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600字篇8:关于挫折的作文:感谢挫折_600字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感谢的地方: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感谢大自然,感谢社会……
许多人都会感谢成功,因为它带给了他们欣喜与激动,而我,却要感谢挫折,因为它让我更加成熟。
从小,我就特别容易满足,往往一点小小的成功都会让我高兴上好半天,自认为很厉害。生活一时间像掉到了糖罐里一样,被幸福和甜蜜充实着。五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直线下滑,最惨的一次只得了67.5分。这时,一向自信的我楞住了,一向坚强的我却哭了。怎么回事呢?我深深的检讨自己。我明白了,是我被成功蒙蔽了眼睛,一时间特别骄傲,忘记了挫折的存在。自此,我开始喜欢上挫折了,它让我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让我日益成熟起来了。
我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脸上的表情就能表现出我心里的想法,因此别人往往一眼就能洞穿我的心思。月考后,我是周围朋友中考的最好的,我非常开心,但朋友看到我的表情,却以为我是在幸灾乐祸,嘲笑她,非常生气,好几天都不理我。最初,我也气她误解了我的意思,后来才明白,成绩不好,朋友本来就很难过,而我非但没有安慰她,却还不合适宜地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真不该!这也算是朋友间的一个小挫折吧!它让我学会了关心他人,为人处事不能太过“表里如一”,该隐藏时还是要隐藏的。
生活中一重又一重的挫折教会了我坚强,让我愈战愈勇,永不轻言放弃……
啊!原来挫折教会了我这么多东西,你是一位无声的老师!
我感谢你——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