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活篇十:美好的生活从优美的环境开始_800字
人们常说:大自然能陶冶人的情操,而高尚的情操对人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想拥有美好的生活。首先要拥有高尚的情操。使自己的生活环境优美是提升情操的重要方法。
大自然之所以可以陶冶情操,是因为大自然的环境优美。优美的环境是保证人们良好的感觉和活跃的思维,对人的生理心理健康都有好处。据有关专家研究:
(1)优美的环境首先会令人心情愉快,精神焕发,精明的企业家在工厂的环境美化方面不惜投入大量资金,植树,种花,种草,治理污染,把工厂建造的像花园一样。
(2)优美的环境帮助人们松弛紧张的神经,消除疲劳,调节情绪,振奋精神,使人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这对提高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力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3)优美的环境令人思维敏捷,许多作家,诗人,往往喜欢到优美的环境中,”捕捉灵感”,这是因为人处在优美的环境中。变的热情奔放,激情满怀,大脑神经得到充分的放松和调节,思维处于高度活跃状态。
(4)优美的环境能赋予人完美的性格,并能陶冶人的情操,而完美的性格和高尚的情操对于人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完美的性格和高尚的情操能使人轻松的面对生活中的问题。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失败,并且能够影响他人,使幸福的味道布满周围,提高个人的素质,进一步享受生活的美好。另一方面,花草是优美环境的必要装饰品,花不仅可以给人视觉上的享受,而花的气味也直接影响人的情绪。举例来说:水仙和紫罗兰花往往使人的感情变的温和缠绵,老年人一闻到这些花卉的香气,会感到自己回到了青年时代,并能记忆起早期最快乐的时刻,小朋友在有的薄荷气味散发的环境里,思维活动加快,思路清晰,做作业也会感到容易很多。这是因为花卉的气味能刺激神经,并对人的生理和心理产生明显的影响的缘故,为此,如果要提高自己对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兴趣,使自己心情舒畅,就可在自己的工作环境中多栽种一些会散发出宜人气味的花。以此来调节自己的情绪起到积极的作用。
美化环境的方法有千千万万种之多。但目的只有一个,使我们有一个优美的环境,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要从优美的环境开始,让我们伸出双手去美化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