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大地,我们一家去山上观瀑布。
我们要开始登山了,便准备好一切,我们一家沿着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向上攀登。一路上,到处都是崇山峻岭林修竹,就连左右两侧的树木也长得郁郁葱葱的,一片绿色让你尽收眼底。在这样空气特别新鲜,环境格外幽静的地方,你会感觉到你似乎到了无声世界。远远看去,远处的瀑布像一条大江长河从半空中倾泻下来,又像一条白色绸带,雄伟壮丽。瀑布发出的巨响,久久在山谷里回响。瀑布又高以宽,抬头看见瀑布很高。
看到壮丽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向瀑布跑去。瀑布飞流下来,泻在岩石上,发出震耳的轰鸣,好似千军万马在厮杀的声音,被砸碎的水,好似一串串闪光的“珍珠”,“珍珠”互相撞击,化为水沫,水沫变成雾气,在山腰织出朵朵白云,缠绕在山间。溅开的水,润湿绿树翠竹,花草也被洗得一尘不染。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浪花旋涡、激流,浩浩荡荡的。我情不自禁地背起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我真愉快,陶醉其间,真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