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坏人]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_700字
在我以前的认识中,人无非就是两种,好人和坏人,但世界上好人少之又少。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坏人,但哪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世上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的。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树上的小鸟在大叫着,仿佛在说:“好热啊,:“好热啊”,小狗吐着舌头,老人在树荫下打着扇子。我背着如珠穆朗玛峰一样重的书包回家,汗水想山洪一样涌了出来,我就选择了一条偏僻而阴凉的小路。这时候,一位魁梧的男子走了过来,他没有穿着上衣,但那肌肉以让我心惊肉跳,那洁白的短裤让我的心平静了不少。我不知怎么了,总感觉他长得凶神恶煞的,担心他绑架我,毕竟电视上的绑架案都是这样形成的。我后悔了,后悔我走这条偏僻的小路。突然我的脑子里浮现电视上那些绑匪毒打那些孩子的情景,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太阳好像生气了似的,把身上的热量全部散发出来,走着走着由于我没有喝水,扑通我晕倒了,迷迷糊糊的看见那名男子走了过来。难道他要绑架我吗,我拿起身旁的石头,拼命的向她砸过去,但那名男子还是走了过来……这是哪里,我怎么在这里,那名胆子走了过来对我说,这是我家,你晕倒了是我把你救了。我看着他身上那些累累伤痕,我震撼了,我们只是素不相识的路人,我以为他是坏人,还砸他,但是他不计前嫌救了我。过了许久我对他说对不起,我,我以为你要绑架我,就砸了你。没关系的,这点小伤的受得了的,况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我对他说,等等你去我家去拿“救命钱”吧。救人还要求回报吗,况且你只是晕倒,别人看见了也会救你的。我心里想到这就好人,不求回报的好人。
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的,并会把这件事永远的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