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篇10:[我的成长]多变的成长_1200字
成长,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也是每个人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我们每个人青春年少的时候,成长之神都会降临在我们身边,助我们学会长大,教我们追随梦想。
有人说,成长是一场追梦之旅;有人说,成长是一个刺激的游戏;也有人说成长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而我说,成长是多变的,它没有固定的形象和比喻物,它可以用任何东西比喻,它可以用任何东西形容。
成长是一把琴,弹出动人的乐章。成长就像一把古色古香的琴,当你轻轻去拨动成长的琴弦时,它会回响出优美悦耳的琴声。那乐师就是我们自己,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可以弹奏出行云流水的顺境,亦会弹奏出跌宕起伏的逆境;我们可以弹出丰收喜悦时的欢乐,亦会弹出遭受委屈时的悲伤。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为成长这把琴而歌颂不停,文人墨客为它笔落成诗,武将壮士为它望断天涯,这把琴,又有多少人去弹奏过它,但终究没有给过它一个完全的定义。
每一个少年都是一位优秀的乐师,他们会把自己生命中这把叫做成长的琴弹的绘声绘色,荡气回肠,听,那使人难以忘记,意犹未尽的余声还在连绵不绝的萦绕耳畔。
成长是一盘棋,展开一场不休的博弈。棋盘是自己的,棋子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成长就像是一盘棋,你进,困难就会退,你若退,困难就会打倒你,是选择屈服于困难呢,还是迎难而上,只有你自己可以做决定,在成长的棋盘上,困难与梦想并存,就像是敌人与国土并存,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下好这盘棋,在成长的路上不畏艰险困难,敢于面对风雨和波涛,力挽狂澜,赢得自己的半壁江山。
在这场博弈中,我们就是棋盘上的王,在棋盘上尽情演绎自己的传奇,尽情追逐自己的渴望与理想,在棋盘上赢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观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为着明日那个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拼搏。
成长是一本书,写下精彩的故事。成长就是一本热血小说,梦想就是结局时那金光闪闪的宝藏,在追梦的途中,也许有困难,也许有挫折,也许有欢笑,也许有泪水,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我们是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我们不能轻易说放弃,我们不能轻易说退缩,不好的章节只有一篇,当这篇章节翻过去时,便会看见天边绚丽的彩虹。迎着朝阳,无所畏惧,勇敢向前,花自盛开,在小说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书写自己的美好事迹和充满不易的经历,美好的结局在等着我们去翻阅。
成长是一幅画,画出酸甜苦辣。洁白的宣纸铺在眼前,多彩的颜料等着你去绘画自己的成长,有的人画下了自己心中美好而伟大的梦想,有的人画出了自己在成功时那一瞬的精彩,有的人画出了自己平凡的少年时代,但是,不管你画什么,那都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成长记录,也是唯一的。今夜再亮丽璀璨的繁星等到了明日太阳升起的那刻,终会化为乌有;今天再糟糕的成绩到了明天依旧烟消云散,不复存在,成长就是这样一幅画,画下精彩的瞬间,胜过画出平淡的永远,多年以后,当你再次看到这幅画时,心里是不是该庆幸,当时用心去描绘这幅画,使得它有了今日的收藏价值,使得它有了今日那么美丽如诗的面庞,使得它有了值得你去铭记一生的东西呢?
成长本就是一场赌局,它变幻莫测,使人捉摸不透,它像琴,似棋,如书,若画,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一样,每个人对待成长的态度也不同,赌与不赌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有的人在乎输赢,有的人在乎过程,有的人在乎结局,而我想说,成长的赌局中,不但有美丽的风景可以欣赏,不但有输赢,有过程,有结局,它还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