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一次躺在我家门口这片绿茵茵的田野之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整个脑海中都呈现出了昆虫的世界,于是,我在这昆虫的世界中,做了一次奇异的旅游。
起先是一只小毛虫,它对它的几个小伙伴说:“呀!你们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就是爬上高山,欣赏这美丽的昆虫世界。”它的小伙伴惊讶地说:“哦!这就是你的愿望呀?”
于是,第二天,这只小毛虫便向这座山的山顶出发,当它走到山脚下,一只正在采蜜的蜜蜂问它:“喂!小毛虫,你要去哪里呀?”小毛虫微笑地回答蜜蜂:“哦!蜜蜂姐姐,我要爬上山顶,向下俯视全世界。”小蜜蜂说:“你脑子进水啦!还是发高烧啦!你怎么可能爬上山顶呢?”小毛虫不理它,继续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当小毛虫爬到半山腰时,突然有一只七星瓢虫朝它飞来。七星瓢虫问:“小毛虫,小毛虫,你要去哪呀?”小毛虫满怀信心地说:“今天,我要实现我的理想——爬上山顶。”七星瓢虫愁了一眼它说:“切!我会飞,我都不敢有那遥远的理想,就凭你这只渺小的小毛虫也敢有这种想法。还是自己省省油吧!”小毛虫仍旧意志坚定,它不顾周围小动物们的议论纷纷,一步一步向前挪动,一步一步向顶端靠近……终于,它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爬上了山顶,它无比兴奋地向全世界说:“实现了!实现了!我实现了我的理想!”
那次“旅游”让小毛虫感悟到了:人生是搏斗的一生,只有敢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就有可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能够迎来温暖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