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就像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就像是地球的骄子。她,给予了我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离开她,我们就一无所获。美好的生存环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基础,可是现在,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却越来越淡薄了。虽然,大家都知道保护环境,但却不自觉的掠夺地球的财产,破坏原本美丽的环境;其实,在生活中,只要留心,处处都能环保。
在我们周围的那些餐馆中随处可以看到,老板为了达到“卫生”的标准,而不自觉的大量使用那些用树木做出的木质筷子;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一棵棵青翠的树木随着巨响而轰然倒下,一只只鸟儿被迫离开,一群又一群可爱的动物无家可归,可他们却当作没有看到,原本自然的生态环境就这样被他们破坏。不仅森林没有了,而动物也是不放过。最近,一些广东人竟然把机灵可爱的小猴子活活的把头打开把脑子吃了下去,他们看着一只只可爱的小猴子无辜的死去,却还是无动于衷,这是多么令人发指的事呀!
我们身为地球的主人,如果不珍惜现在的一切,那这美好的环境一定会早早的离开我们。到时候,我们会面临灾难,地球也会伤痕累累,而受到伤害;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主人应该做的事,好好的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不要蓄意的去破坏,要记住:保护坏境,就是保护将来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