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我印象深的人有很多,爸爸、妈妈、奶奶、朋友都可以算一个,可要说起我的那个变脸比闪电还快的小侄女......“女儿,小侄女要来了。”清早,爸爸就像家里闹鬼了似的叫了起来。我心里不禁一颤,不会吧!又来了,然后狠狠地揉了揉太阳穴,含糊地回答了一句“哦”,爸爸总是爱给我制造巨大的“惊喜”。我三刨两下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装出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去迎接小侄女,一出家门就看见了她,被晒得有些黑的脸蛋,眼睛虽然不是很大,但还看得过去,瓜子脸,厚嘴唇。“姥爷好。”小侄女一句话便俘获了爸爸的“芳心”,知人知面不知心呀!我心里感叹道。“快带小侄女去洗一下脸。”爸爸看着小侄女有些脏的小脸蛋,开始催促起我来,我小声嘀咕了几句,就带小侄女进了洗手间。
打开热水后,我自顾自地洗了起来,把后背留给了小侄女,洗得十分爽快,洗完后,把水放了,才给小侄女腾出了一个位置,让她洗脸."小娘娘,你好浪费水哦!"她语气中带有一点抱怨,小脸上满是不满。“有什么嘛,我们这儿水便宜得很,又不怎么样。”我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看着她,她什么都没说,抿着小嘴,自己洗了起来,洗完脸后,我正想叫她走,她并没有像我想象中一样放水,而是拿一个脏兮兮的手帕在水里搓了起来。随着手帕越来越干净,水也就越来越脏。最后,终于洗完了,我心里正抱怨她那装清高的行为,她又拿出一个盆子,把水装在里面后,倒进了马桶,才心满意足地对我说:“走吧!”我们曾学过一篇文章,叫“人类水资源现状”,我国是水资源非常短缺的一个国家,所以我们更应该爱惜水资源,不能到没有水用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今天,我的小侄女在我家给我上了一课。
六年级:周小丁
(2) [我的小侄女终于进去了]关于家庭的作文:我的侄女_350字
我的爸爸妈妈是一对温柔善良的老人,他们对待子女关心备至,我的两个哥哥已经娶妻生子,我是他们的晚生子。他们对我更是关怀备至,尽一切可能满足我的生活所求和学习所需。
他们对待我的两个嫂嫂几乎和对我不相上下,我有时还感到嫉妒。我的两个嫂嫂生了孩子都是妈妈费劲心思的伺候她们坐月子。
妈妈有时累得直不起腰,可她从不说累,有时对我说:“看到小孙孙就不觉累了。你的小侄女是下一代人,妈妈再苦再累也觉得高兴!”
我的二哥生了孩子妈妈伺候二嫂坐月子,还跟着他们去西安看孩子,直到孩子大了点才带回家,可二嫂看到孩子大了,生怕孩子和奶奶亲了,竟然辞退工作要自己看孩子,为这妈妈去年伤心的大病一场。
这个二嫂我觉得她太成问题,回家在她妈家里住,从不回我们家,小侄女他们带着,从没带过来让爸爸妈妈看一下,她的这种做法实在令人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