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爸爸要了我篇(10):我的爸爸_750字
见过我爸爸的人都会说我长得很像爸爸,他有一双和我一样的大眼睛,1米72的身高,黑黑的卷发,苗条的身材,样子很帅,看起来不像40多岁的人。
爸爸的时间观念很强,经常教我做事情要安排好时间,约人一定要守时。一次,爸爸要开早会,他前一天晚上就计划好时间,早早地起床,井井有条地洗脸刷牙吃早餐,做完所有该做的事情,然后不慌不慢地出门,回到单位不仅仅没迟到,而且还提前了几十分钟呢。爸爸经常要我早睡早起,每天晚上9点半上床睡觉。有一次,我晚上做完作业下去玩,一直玩到10点钟才回到家,爸爸很生气,说:“你怎么搞得这么晚才回来?你这样明天早上会迟到的,我不是讲过晚上9点以后就是小孩子生长的黄金时期吗?你怎么不听呢…”说得我都流眼泪了。
爸爸上班一直都很辛苦,很忙,有时天黑了才下班,有时候半夜赶去加班。爸爸很疼我,每次吃饭时都会先夹好吃的给我,因为他怕我饿了,他一边开心的看着我吃,一边开玩笑地说:“可可,你吃这么多,是不是肚子长蛔虫了呀?”笑得我把饭都喷出来了。
爸爸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有时,他还偷看我的作业本。每当我考试考了100分时,爸爸总是叫我不要骄傲,继续加油。
爸爸还教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我怕上学迟到,为了赶时间,妈妈会帮我系鞋带,爸爸见了就会说:“可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赖别人以及父母哦。”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马上推开妈妈的手,自己绑好鞋带。爸爸看见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爸爸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他喜欢看电视,最爱的就是足球赛和社会与法频道,每次看完电视他都会教我一些做人道理和安全意识,他经常说社会很复杂,有好人也有坏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凡事要多动脑……
我的爸爸样样都好,就是有点儿急躁,我希望他改了这个坏习惯。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