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活篇七:环保就在我们身边_1000字
随着全球气候问题日益敏感,人们总会问:“今日你低碳了吗?”,是啊地球问题一直让我们困扰,其实问题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行为使地球母亲受到伤害了,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实现低碳生活!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幻无常、水土流失严重、温室效应明显、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威胁着当今世界全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去年,一部美国灾难大片《2012》就此应运而生,让世界各国人民为气候变暖可能给人类造成的灭顶之灾吓出了一身冷汗,当然我也不例外。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我们不应该只在这里发出倡议,我们应该不仅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更应该注重从我们的日常的衣食住行上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先从身旁的小事做起,我们只管即便少用纸巾,节约用纸,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拔插头,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各人的电,换自己的健康;只管即便少施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低碳生活与这些行为有关……
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好比当教室里空无一人的时候,我们要伸伸手,关掉教室里的照明灯;在水龙头边,当我们看见细水长流的时候,要弯弯腰,把水龙头关紧;在食堂里,当看见今天的菜不和你胃口的时候,要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养成不挑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要让大家都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不仅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而且已经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今天的生存!不能抱着环保多我一人少我一个,差别不大的思想,也不能对保护环境有任何松懈和怕麻烦的思想。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通过共同努力,持之以恒,为我们的家园留下一片碧水蓝天。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一个口号“低碳环保从做起!”Doyouknow?
或许我们做得不够,或许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为低碳生活做出贡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概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不要让电影《2012》中那惨绝人寰的场景在不久的将来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