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玉树:我是90后_1500字
我是一名普通的90后。
以前,父母经常批评我,批评我们这一代。他们说我们是无能的一代,没孝心,贪玩,懦弱,都被认为是90后的突出特征。
我承认,我们有很多的不足,我有很多缺点。但我会努力学习,认真做人,做一个好人。
假期里,我经常关注祖国的最新动态。每天晚上七点,看新闻联播,是我假期里的必修课。在学校里,我就在晚餐的时候到食堂去看电视,看一些时政要闻。看到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我的内心无比自豪,无比欢欣。看了王家岭透水事故的一系列报道,我很悲伤,但更多的是感动。政府对于突发事故的解救速度和力度,是全世界惊叹为“奇迹”,而被困矿工顽强的求生意志,也是让人感动不已。看到玉树地震的种种报道,我有更多的悲伤,更多的感动。今天,全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向玉树遇难同胞志哀,我也默哀了一分钟。昨晚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赈灾晚会,募集到的善款共计21。75亿元,中国人民是团结的、伟大的。玉树不倒,青海长青!我爱我的祖国,祝愿我的祖国少一些灾难,多一些发展。
上高中了,我进入了283班。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跟他们成了好朋友,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老师们都是学校的教学骨干,教得很好,很关爱我们。283是全年级最优秀的班级,我庆幸自己是283的一员。语文老师说我们是一个很温暖的班级,高三的时候要让我们出一个作品集《万岁,我的283》,我觉得这个主意实在太妙了!283是承载我们最重要的成长记忆的集体,会是我们永远的283!
月假里的一天,我们仍像往常一样坐在商店的门口,我则坐在里面看着电影。忽然,外面传来邓伯母的声音:“李妹呀,我们要去逛街去,你去吗?”妈妈叹了口气,说:“唉,我的守着商店,照顾生意,去不了呀,你们去吧。”我听着,觉得妈妈是很想去的,回头看看她,正眼巴巴的望着邓伯母的背影,眼里满是羡慕。我立刻起身出来,说:“妈妈,你去吧,自从办了这个商店,几个月了,你从来没有上过街,太闷了。商店我来看着就行了,价格我大都知道的。你放心去吧!”妈妈喜笑颜开,在我的催促下,快步追出去,大声说着:“你们等等我,我也要去,我们星星给我看店呢!”那天回来,妈妈非常开心,也很满足,一直夸我,说我成了小大人了。我爱妈妈,她为我和这个家付出的太多了,能够替她分担些什么,体贴一下她,我很开心。
每次放假时,我都记得用节省下来的生活费买一点好吃的给妹妹。妹妹有时候很听我的话,有时候让我很生气,她经常反抗我。要一个月才见到她,我很想她,买点零食给她吃,我觉得很快乐,这是我表达思念的方式。妹妹总是在门口等着我,大声的叫我“哥哥”,我觉得很幸福。以前,她总是惹爸爸妈妈生气,经过我的劝告,她越来越听话了,而且,在我远离家乡读书的日子里,她还经常主动帮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我很欣慰。
每次月假时,我还一定要去看望奶奶。爷爷过世后,独居的奶奶很孤独。每次我去的时候,她总是非常高兴。她会笑得合不拢嘴,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拿出她所有的好东西来给我吃,她总是先听我说学校里的事,听得很开心,然后再跟我说说家长里短。上个月月假时,奶奶特意包饺子给我吃。我们边包边谈心,那个场景,非常温馨。奶奶对我的关爱,我很感激;能够给奶奶带来一些快乐,我很快乐。
其实,我曾经是我们院子里的“混世魔王”,邻居们都很讨厌我。他们经常在走廊上聊天,我在屋里偶尔会听到他们谈起我,他们对妈妈说“你们家星星”、“坏”、“不会读书”、“管好他”之类的话。但是我一直听不到妈妈的声音。
我并没有抱怨,也没有对他们产生仇恨,而是坦然面对。如今,在路上遇到他们,我还是会主动问好。有一次,天下着雨,看到邻居刘伯母淋着雨在修自家的水管,我打着伞过去主动给她遮雨,她抬头看到我,笑着说:“谢谢啦,星星,你真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不知道是因为我长大了,还是因为邻居们用新眼光来看我了,我终于成了他们眼中的乖小孩了,反正我很高兴。
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90后,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90后。我们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甚至算不上优秀,但我们在认认真真的做人。为国家,为集体,为家人,为他人,做一个好人。这样的90后,虽然普通,同样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