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鱼和水]鱼和水_450字
鱼生长在水的身旁,鱼觉的水的音乐是波涛的诉说,是属于它的。它常常随波逐流,游荡与天蓝和水蓝之间,是那样逍遥自在。它对水,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爱。
直到有一天,鱼被一张大网带走了,离开了水,一切就像做梦一样,鱼被带到水身边,只是此水非彼水,鱼开始了另一段生命。一天,两天……又有一个小网把鱼带走了,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时鱼不再是属于水的了,它来到了一个透明却坚硬的鱼缸内,这时的它不再有和水的谈话,不再那样游荡在天蓝与水蓝之间,也不再需要自己觅食,一切像倒转了时空一样。
游荡与狭窄的空间里,眼前的一切不再是梦境,而是那般无趣,唯一值得做的事是回忆,于是,他开始整日回忆与水的点点滴滴,幻想着有一天,又有一张网把它送回水的身边。
灵魂一天天消瘦,尽管主人是那样精心呵护,残美的回忆滋长成毒瘤,侵蚀着鱼孤寂的灵魂,幻想烟花般消散,置身下心灵深处的那份零落的感伤。
鱼一天天消瘦,一天天死去,它只记得谁曾经告诉它:“你看不见我的眼泪,是因为你在水里,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