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篇9:追梦_1000字
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空虚的,是非常平淡的。有梦才有希望,有梦才有力量。当然,在漫漫的追梦路上,也许会有人帮你一把,使你更加正确地朝着成功进发。对于我来说,这个追梦的引路人,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似乎从小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也处处模仿着姐姐。姐姐看电视,我就看电视;姐姐做作业,我就在一旁看着;姐姐吃什么,我就吵着要吃什么……有一次,我看着姐姐弹钢琴。当我看见姐姐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敲出了一段段优美的乐曲时,我震惊了,我陶醉了。我好像看见了一叶小舟静静地浮在湖面上,在湖水中激起一阵阵的涟漪……等我反应过来时,姐姐已经弹完了。我冲上去,问姐姐:“姐姐,弹钢琴好玩吗?”姐姐说:“嗯,我很喜欢。”我听了,两眼放光,说:“我也要弹钢琴。姐姐,教我弹钢琴好不好?”“好呀。”姐姐笑眯眯地说,随即严肃起来,“但是你要做好准备,弹钢琴可是要吃苦的。”我想都没想,连连点头。姐姐拉上我,让我和她一起坐在琴凳上,开始教我弹钢琴。
在姐姐地悉心指导下,我很快就可以弹一些简单的乐曲了。一个月后,我回到了自己家,妈妈给我请的钢琴老师很惊讶我的基础,而我也进步飞快。在一次席奏会上,刚学钢琴不久的我就弹出了如此有难度的曲子,让在座的哥哥姐姐们都诧异极了。如此,我便成为了去东方艺术中心比赛的最佳人选。
一听说可以参加比赛,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马上制定了冲刺练习计划:每天加练一小时,练姿势,练表情,练背谱……当然,我也不忘打电话给姐姐,说:“姐姐,我之前一直在追你哦,现在终于要赶上了!嘻嘻。”姐姐听完我的话,静静地好像自言自语般地说:“悦悦,其实你在追的,一直是梦啊。不是我的,是你自己的梦啊……”我不解地问:“姐姐,什么意思呀?”姐姐说,“没事,以后你自然会懂的。”“呜,好吧。”我有点不甘心地说。
之后我每天都刻苦练琴,别人在玩,在看电视,甚至睡懒觉的时候,我都在认真练琴。为了参加比赛,我不知道付出了多少汗水。
比赛终于开始了。我自信地走上舞台,缓缓地弹出了印在记忆深处的那首我第一次听姐姐弹的曲子。曲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热泪盈眶,明白了姐姐那句话的含义。不知不觉中,原来我已经踏上了追梦之旅啊!
我要感谢姐姐,是姐姐牵着我稚嫩的小手,带我走向了追梦的路。我知道,在这追梦的路上,也许会有挫折,会有迷茫。但是我坚信,只要执着地坚持下去,我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登上成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