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时机地展现自己,可是却被别人认为你展现的都是垃圾,我应该作何感想呢?为了让主编更好的发现我的才干,以安排适合的任务给我,我将我所有的作品装箴了一下,洋洋洒洒近几十篇,必恭必敬地递到主编桌前。主编接过说了一句:“好,有时间我会看的。”便随手丢在了桌子的一角,继续他的工作。几天后,有一责编说要看我的作品,我便请主编拿出来让我带过去,他眼睛也不看我一眼就说:“我忘记放哪里了!”因为情急,我说道:“您找一下好吗?一定在您这里的。”他答道:“或许我丢掉了,如果我每样东西都保留,我的桌子上的垃圾便堆积如山。”因为年轻气盛,我冲口而出道:“可是我的作品不是垃圾!”或许在这一刻,我得罪了主编大人了。得意之作被称为垃圾,我的自尊严重受损了。只能这样解释:即便你在校园自我感觉良好,出到社会你只是一颗空气中的尘埃,人家一口气便把你吹落了。称赞我才华横溢的人跳槽了每天到报社的工作便是贴信封、打电话、端茶倒水。不过我安慰自己,年轻人多干一点是不会吃亏的。可是我仍有点怀才不遇之感,希望有机会让我发挥自己在文字编辑方面上的才能,毕竟我已经做过很多年的编辑了。终于,报社来了一位前辈,他就是原《xx》杂志的编辑,国内小有名气的小说家王海椿。他看了我的作品之后,赞不绝口,甚至用“才华横溢”来形容我,他鼓励我多创作,他会提供机会让我发表文章,或者让我参与正式的编辑工作。我受到莫大的鼓舞,以为我已经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了。谁知道,过不了两天,我上班的时候听说他跳槽了!去了河南《xx》杂志社了。我又一次和机会失之交臂。我又每天过着贴信封。打电话的打杂生活。记得李老师在上新闻写作课时,在联系孙志刚事件时候说道:“大学生只是个蚂蚁。”当代大学生确实不是什么天之骄子,不是什么“特殊材料做成的人”了,而象乎其微的妈蚁。孙志刚是一只丧失了生命权的蚂蚁,而我即使是蚂蚁,也要作一只抗争不息的蚂蚁——蚂蚁会有它的价值的。二、进发电视台“我会做文案”能进去电视台实习,要感谢我的一位朋友。当初她告诉我xx电视台某个新的娱乐节目正在找大学生作主持人,她推荐我去尝试。于是我便去了,我们学校的很多风云人物都参与了这个竞争,包括珠海冠军xx、校辩论队队员xx、xx等同学。我不求入选,只求有机会和这些优秀人才交流一番,开拓视野。通过试镜以及综合素质的考核,剧组人员给我的评价是:“形象好,谈吐得体,不足之处是略显柔弱。”趁着他们对我印象还可以,我便大胆提出我要到这个剧组实习的愿望,我说:“我懂策划,文笔好,会做文案”,居然-拍即合。后来,我们这些大学生均无缘作主持人,因为最后选定了-个专业主持了。但是,只有我得到了到电视台实习的机会。作电视媒体工作者的必备素质关媒体工作者的素质的论述,可谓汗牛充栋;下面仅从我在电视台的实习经历,我自己最深的体会只有一点: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老话,但经久不衰。作电视媒体这一行,饿着肚子加班是家用便饭,熬夜写方案策划就是夜宵。七八月拍外景要顶着猛阳,冒着酷暑。才几天功夫,我这副“弱柳扶风”的骨架便招架不住,叫苦连连,几乎到了形容憔悴、垂垂老矣的地步。后悔自己没有趁年轻时候锻炼锻炼。我是剧组里最年轻的,可是却是最易疲倦的。敬业的精神也是不可或缺的,你绞尽脑汁出来的上百个策划方案,只会被选中一个。而为了这个方案你会搞到心力交瘁。如果没有良好的思想准备和精神状态,还是另寻高就吧。实习,就像进了社会大熔炉一般,千淘万漉虽辛苦,就算被磨练得遍体鳞伤,也要摩拳擦掌,做好又一次投身熔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