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有的叶子]我的发现_700字
今天,蒋老师到我们去学校的小花园里寻找发现。
一进花园,首先看到的是草地,碧绿碧绿的,像一块巨大的绿手帕。边上还有一些小野花,有蓝的,有绿的,零零星星点缀着,好像给绿手帕绣上了一圈花边。
接着,我又发现了一株月季,上面结着不同颜色的花,有红色和黄色的。轻轻地摘下一片,摸一摸,软软的,柔柔的像一块绒布。再轻轻地放在鼻下闻一闻,一阵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好舒服呀!月季花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在草丛中,婀娜多姿,真是美丽极了。
旁边有一棵碧绿的柳树,微风吹来,柳条随风飘扬,像是梳头发呢!柳条很长,上面有许多小巧玲珑的叶子,像是辫子上扎着的皮筋。嗯?紧挨着的树叫什么名字?哦,原来它叫冬青树,像一个绿色的大圆球,叶子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像是在窃窃私语呢!在它前面有一棵很像枫树的树,虽然现在没到秋天,但有的叶子却火红火红的,像一把火红的小扇子,有的叶子青里透红,在阳光下,异常耀眼。
我转过头,看见了一棵树,忙跑过去,摘下一片叶子细细端详。呀!没想到这片叶子上居然长着几棵“青春痘”豆豆们挨挨挤挤着,有的叶子上只有孤零零的一个,有的拼命要往另外一个豆豆身上挤,好像要和它交朋友似的。我可奇怪了:我从没见过上面有豆豆的的叶子,这样吧,我把豆豆扎破,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呢?我用铅笔把豆豆扎破,里面竟然钻出一只小虫子,在叶子上跳来跳去,似乎在庆贺自己的新生,这可把我吓坏了,忙把叶子扔了。
突然我发现地上有只小蚂蚁不停地快速地走来走去,我想逗一逗它,于是用一片叶子挡住了它的去路,没想到它爬到了我的裤脚,我气呼呼地把叶子当成了扫把,把它扫飞了出去。
小花园真是个景色奇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