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的叶子]秋天的叶子_500字
我家种了一棵无花果树,每年6月中旬以10月,它就会果实累累,它的叶子还有去湿热、解毒的本领呢。
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去摘果子,我无意中看见在阳光的照耀下,它的叶子是那么美,我情不自禁地摘下它来,它的整体形状和我的手有些相像,通常是由三瓣或五瓣为一片叶子,叶柄上有它的汁,奶白色的像牛奶一样,真想去尝一口;叶片上脉络清晰可见,一条条叶脉纵横交错,看起来十分神奇。忽然,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飘了下来,定睛一看,原来是院子外枫树上的叶子飘了进来,它们在微风的带领下,有如一个个伞兵一样,不怕畏惧。我将它轻轻捡起,发现它已经没有夏天时那么翠绿了,它和无花果树的叶子有个共同特点:都像手掌,只不过它的边缘是尖尖的,而无花果树的叶子则是圆的。我抬头向枫树望去,只见有的叶子红得发紫,看上去娇艳可爱;有的叶子边缘有些发黄;还有的叶片中间夹带着一些橘黄色……样子美丽极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觉得秋天就是一个化妆师,将那些单凋的树叶都变得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多么神奇呀!
树叶是大自然的杰作,是秋天的象征。我爱多姿多彩的树叶,更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