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活泼很开朗的小姑娘。所以我交到了很多朋友,每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出去玩,而且每次都会很开心,我认为自己得到了真正的友谊。但是在我的所有朋友中有一个很内向的朋友,每次出去玩她都不去,也许因为我们的性格不合,所以我们的关系就渐渐的疏远了。正是那一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生了一场重病,不能去上学。于是,我就给我们平常一起爱出去玩的朋友挨个打了电话,然而他们却都以“家里有事”为理由不肯帮我,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她——小樱来了。当时,我的眼里就像窗外的雨一样,哗哗的下了起来。我说:“小樱,谢谢,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小樱回答说:“朋友有了困难,我当然知道了,再说朋友之间,不就应该互相帮助吗?如果我有困难了你会帮助我,不是吗?那么你现在有困难了,我也应该帮助你啊!”我擦干眼泪说:“是,是。”就这样,小樱每天放学以后都会来给我辅导功课。一个月过去了,我的病完全康复了。回到学校以后,我发现我的功课一点也没拉下,我知道这是因为小樱每天放学以后去我家给我辅导功课的结果,所以我的心里对她不禁充满谢意。
那一天是很平凡的一天,可是,我却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正是那一天,才让我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友谊是平平淡淡的,而不是轰轰烈烈的;友谊是在朋友有困难时能够挺身而出,而不是跑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