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天气转凉了,不知您还好不?
经过思绪的苦苦挣扎,我终于鼓起勇气来说出我的心窝话。
听爸说:“柳絮成荫时,也是您的生日。”由于这样,我的名字里就一直与它相伴了,大家都知,“柳”与“留”的故事,我不清楚爸给我的这个名字除了这个缘故之外,还有什么寓意不?但随之时间的推移,使我越来越恋上这个字,因为我好想打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的俗语。可是不管我怎样努力,我都会看着一次又一次拥抱后离去的背影,包括您,而却更残忍,连您最后的温度我都没机会留下。
每次放假回去我都会傻傻的望着门前的那颗柳树,因为总会有这样的念头,你肯定也在这,只不过我看不清你罢了!
我记得小时候,在柳絮成荫时,只要您有空闲时间,您总会带我折少许柳条,挑那些叶嫩而茂密、枝细而有力地。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整理好,然后带回家,坐在走廊上,用您细长却粗糙的手精细地编着环,嘴角里却露出淡淡的微笑,两个嘴窝深而大,那是我见过您最美的时候,编好之后,是一个小小的环,柳叶垂挂在枝条上,而有些柳叶为了追求个性,它确硬要立在枝条上,奇怪的是,看上去确是那么的和谐清爽。您会把它轻轻地戴在我的小脑袋上,并前后打晾一下,满意的说:“我家小囡真漂亮!”这是生活在贫穷家庭的我和同龄人炫耀的唯一资本,因为她们的妈妈没有这个闲情雅致来做这个,所以伙伴们总是围绕着您,嚷嚷着要您给她们做,这也是我最开心和骄傲的时刻!这也是我儿时最美好的回忆!
门前的那颗柳树仍在,它已深深的烙下岁月的痕迹,且树梢被去年冬天的西风夺走,可我并不心疼它的残缺,反到觉得它更具有五十而知天命地魄力,一半陪着我,一半陪着您,让我们远在天涯但又好似近在咫尺。
妈妈,我想和您来个约定,每年柳絮成荫的时候,我们都要靠近那颗柳树,让我再为您唱生日歌!让我再重温您的关怀!
天越来越冷,我知道您最怕冷,我们不在您身边,您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及时加衣!
妈,我们都很想你啦!记得我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