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房里的猫篇4:难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永远闪耀在我们的记忆中;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最令我难忘的一次是——第一次自己走夜路。
今天早上,我在六点钟时怎么睡也睡不着,然后,我心想:今天不是上学吗?又怕在七点半之前赶不到,我就起床,看一看天,哇喔,天怎么这么黑漆漆的,但不比老家的黑。说起这个,让我想起了:那次堂妹的奶奶去世了,爸爸、妈妈都没有时间去看望,所以,爸爸、妈妈都同意让我和哥哥一起回老家看望、探访。大人们都在守夜,我们这些小孩子都在睡觉,睡着时像死猪一样。第二天,我八点钟起床,天还没有亮。突然之间,我听到了门声咔吱咔吱向时,我就立即把衣着穿好,之后,妈妈和爸爸都起来了,可能是因为灯光照进屋子里,使他们被灯光的照耀下而醒的。爸爸说:“为什么今天突然之间起这么早。”我说:“今天睡不着,早点去学校早读。你不是说过早上的记忆力最好吗?例如:晚上你读上十遍百遍都不会背,早上时只读一两遍就会了。”我准备收拾好书包,我跟爸爸说:“拜拜,我去上学了哦。”
当我走在楼梯时,我看见黑黑的,我想: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吗?我就捂住耳朵的跑出了这个鬼地方。当我走出大门时,好险还是有点若隐若现的一丝丝灯光。当我走在僻静的小路上时,只有几家开面包店的起来了,其他的地方都是鸦雀无声。当我走在光明有亮光的路边时,连一个人都没有,走着走着路边的大树就像怪物头上长着的横七竖八乱蓬蓬的刺,粗点儿的像伸出的黑色长胳膊。树枝间的几盏路灯发出黄昏的灯光。居民楼上家家窗户透出的灯光是半明半黑的。我壮着胆子往前走,忽然,听到一阵阵风向我扑面而来。我心想:难道天没亮时,会出现鬼。也听到自己的脚步声沙沙响,忽然,前面一道白光闪电般地从路南边穿到路北边,我大吃一惊,一屁股蹲在地上。我定了定神,看清楚原来是一只猫,猫的眼睛给人留的印象是很恶毒的感觉,但它有毛茸茸的尾巴,圆圆的脑袋上,竖着一对小耳朵。虽然眼睛有恶毒般的感觉,但是两只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色的,胡须又硬又长;它的脚掌软绵绵的像海绵一样,闲暇时就会用来洗脸。它一身雪白白的毛,就像一块华丽的百丝绒,浑身白胖胖的,好像一只大熊猫,显得十分可爱。之后,我继续走,终于到校了。我从中得到的启示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大胆、勇敢地克服困难,遇到困难,不退缩。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