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可曾知道?在我心里一直憋着一句话不敢对您说。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吧,总感得说这句话很肉麻,很难说出口,每次挂到了嘴边都咽了下去。这次借着作文的机会,拿出了平日没有的勇气,从心底里深情地对您说一声:“爸爸,我爱您!”
看见这个题目,我就会想起这样一件往事,直到现在,仍记忆犹新。
那天下着暴雨,也是我的生日。“可恶”的暴雨一直没“喘气”,连续下了二天。我心里正想着:“爸爸可能不会给我买蛋糕了。”可是,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爸爸竟穿上雨衣,要去给我买蛋糕。
爸爸正要下楼的时候,我说:“爸,我不用了,我不吃蛋糕!”“答应别人的事,不能反悔,要是反悔,别人以后都不会相信你了,现在我答应要给你买,就一定会买给你的!”
爸爸走后,妈妈说:“艳艳,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要冒着大雨去给你买蛋糕吗?”当时幼稚的我,不懂得,摇了摇头。妈妈说:“因为爸爸爱你们,而且,爸爸也要做个诚实、讲信用的人!”
爸爸回来的时候,成了个“落汤鸡”,浑身湿淋淋的。“爸爸不是穿雨衣了吗?怎么会这样?”我当时猜想着。爸爸连忙从身后拿出一个用雨衣包着的东西,是什么呢?爸爸把它打开后,一个包装精美的壳里,写着四个显眼的大字:“生日快乐”啊!这是我的蛋糕啊!原来,爸爸怕蛋糕会淋到雨,所以用雨衣把它包起来了呀!看到这一幕,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爸爸见了,连忙拿毛巾给我擦眼泪,说:“傻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怎么能哭呢?”我马上止住了泪水,笑了笑。爸爸说:“人活在世上,就要做个诚实有信用的人!”
下午,连续下了一天的暴雨终于停了,仿佛老天也在为我祝福!晚上,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蛋糕,开心极了,开心的笑声一直在我家回荡着,回荡着……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爸爸,我想对您说:“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