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吃拍黄瓜。想不想知道我是怎么学会做拍黄瓜、中间经历了何等困难、又是怎样克服的?别急别急,让我慢慢儿讲。
一天,妈妈对我说:“你不是很喜欢吃拍黄瓜吗?让我来教你做!”“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极了,马上答应了。然后,妈妈给我一张小表,上面写着:第一步:洗黄瓜,要把上面的小刺儿搓掉。第二步:切黄瓜。第三步:放一点儿盐、糖、蒜粒儿和两勺醋。
我刚开始洗黄瓜,就感觉手疼得要命,原来是小刺儿搞得鬼!哎呀,这可怎么办!突然,我脑海中灵光一闪,便有了办法。我找来两块抹布放在手心上,搓了一小会儿小刺就没有了,还不疼!我马上开始切黄瓜。“咔!咔!咔!”哎呀,切到手了!仔细一看,呼——幸亏我指甲长了点,只切下一点点儿指甲!否则,掉下来的就是肉丁了!切完黄瓜,我马上开始放调料,一会儿,就都放完了,只差放蒜粒儿了,不过还得再切一次!“咔!”唔,好刺鼻的气味儿!我赶忙按住鼻子,用嘴呼吸,“咻!感觉好多了。”
噢——拍黄瓜终于做完了!我马上嘎吱嘎吱大吃起来。我感觉这一次的拍黄瓜比任何一次的都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