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您好!
自从我们相识以来,我们已共同走过了13个春秋,这13年间,您的脾气可是越来越坏,我便想写信与您谈谈。
记得小时候,您的脾气是极好的,而妈妈的脾气却如热核武器,十分火爆。在我的印象中,您永远都是那个老好人,每一次妈妈骂我,您永远都是那个调解的人,我记得,童年时,您顶多说过我一两次,您曾经是那样好的没脾气的人。
上了小学,您对我严厉起来,脾气也有些增长,有时会骂我,甚至会打我。这个时期,您和妈妈都会骂我,好在脾气并不是很大,还是有节制的,只会因为我有错才会骂我、发火,而且,也是很讲道理的。
可是,当你步入中年,火气可是直线上升。每天,就如平方一样增长。记得小学考学而思杯前一天,我复习的不太认真,你当作文时就用皮带抽我,让我疼了好几天,而我的心,却一直疼着。您伤了我的自尊心,是一种羞辱,从这时起,我们的关系便从伙伴,变为中立,变为敌人,您的怒气是您最大的缺点。
当我上了初中,您的怒气便达到了极点。您长时间皱眉,一脸愤怒。您总是发火,令人不解你何来如此之多的怒气。你把工作上的怒气转到了家人身上。您骂人从不顾及,常把人骂得一无是处。您对外人十分客气,对家人却怒气冲冲,令我怀疑您是不是有人格分裂。我们的家正如一条小船,而我们的不满正如暴风雨,您若不改,迟早覆之!
父亲,您常教育我要控制我的脾气,可是您也想想,您的脾气是有多么糟糕。您成功把烟戒了,也也要把这种信念用在改变您的脾气上,没了怒火,我们的家将会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