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歌毫无保留的诠释了妈妈的好(母亲的爱),因为只有妈妈温暖。对于我们来说妈妈更加关心我们。更懂我们真实的感受,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站在我们这边,即使在教育我们时手段都是最温和的,在我们心里母亲是世界上最可爱最伟大的人。
当我们犯错时母亲还一如既往地谅解和迁就我们的时候,我就想起父亲时常给我讲的一段话“你现在犯错了妈妈就迁就你,家族会包容你。当你已经将被人的理解,包容当作一种习惯后,你真的进入了社会,别人不会再像家人这样对你,到时你会有足够的能力去接受面对这一切。父亲的爱虽不及母亲的爱的细腻,温暖,更不会表达得这么直接,学不会温柔地对待,更多的是在我们犯错时地大声责备,重时还会打,但还记得父亲对我说过当每一次打了我的时候他心里都很难过,但他为了让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明白对与错,辨别是与非,这种“仇人“他愿意去当,并且会一直这么当下去。
当我们对于父亲心生怨恨时,不理解时,可否多理解这样一个“冷酷的角色“,这样一个费力不讨好的人。当家庭受到威胁时,第一个站出来保护着家庭并努力解决,并因此流血甚至付出生命啊,回家后却保持着微笑,从来不抱怨一声苦,一声累,可是这个笑容底下有多少的牵强。父亲是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并且是精神支柱。
这使我想起了朱自清所写的关于父亲的文章《背影》,一个处处为儿子着想的父亲即使再辛苦也愿付出,甘愿做儿子成长的阶梯。
母亲就像温暖的避风港,当我们面对压力,心灵疲惫时,可以得到庇护的修护,父爱教会了我们如何勇敢的承担犯错留下的后果。更坚强的去面对社会,生活给我们施加的压力。所以我要说父亲与母亲同样伟大,缺一不可,在这里我要献给父亲一首歌,一首献给全天下父亲的歌。(指导老师:彭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