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星球——地球。那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而生存的环境与我们的生活、甚至生命是息息相关的。
早在几百万年前的地球上,苍翠幽静的原始森林,万木葱茏,古木参天,高山峻岭之间,清清溪水以及那大小湖泊宛如宝石嵌于沟谷之间。湛蓝的天空,翱翔的飞鸟……世间的万物在这由蓝天、白云、雪峰、森林、碧水的仙境中和平共处。可是随着时光的推移,人类在不断进步的同时,虽然获得了物质满足,但同时在利用自然的过程中也极度破坏了环境,大片的森林草场被无情的毁坏了,失去植被的地表水土流失逐渐加重。
简单的说一寸厚地表土层,如果在正常的农业生产条件下,大约需要超过100年的时间才能够形成。100年啊!是多么漫长的时间啊,可是我们要摧毁它只要在一瞬间。在宇宙飞船上看,地球上有大部分的地方全都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就有一小部分是陆地,而就是这少得可怜的陆地,有的也被风沙困扰,如果我们继续破坏植被,不远的将来,我们现在生活的地方会不会变成那沉睡于沙丘之下的楼兰古国呢!开荒烧山,滥戡乱伐,造成的频繁火山洪爆发,山体滑坡,导致大量的良田被毁,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危及财产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血的代价,这是以表明生态环境的保护是何等的重要啊!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全世界人民一起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地球成为一个真正的“绿色”星球,成为人类生命的摇篮,让地球母亲成为永恒的瑰丽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