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于我来说,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词。在我心中,父亲是本很厚的书,我怎么也找不到那最精彩的一页!----题记
很早以前,爸爸在消防局内当科长,工作很忙,我跟他相处的时间,只有在早上,而我早上又要赶着去上学,有时一天一句话都说不上,那时候,我对父爱一词的理解,只有一个字"忙!"忙的都没有时间陪我。
之后,因工作十分努力,被升官为副处长,我以为工作能轻松点,能够有时间陪陪我和妈,我哪知道,他的工作更忙了,早出晚归,一天到晚都见不着一面。别的同学都有爸爸接送,而我只有妈妈。
我常常看见别的同学有父母领取去公园游玩,我都会从电话中向爸爸提到,他只会满口答应,但从未兑现。那时候,我对父爱的理解变为两个词"太忙了、大骗子!"他经常对我说"周末带你去公园玩。"我总会在心里说:骗子、骗人!
随着我慢慢长大,父亲也老了,到了转业的年纪了,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天真的我以为爸爸终于可以天天陪着我了,谁知到,爸爸为了养活这个家、养活我跟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每天晚上在外面应酬。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懂些事。我只知道妈妈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很不容易,家务活也是她一个人承担,因此,在两年前,便落下腰病。
每次爸爸醉醺醺的回家后,我总会教训他,而且态度极差,说妈有多么不容易,我理解的他总是在外面花天酒地。
每次说完之后,我都会想想,其实爸爸也挺不容易的。
父亲因病要动手术,我在病床前陪他,给他加油打气,他终于说出了多年来憋在心里的话:"这些年,我也挺对不住你的,在你的童年,没有我的足迹,我只想着赚大钱,满足你物质上的需求,没有考虑到你其实最需要的是父爱,其实,我特别想陪你去公园游玩,和你一起吹泡泡,陪你坐旋转木马,我特别在乎你。"我顿时潸然泪下,我终于知道,父亲他其实非常爱我,他之所以那么忙,是希望我过的好。
我终于读懂了父亲,我终于体会到了这份浓浓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