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鱼和水]鱼和水_300字
在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有一个有灵性的湖。湖会随着水的感情而变色,但水里的小动物却一点儿也不知道。
湖里住着一条快乐的小金鱼。她好像就没有不快乐的事情,每天都是笑着的,经常给小动物讲笑话听。所以小动物们也天天都是快乐的,湖水都是清澈翠绿的。
一天小金鱼在和爸爸妈妈玩捉迷藏,小金鱼躲在水草后面,悄悄地和水说:“我哼快乐,你快乐吗?”水没有回答。
有一天,来了一个捕鱼人,他撒下大网,把小动物们都捞了上来。小金鱼和别的小鱼从网窟窿里钻了出来。小金鱼哭了,水也有清澈的绿色变成了浑浊的灰色。小金鱼对水说:“我哭了,你却看不见。因为我在水中。”水说:“不,我看见了。因你在我的心里。你高兴我就高兴,你伤心我就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