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没有吃过苦是不知道什么才是甜的,没有经历过辛苦劳累,是不知道什么才是幸福享受的,没有品味过军人的朴素生活,是不知道什么才是荣华富贵的……
每当我站立不稳,想要倒下时,我就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
军训结束了,在操场上,我们拼尽了全力,个个斗志激昂,身姿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