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鱼和水]鱼和水_900字
鱼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水说“我看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这样一个冷漠而热烈的童话让我一次次的感动,便坚定不移地认为在别人心里或心里有别人都是在幸福不过的事,即使仅仅是看着别人相互关爱都能感受到那点点温暖。
父亲和母亲都很喜欢鱼,他们认为那是种奇特而灵异的动物。以前,我总是认为父亲遇上母亲的年代动荡不安,它们之间也必定是一种巧合,不存在鱼和水的感情。
母亲不介意父亲是否回来吃饭,而父亲也经常嘲笑母亲那并不出众的身材。母亲经常责怪父亲在他忙里忙外的时候赖在床上看电视,在节毛笔字的时候把墨汁溅到宣纸以外的地方,或在雪白的墙上赫然留下黑乎乎的乒乓球印。父亲也总是抱怨母亲做的蘑菇汤里味精太多,或者弄乱了他的文件,或者太笨学不会削球。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值得……”
在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着所谓的“争执”时,我总会暗暗嘀咕几句。
鱼和水毫无选择余地的生活在一起,自从那个上帝决定了这一事实后,鱼和水就顺从的过这朴素平凡得过日子,用一朵朵浪花拼装着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