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坏人]好人?坏人?_1200字
我以惯有的姿态站在公共汽车站点,耳边还充斥着来来往往汽车刺耳的喧嚣声,呆呆的仰头疑望着天空,蓝幕布中镶嵌饱满丰润的白云,视线定格在天空的一角。
公共汽车如一位安详的老人缓缓驶来,车近了,我习惯性的起身,用手轻轻拭去身上的灰尘,目视汽车的驶来,车门机械的打开了,我如以往一样投币上车,抬头环视了一下,只看见对面女乘客狐媚浓重的眼妆,令人疑窦是蒲松龄笔下的狐仙转世投胎?那长的想狐仙样的青年女子的目光偏向车门看着我,吓得我心惊胆颤的,以为她要扑过来吃了我。运气不佳,车内只有一个位置了,恰好又是在那女子后面,无奈,我只好带着百般不愿坐下。
车窗外的阳光温柔的照射进来,我眯起眼睛,仿佛看见了彩虹般的光圈,我带上耳机,公车里的喧嚣声被替换成优美的歌声,我静静的坐在座位上,享受着免费的网阳光浴,真的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这时,我看见又一位年轻人上来了,他长的一般,至少不是特别好看的那种,但长的很干净,短发下有着一张有些痘印的脸,嘴角有着一丝不轻易被察觉的微笑,他径直向我走来,站在我身边,望着车窗外,静静的站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猛然苏醒过来,原来是公车急杀车,打断了我与周公的约会,我心里不悦,正想埋怨时一声清脆的男子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请问,这个钱包是的吗?”男子很有礼貌的问我前面那女子。女子回过头,莞尔一笑,绕了一下头发说道:“嗯,是我的,谢谢你,”女子伸手去要钱包,男子手一缩,故作神秘的说:“那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女子有些不悦,但还是答道:“有200元钱,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男子打开钱包说:“嗯,说的没错”女子满脸不高兴的说:“既然是我的,那就还给我吧。”“那可不行,现在是经济社会,我既然拾到了你的钱包,那就分些给我。”男子说完便把手伸得更近了,我坐在旁边,惊讶地看着他,刚开始对他的评价一下灰飞烟灭,金钱已吞噬了他的灵魂,也吞噬了他的尊严,我眼前的这位年轻人露出了人性的丑陋,也露出了人性的贪婪。这时,女子气愤的站了起来,怒视这他,“你要多少?”男子扬了扬钱包,露出阴险的笑,“给我20元,我就给你。”女子前面的老大爷看不下去了,握住拐杖站了起来,说:“年轻人,做人要讲良心啊,还是把钱还给人家吧。”男子扬了扬头,不屑的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是拿回属于我自己的。”女子听后气愤的从口袋里拿出20元甩在地上,“给你”男子恭敬的拾起地上的钱,双手把钱包递给女子,女子黑着脸夺过钱包,把头扭向一边,老大爷也无奈的摇了摇头,全车人向年轻人投来了鄙视的目光。
一会儿,女子下车了,男子慢慢的走向老大爷的旁边,说道:“大爷,这是您的20元,”大爷有些迷糊了,“我的?”大爷随即又摸了摸口袋,“年轻人,谢谢你了,大爷错怪你了,”“怎么回事?”我心想,年轻人说:“刚才急刹车时,您的20元钱掉在地上,那位女子趁大家没看到拾起了您的20元,但没想到在拾钱时自己的钱包也掉了,我为了上她拿出20元钱,才出此下策。”原来如此,这时,我又感觉到了年轻人身上散发的人性的智慧与勇敢,这时,全车人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坏人?不,他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