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充满晨光与希望的季节,一个醉人的季节。春姑娘她告诉我,每年的三月份,她会在故乡的田野上等我,并且我们约定了是“不见不散”。
今年亦是如此,我如约回到了家乡,来到这一片阔别一年的田野,放眼望去,草苗儿刚伸出脑袋,嫩绿嫩绿的,蓝天白云碧草,形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田中阡陌纵横,潺潺的流水声是春姑娘用纤柔的手指弹出的春的赞歌,听,那琴声悠扬、宛转,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啊。河边垂柳,在春风的吹拂下,那细如丝长如线的枝条,有规律的舞动着,似乎是这一群楚楚动人的少女为了春天而舞。看,那轻盈的舞步,在水面上一拂,一点,那水面便漾起了一阵涟漪,那圈儿,在我看来是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好美,好美。正当我陶醉其中的时候,风儿妹妹抚摸着我松散的头发,问:“为什么不理我,在想什么呢?”可是风儿妹妹的话我没有听见,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那景色,使宁静梦幻的,我不想说话,生怕打破了这唯美的画面。但小鸟儿却不听话,久久的歌声将我的注意拉开,打破了那宁静。这时,我也不责怪小鸟儿,因为我又投入到另一个梦境中了。
远处一只老鹰飞来,近看时,才知道那是一只风筝,可他为什么会飞到这里来呢?是来偷听那美妙的琴声?是来偷看这一段优雅的舞蹈?还是它羡慕我们,想要加入我们的行列,共赴春天的约会?或许这些答案早已在眼前了吧,它是来找春姑娘的。这真是一件意外的收获啊!
就在这时,琴声更美了,歌声更欢了,舞蹈更热情了……大伙儿都为有了新朋友而狂欢起来。
好一片生动的田野啊!
好一个宁静的春天啊!
一切都好美,我与春天有个醉人的约会,就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在那片美丽的田野上,在那片生机勃勃的田野上。我与春天的约会,好美,好美,但愿长醉不愿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