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一的生活中,另我最难忘的就是军训完正式上课第一天的那个晚修。
那天晚上,我异常兴奋,毕竟是第一次上课,而且多了非常多的新面孔。7点10分,新班主任走进了着喧闹的教室并开始和我们讲学校纪律。因为我同桌是小学同学,一起共同生活了6年,所以在这个新集体中倍感亲切。我们好像有讲不完的话,不停得和对方说,直到班主任在讲台上敲着桌子喊道:“不要讲话!”我们才停下来。
但这种“消声”方法不太管用,不一会儿,我们又说起来。环视四周,没几个同学不在讲话的,我便更有兴致,开始和前后左右的同学聊天,嘿嘿,真是不亦乐乎啊!我的交际能力就是好,就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很熟了。
突然,医生“不要讲话”把我给惊了一下。我全身肌肉绷紧,一回头。哇噻!班主任气得火冒三丈,咬牙切齿,头顶上隐约冒着白烟。话音,全班同学的叽喳声便光速般的消失。整个教室宛如佛家禅院一般,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
“刚刚说话的站起来!”我双脚一直,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老师是真火了”我心里暗暗的想。“我看你们还是没军训够,皮又痒了!敬酒不吃吃罚酒!”“呼呼,这老师真凶啊!想起小学老师发火的样子,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啊!”我感慨万千。“大家互相揭发,揭发有奖,被揭发的还要惨!”老师这招真妙啊!马上就又有一批同学站了起来。不用问,老师接着就是一阵狂风骤雨、枪林弹雨,我们被骂得头都臭了,毕竟自己理亏嘛。“看你们没事做,写600字的检讨,家长签字,明天交!”
我的心“瓦凉瓦凉”的,早只如此,何必当初啊!
这就是那件令我十分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