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家很大,早上洗漱时,有三个洗脸池,每人一个洗脸池。今天早上洗脸时,我和妈妈俩人准备来一次突击检查。这是我们以前商量好的规矩,一个月检查一次个人卫生。嘻嘻,爸爸肯定会哑口无言的,那样子一定很搞笑吧!
趁爸爸出去洗车的时间,我跑到卫生间洗了洗我和妈妈的洗脸池,把赃物刷的干干净净,然后把妈妈的化妆品、我的香香、毛巾和一些零碎的日常用品摆的整整齐齐,把卫生间的推拉门上的水珠擦干净,把马桶外表上的水拭去,最后把浴巾叠放在架子上,还把浴帘摆好。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按耐不住紧张又激动地心情,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爸爸面前,悄声对他说:“爸,今天…咱们…好像…”爸爸看我话中有话,便着急的问:“到底好下面啊?快告诉我,求你了!”“检查——个人卫生!”我高分贝地喊出了这句话。“啊?”看得出来爸爸毫无准备。但我一点也不吃惊,因为这在我和妈妈的意料之中。
检查卫生大行动正式开始了,我们首先观光了爸爸的洗脸池。爸爸的的洗脸池非常脏,池底落了一层灰,旁边水池上附带的搓衣板也落了一层灰,还夹杂着一些碎头发,好像从来没有打扫过一样。该看我们和妈妈的地盘了,爸爸像是在欣赏一幅画。我和妈妈是两个人,所以包括浴池和马桶。爸爸刚看到马桶时,就说:“我以为这里就算了,没想到你们连马桶也刷了。”一句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喜欢这种家庭气氛,这才像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