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昨晚6:55,在《我和你》的歌声中,迎来了CCTV2的《开学第一课》。
看《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王小丫主持的“潜能”这一课。这一节课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潜能是在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能量,需要发现,需要挖掘,更需要进行科学的训练。像举重队的运动员们,难道他们天生就是冠军吗?不是,他们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并且不断超越自我,才有了今天可喜可贺的成绩。
接着《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光发现、挖掘自己的潜能也是不够的,还需要坚持。是的,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像朗朗起先在学琴的过程中,有一位教授说他不可能成为钢琴家。但是,朗朗并没有放弃,一天练14个小时枯燥的钢琴。最终有了今天的辉煌。
当然有了这些也还不够,更需要团队精神。这届奥运会上,团队精神不断地闪光。像男篮、女排、女足,他们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他们有着高尚的团队精神。男篮中的队员说的好:“我加入了这个团队,就是这个团队的十二分之一,团队的利益高于一切。”记得上个学期吧,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广播体操比赛。因为我做得好,所以我是领操。但是光靠我是不行的,于是同学也很努力地练习做体操,终于获得了团体第一名!这就是团队精神。
这些虽然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生命只有一次,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要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地坚持,再加上知识和团队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