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坏人]坏人和好人_900字
生活从不相信眼泪!但生活却需要泪水!
生活中,我们总要遇到这些问题:坏人!好人!
从小到大,父母、老师、各类青年杂志都在努力使我们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坏人必将受到惩罚!可是生活真的就这样吗?坏人!在这里,我愿意称他们为不幸者!他们是做得让人无法接受,甚至让人毛骨悚然!他们理当受到制裁——为他们犯下的错!可是……他们谁愿意做一个“坏人”?如果他们不是食不果腹,谁愿意会去偷!如果他们不是衣不蔽体,谁愿意会去抢!如果不是迫于无奈,谁愿意会去骗!……当然,我不是在为那些“坏人”辩解些什么。他们有错,就应该受到惩罚!可是这些不幸者中,有多少个是十恶不赦!他们因为犯了一次错就得背一辈子的骂名!这对他们公平吗?或许他们都曾无故地伤害了别人,但我仍相信:如果不是社会各方面原因的扭曲,他们的灵魂也不会歪曲!至少在第一次或第一次以前犯下罪恶之前就被扭曲变态了。这是一种悲哀!是社会丑陋一面的悲哀!是人性弱点的悲哀!他们是一群不幸的人。是被社会牛气变了形的人。以致让他们慢慢地在幸运者之间走向罪恶的亡!
这个世界总是存在幸运者和不幸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或许这也是一个悲哀吧!他们扭曲的灵魂和长久压抑的感情已让他们抛弃了一切!他们是在报复,这是毫无目的的报复!他们以一种变态的极端的方法宣泄他们的情感,这让人毛骨悚然,触目惊心!你不用跟他们说什么“理智”、“道德”,他们也不会根据你意愿是赞成或反对而是否存在。他们是客观存在的。只要人依旧有感情,依旧有灵魂,就会有压抑变态的感情,就会有扭曲的灵魂,就会有罪恶——就会有这些不幸者!
当我们站在他们面前或者是他们罪恶的面前,一责骂和鄙弃的形式宣泄着自己的情感时,(或同情、或愤怒、或幸灾乐祸)我们都应该刚到庆幸!虽然我们的责骂无济于事,但我们能以正当的形式和适当的时间宣泄我们的感情。所以,我们要为我们还未被扭曲变形成,象他们罪恶的不幸者而欣慰!
“他们”我愿意说“这些不幸者该是这个世界的牺牲品吧!(因为幸运要避开不幸者的血泪而继续幸运的)——现在,我们有理由鄙弃这些比幸者——因为我们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