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有的叶子]榕树的秘密_400字
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散步,我竟然发现了榕树的秘密!
在公园中间,有一颗高大的榕树,远远望去,就像一位保护国家的士兵。走近看,榕树的枝叶不可计数。叶子密密层层的,每一片叶子不仅形状不一样,还都在做不同的事。有的叶子调皮地落在草地上跟花儿姐姐聊天;有的叶子害羞得躲在其他叶子的底下;有的叶子友好的向大家招手……榕树的枝条呈棕色,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好像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
咦?为什么每棵樟树都长着长长的“胡须”呢?这个问题从我的脑袋里飘过。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问了爸爸,他说不知道,哎!只好回家请教一下“百度老师”了!“哦!原来如此啊!”我惊奇得叫道。原来,那并不是榕树的“胡须”,而是它的气根。垂着的气根可以从空气中吸收水分和养料,扎进土中的气根不仅能吸收养分,还能支撑树枝,怪不得榕树能够长得如此的枝繁叶茂,可以独木成林!
这就是榕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