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许多“阳光”值得我们收藏,也许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也许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亲切的抚摸……我的心中已有不少这样的“收藏品。”
外面下着大雨,我坐在凳子上无聊得玩着,“相信自己,你能行”。这是楼下传来的声音,我记忆犹新地回忆了起来。
那学期下旬,我非常地想要一双鞋底在发亮的鞋,因为我同学都有这双鞋。于是那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我想要一双鞋,你给我买一双吧!”只见妈妈犹豫地想了想说:“行啊,只要你这学期期末考试每科能上95分我就给你买。”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奋斗心,从此每天回家我就在家读书、复习。那天,我很紧张,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我很担心考不好,就得不到我心爱的鞋了。我一回到家就读书,吞吞吐吐的,很不自然,像要参加什么大赛似的,我带着激动的心情读着,读语文时我就跑到阳台上读,那时住在二楼,楼下有许多人来来往往。忽然,一位叔叔,他微笑着,用鼓励的语气说:“相信自己,你能行!”震惊了我,我一眼望去,他却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感动极了,情不自禁地说:“我会的,谢谢叔叔。”听了这句话,我有些不紧张了,快乐的读着书。终于,“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双百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又不想要那双鞋了,看到期末考试的分数,我甜甜的笑了。
一位叔叔的话让我得到了我以为得不到的东西,是他让我懂得“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我要由衷得感谢那位叔叔!
重庆市彭水县汉葭镇第一小学六年级:__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