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习不在状态,作业拖拉,挨批,罚写检查——题记
第一次看这个世界是无知的。降落在这里,开始了我的路程。
初次走在路上,总有无尽斑斓的景象。每走一步,就闻一闻花香。面对那晴朗的天空,每走一步,都是清闲与欢乐的。
然而,就在我追逐蝴蝶的时候,天,黑了,黑乎乎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感到,我坐在了船上,拿起了桨。蝴蝶呢?看不见了。眼前,只有湍急的水、漩涡与急流。我,努力地划着桨。阴暗混浊的水与天搅拌在一起,看不清的急流,就像要把船冲垮一样,木桨把手割得生疼。无能为力的我大声地哭喊着。别的同学都努力地划着,冲到了我的前方。“暴风雪就要到了”微弱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暴风雪?我哭得更厉害了。冰冷的雪刮着我的皮肤,也刮破了我仅有的那一点坚强。为了赶上大部队,忽然,我有了一种力量。
前进的路上,有许多透着诱惑光亮的地方:镶着糖果钻石的饼干屋:柔软的羽毛床:儿时那无忧无虑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海边的金色沙滩,上面镶嵌着一层初升的阳光……我又累又饿,对那些诱惑有着无尽的渴望。终于,船拐了一个弯,驶向了松软的床。不断有声音在提醒我,但我却克制不住对温暖的渴求。那时,我感到迷茫。
“啪!”爸爸把我掀到床上,他紧紧抓住我的肩膀,剧烈摇动着,大滴大滴的泪水掉落,洗净我心中的污渍,我不再迷茫,找回自己的桨,继续划桨,继续走完自己的成长。
爸爸温暖的大手擦干了我的泪水,帮助我继续划桨。我要用努力的汗水,点燃未来路上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