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年前,地球上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等各种资源都十分充足,不论是动物,植物还是人类都过得十分幸福。
可是后来,人类的要求越来越高,普通的自然资源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他们开始乱砍滥伐,造成许多动植物灭绝,各种资源也难逃厄运,越来越少,越来越稀薄,越来越满足不了人类,水资源被污染了,地球上的生物都没有干净的水喝了。在人类的眼中,金钱比一切都重要,猎杀动物,挖取药材……
这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一天,一只乌鸦飞了过来,它实在太渴了,在不远处,他望见了一个杯子子,旁边有一个吸管,他便兴高采烈的飞了过去,以为好不容易有干净的水喝了,可一吸,没水,又吸,还是没水,乌鸦往杯子里一看,发现根本就没水,它流下了一滴饱含悲伤的泪水……
这些都是人类造成的啊!人类啊!醒悟吧!难道你们真的要等到地球被破坏,世界末日来临,你们才能醒悟,才能知错吗?“勿以善小而不为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记住这句话吧,我坚信,只要大家都努力那么一点点,地球就不会被破坏。
一个一分一角,对大家来说并不难得,但是一千,一万呢?没有一分一角,哪来的一千一万呢;一滴水对大家来说并不难得,可是江河湖海呢?没有一滴水,哪来的江河湖海呢;走一步对大家来说并不困难,但一千一万米呢?没有一小步,哪来的一千一万米呢;种一棵树对大家来说并不麻烦,但一片树林呢?没有一棵树,哪来的一片林呢……
一颗颗沙子能组成一片沙漠,一滴滴谁能组成一片大海,一棵棵树能组成一片树林,一根根线能组成一件衣服,一个个人能组成一个大家庭,一个个垃圾能造成世界灭亡……
种一棵树不容易,砍一棵树很容易;装一桶水不容易,到一桶水很容易;养一个人不容易,杀一个人很容易;做一顿饭不容易,吃一顿饭很容易;挣一笔钱不容易,用一笔钱很容易……保护环境不能有丝毫犹豫,不要再计划了,不如马上行动起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等我们计划好了再来保护环境,可能已经是回天乏术了。
保护环境,势在必得!每人捡一个垃圾,就能捡掉所有垃圾,每人少扔一个垃圾,就能让世界多几分干净。
不论是金钱,药材,都比不上我们的性命,大家都应该动起来,保护环境。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和好几年前一样吧!让我们争取在这一代把环境弄好,让下一代好好生活,别再让他们步我们的后尘,生活在垃圾堆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