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爷爷。奶奶在车内一路疾驰来到了世界第一大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那二十层台阶。站在台阶上,眺望不远处的桥,像一条巨龙俯卧在河面上。接着我们来到壶口瀑布的跟前,这里人山人海。只见九曲黄河自被北流至吉县龙王山,浩瀚的水面骤然收成一束,倾泻在高差三十余米深里的石槽内,形似巨壶注水,故名壶口。这里的的水洪波急湍,惊涛拍岸,声音如雷霆般响亮,瀑布飞流直下流入黄河中,溅上来的水花直“冒烟”形成了“彩虹通天”的景象。这真是一大奇观。
黄河壶口瀑布,气势壮观,让我不觉想起“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的佳句。这里真是值得中外朋友来此一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