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您好!
你,是我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男人。小时候,是你教我折出飞得最高的纸飞机,长大后,也是你教会我如何成为一架战斗机,在自己的天空如鱼得水地遨游。
我该如何报答你?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朵白云,你却给了我一片天空。
你,是我眼中的暴君。自信、强大而无所不能。扳手腕我从来不是你的对手。跳步也总是被你远远落下。你的嘴里的斥责永远比赞赏多,脸上也总是挂着严肃的神情。但,当我被你呵护得躲进房间痛哭时,也是你最先叫来妈妈安慰我别哭。你教会了我人生从来没有永恒的春天,但即使在最寒冷的极地,也会有一缕来自天外的极光。
我该怎么报答你呢?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点微光,你却让我的世界充满了光明。
你,是我眼里的盖世英雄。严肃而又充满魅力,活泼而又不失威严,就像一位所向无敌的王者,一位处变不惊的神。你在王座的长阶上审视我,怯懦的我、任性的我、自私的我。你走下了长阶,用自己火热的青春将我怯懦、自私融化。用温柔的噪音让我放下了任性,用结实的臂膀在我的灵魂中加入了连我都感觉讶异的东西——你的希望、你的期盼、你的未来。当你终于像一位出色的匠人终于完成了一件同样出色的工艺品时,可以坐下来喘口气时,你的青春却离开了你。
我该怎样报答你啊!我的父亲!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原想径直离开,你却托付了你的未来。
总有一天,我会放弃天空步履蹒跚。你在你的未来双鬓斑白。就算孤岛里没有四季,也无人提及你的美丽。我还是要——奔向那里。
谨以此文献给您,我的盖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