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自然规律二:生命_450字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时序的更替,生命的存亡,引发了我对生命的沉思-----生命是生命?有一首诗是这样来诠释生命的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初生的无知,少年的纯真,青年的朝气,成年的稳健,老年的不息.......但生命真正的含义这首诗还表达的不清楚。那生命到底是什么呢?
看:草原上奔腾的骏马;海洋上飞翔的海鸥;蓝天上排队的大雁;草地上成群的牛羊。
听:在树枝蝉鸣的知了;在稻田呱呱的青蛙;在花瓣嗡嗡的蜜蜂;在草丛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三:《珍爱生命,青春无悔》演讲稿
《珍爱生命,青春无悔》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青春无悔》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们都是怀揣着很多的梦想,承载着父母的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了这所在万州令我们父母引以为豪的学校。都想通过这里三年的学习,打好基础。通过学习,改变人生。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但生命比学习更重要。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生命,又何谈学习,又何谈改变人生。
对于生命这个严肃的话题,任何人都不得儿戏,它值得我们去思索,去珍惜。有位哲人说过:生命就像一朵花,花开总有花落时。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
人的生命究竟有多长?谁也无法预料。医生只能测量肉体健康的程度,缺难以预言生命的长度。人生而老,老而病,病而死。这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论达官显赫,不论平民百姓,不论七尺大汉,不论纤纤女子,自古以来,谁都逃脱不了这条铁定的规律。
但我们深知,人地生命只有一次。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说到底你是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话题。
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生命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父母的希望,更为了这个社会的和谐。我们都应当在这三年的学校生活中把握好自己,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