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总是那么的懒散,光线跳跃在我的身上,暖暖的。但,却达不到心底,驱不走寒冷的日光,仿佛只是一道颜色。
漫步路边,享受午后懒散的时光。
起风了,风拂过我的脸,它冰冷的指尖掠过的发,感不到温柔了。一片叶飘落在我的手心,抬头赫然发现那棵树上所剩无几的叶子摇摇欲坠,俯首只见脚边零落躺着片片落叶。原来,冬天来了
雪,总是让我看到冬天的到来;冷,总是让我感到冬天的来临。今年冬天的雪来得晚,寒冷的气候来的也晚,直到此时,我才知道,秋天走了。
俯身,拾起地下的叶子,黄色的叶子上还带着最后一点绿,依然很美,枯萎的痕迹还未出现。放眼望,地上的叶子有的仍旧是碧绿的,完好无缺的它们却选择了归根,原因是想家了吗?
起身,望向树上仅有的几片叶子,即使是金黄的叶子,也不愿落下。一阵风轻轻飘过,有的叶子放弃了最后的执着,有的叶子却坚持那仅有的倔强,不愿掉落。
最后,树上只剩下零星的几片叶了。枯黄的树干上,它们显得那么渺小,孤独。
不过,这也正是冬天的主题曲,寂寞。
忧伤的旋律浸透每个人的灵魂,悲伤的歌词撕裂我的伤疤。冬天,带走了我生命中的暖春盛夏,掩埋了世界的欢声笑语!
风冷了,落叶更多了,我也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