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个下午,窗外小树的叶子被洗得更加翠绿了。我趴在窗台,凝望着爸爸回家的小巷。
爸爸回来了,推门就大着嗓子说:“大女儿,跟爸爸去买你爱吃的面包吧。”我像小鸟一样飞进他的怀抱。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面包店。服务员阿姨满面笑容地说道:“欢迎光临”,我微笑着点点头,便迫不及待地四处张望。只见玻璃柜台上排放着各种各样的面包,让我眼花缭乱。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一位阿姨轻轻地递给我一个购物托盘。那圆乎乎的小胖子叫“地震”,长溜溜的叫“毛毛虫”,居然还有我喜欢的面包“喜洋洋”……不大一会功夫,托盘里的面包便堆积如山了。我高兴地对爸爸说:“好了,好了,不要买太多,够吃了。”爸爸像个士兵似的对我说:“是,大女儿,我完全听从你的命令!”
走出面包店,我对爸爸说:“我俩一人吃一个吧!”说完,我便讨好似的先拿了一个给爸爸。“机灵鬼,小馋猫!”爸爸伸出手指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子。我挑了一个大的,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瞅瞅爸爸,天哪,他居然把面包吃完了。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你哪一次吃东西都比我吃得快呢?”爸爸故作神秘地靠近我:“你知道老爸属什么的吗?”“你属什么?”“我属猪的嘛,当然比你吃得快啦。”我哈哈大笑,差点没趴地上。
瞧,我这老爸,不仅满载面包而归,还让我洒下一路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