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阳融融一如老师灿烂的脸庞,看到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地讲解着,我、张任凯、劳智豪、叶展鹏这四大“多嘴怪”又情不自禁地插起嘴来,哎,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了!
“你们四个‘长舌头’正好围成一个大大的梯形,我站在你们中间非被你们的唾沫星子淹没了不可!说不定整个教室都会被你们的口水席卷的,写份检讨书,没商量!”老师怒气冲冲地吼道。这几句话如同一道道晴天霹雳闪在我们的心头,我们连忙撒娇地喊道:“不行,我们下次不会了!”无奈“灭绝师太”不吃我们这一套,更可恶的是平常视我们为手足的同学们也成了墙头草,“写吧,他们厉害着呢!”“是应该给他们教训。”……于是乎,我们四个“诸葛亮”被四十六个“臭皮匠”战败了!
这份检讨书一下子让我们从“多嘴怪”变身为“大侦探”,主要任务是要找出爱插嘴的原因。劳智豪和我唧唧歪歪地讨论着我们为什么舌头长?真相又是什么?可讨论了半天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豪无蛛丝马迹。忽然,我的脑子像电脑一样卡机了,多嘴往事一幕幕重现,过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开机”,我恍然大悟,终于知道“真相”了!
我是个人来疯,特别喜欢被人注意,我是因为好玩才爱和老师插嘴的。我郑重地在检讨书的末尾写上了这么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