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教室外有一棵树,它日日夜夜地站在窗外,守护着我们,关注着我们,看着我们从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变成了饱含诗书的少年。
它是那么挺拔、高大,我站在三楼的窗户边,还是看不到它的顶端,它那粗壮的枝干和茂盛的树叶还在我眼前随风摇拽着。我常向上仰望,希望能看到它的顶端,可总是看不到。我想:它一定是饱经了一番风霜后才得以日日夜夜地站在这里。它那粗壮的犹如一只大手的枝干,向马路上的每一个过路人问好、招手。虽说已经迈进秋天,可这树叶还是那么茂盛,往年的这个时候,树叶就已经随着轻快的华尔兹舞曲,优美的飘落下来,可是今年,它们依然生长在树上,大概是因为树叶宝宝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吧!这些树叶宝宝也和我们一样,风格各异,虽说是同一棵树上的叶子,可每一片都不相同。有的叶子的边是圆的,有的叶子的边是锯齿样的,有的中间还有一个个被虫子咬掉的小洞,有的还在风霜的洗礼中残疾了,只剩一点点枯黄的叶子,还有桃形的,球状的、月牙样的——树叶的颜色不是单一的,而是和课文中五彩池的池水一样变幻莫测,有的上面是墨绿,下面却成了黄色;有的左边是浅绿,右边却又变成了翠绿。这美是大自然造就的。
大自然就是这样,既会带给我们美景,又会给我们带来做人的道理,这树能长这么高,一定经过了风雨磨炼,它没有向困难低头,我也要和它一样,不惧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