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虽然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母亲,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最善良的人。您对女儿的关心与爱护,我会牢牢铭记在心里,成为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这天晚上,我早早做完作业,看到星星都已经挂在天上啦,您还在为工作忙碌。我心里急得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老师要求做完的作业都要签名,这可怎么办?思来想去,我赶忙打开作业本和课本,倒扣在书包上,心里默念道:妈妈,您回家时一定要记得签名呀。
第二天醒来,我早已把作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刚一坐在座位上,组长就走过来,大声地说:“作业交上来。”啊,作业?这下我立刻清醒了,心想:糟了,作业本放置在书包上面,我好像忘记收进书包啦。想到这里,我急得豆大的冷汗都冒出来啦。组长见我半天没动,大声催促:“快点,后面的同学还等着呢。”没办法,我只得装模作样地低头翻找书包。咦,《语文》课本、作业本都在里面排着整齐的队伍呢。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妈妈帮我收进去的,不过,到底有没有签名呢?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打开作业本,呀,妈妈娟秀的签名出现在眼前。我一下子明白了,肯定是妈妈下班回家时看到我的作业本,认真检查、签名后,又细心地收拾好。想到这里,一股暖流涌过心头,我感动极了。
交上作业,我拿出《语文》书,满心欢喜地加入琅琅的读书声中。咦,书中好像还夹了一张便利贴,我仔细一看,上面写着:“女儿,看到你已经睡了,不敢叫醒你。记住,《语文天地》中的‘选字填空’中有一处错误,记得改正呀。”
妈妈,我知道了,您的爱藏在签名里,躲在便利贴中,时刻包围着我。妈妈,谢谢你给予生命,哺育我茁壮成长;感谢您将朴实的爱融入生活,伴我走进幸福日子;感谢您将深藏的爱渗透进日常的点滴,扶我战胜一个个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