我看着他们,不管前面的路多长,我们会一起走下去吧?只因为,我们是朋友。一想到这些,那些波涛,竟渐渐转化为涟漪,消失了。我会心地笑了出来。那笑,显得如此安心。
放学路上,我们在阳光的照耀下,“勾肩搭背”的走着,坚定而又泰然。
朋友,当你需要时,他们无处不在,好似阳光,填充着我们的心。映衬心中的那片绿叶,照耀内心那条清澈的小溪,使绿叶焕发生机,使溪水清澈盎然。
我有我的家人
已不记哪一天,姥姥去世了,我没办法去内蒙见姥姥最后一面,我很伤心。曾经,我在姥姥怀中玩耍;也是曾经,我天真地坐在姥姥腿上听她讲童话,希望这样的时光永远也不要消失。但这一切,已成过去。天真的想法,早已被对时间的认知吞噬。
我哭了,那一天,我到很晚才睡。晚上,我诚恳地希望能有一颗流星,划过那片漆黑的夜空,让我许一个愿望。但夜空还是那么黑,一丝光也没有。
就在第二天,我故意似的对父母发了火,我把父母丢在身后,赌气地跑进了屋,躺在床上,双眼重重的闭上,才上午,我就已沉沉睡去。
下午,我被推醒了,穿着大衣的母亲出现在眼前,我一下便醒了,坐了起来。母亲先拥抱了我,平静的对我说“对不起,我最近疏忽了对你的关心,原谅我。”母亲又指了指背后的旅行箱“我要去一趟内蒙,姥姥还有后事要办。”我恍然大悟,姥姥是母亲的母亲!我竟把如此重要的事忘了,其实心中最痛苦的,正是母亲吧,但她为了安慰我,掩饰了自己的情感。我流下了两行泪珠,嘲笑自己的不懂事。“傻孩子,哭什么?”,母亲摸了摸我的头,我抱住了母亲,我真的希望,这一瞬间永成不变。枯黄的枝叶飘零,我不记得珍惜;湍急的河水溅落,我不记得惋留,我难道还要忘记父母吗?不知多久,我松开了手,母亲微笑着离开了房间。我看着母亲的背影,久久无法释怀。三岁,母亲帮我穿衣服。四岁,母亲给我讲故事。五岁,母亲手把手教我加减法……过去的一切,浮现眼前,我竟然忘记了这么多。脑海里回荡着一句话,不要等失去才察觉到珍贵……
忽然间,我想到了父亲,那深藏不漏,却又无微不至的爱;想到了奶奶,那关怀着我,深入人心的爱。还有好多好多``````我不应忘记的爱。
母亲去往内蒙的那一天晚上,我不由得拉开了窗帘,躺在床上,一股柔和的光包围着我,是月光,好似印度的圣水,从夜空直泻而下,澄洗人的身体,抚慰人的内心。人生之路上的第一个守护神,在夜空中,绽放了她婀娜的身姿。漆黑的夜空明亮起来,我不再需要一闪而逝的流星。因为,我没失去月亮。月亮,半阴半阳,好似父亲、母亲的爱。
晚上,在月光的沐浴下,我安然睡去。在没有其他光的夜,月光却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着我,保护、祈佑着我。
我有我的健康
拥有,本是一种幸运。而幸运,由人而定。
我曾害怕过一双眼睛,而那,正是一双渴求的眼睛。好似星星,眨巴着眼睛,期待的看着人间那些花花绿绿的灯火,梦想降落人间。
每当电视中残疾儿童那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闪动,我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那一双双眼睛,透射出了渴求的光,那眼神中,甚至带着一丝嫉妒。有人说过: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那么,他们就是一只只单翼的天使,坠落人间,苦苦寻觅另一片羽翼。相比之下,身体健全的我,实在幸运。我真切地感悟到,我所拥有的,他人不一定拥有。
那一晚,我看着星星,失眠了,好似天空无数双眼在俯瞰着我。心中,则夹杂了悲伤和喜悦的情感,无法忘却
我不必为自己感到悲伤,这之前,只是没察觉到那份幸运,只是属于自己的那份太平常罢了。没有失去,已属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