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猜成语游戏】
在综合实践活动课上,老师常常和我们一起做一些有趣的游戏,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一次猜成语游戏。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响了,老师缓步走进了教室,神秘地对大家说:“今天老师想和大家一起来做一个游戏。”说着,故意停顿了一下,看到同学们急切的目光,笑了笑接着说:“这个游戏就是猜成语。”同学们听了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
老师清了清嗓子,开始出题了:“最长的腿用什么成语?”“我,我!”王啸宇把手举到了老师鼻尖下。老师笑眯眯地请了他,他“噌”的一声站了起来,兴冲冲地说:“是一步登天。”“同学们说对不对?”宫老师问大家。“对!”同学们齐声答道。王啸宇得意洋洋地坐下了,脸上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笑容。
老师点点头,继续出题:“最厉害的贼是……?”同学们抓耳挠腮,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怎么也想不出来。就在这时,单婷胸有成竹地说:“是掩耳盗铃。”“哈哈!那是最笨的贼!”同学们哄堂大笑,单婷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老师摇了摇头,微笑着说:“不对,有没有同学能答出来?”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有的望着天花板苦思冥想着;有的不时翻翻白眼、拍拍脑门儿;有的托着下巴,百思不得其解。等了好一会儿,见没人能答出来,老师终于公布了正确答案:“想不出来了吧,应该是偷天换日。”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纷纷倒在课桌上,懊恼不已:“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老师环顾了一下全班同学,继续出题:“最贵的字是什么成语?”同学们想了一会儿,突然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全都举起手来,好几个同学还不停地大声叫着:“我来,我来……”老师请了举手举得最好的周希来,他回答道:“是一字千金。”“答对了,请坐。”宫老师笑呵呵地说。刚才那几个叫得最响的“调皮鬼”沮丧地坐了下去,全班同学忍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
接着我们还猜了“最吝啬的人—一毛不拔”、“最高的巨人—顶天立地”等有趣的成语。
这次猜成语游戏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但有趣,还让我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