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她篇六:我懂了……_550字
事情来得很突然,就在新闻抱到甲流登陆地球的第二天,我的身体变成了甲流病菌的天地,它们唱着、跳着、眼前的时间一片漆黑,当那张通知单从母亲手中滑落时,当母亲的泪划过我的手背时,我就已经深深的明白:我可以闭上眼睛,但,或许,不醒来了。
润红的脸颊被H1N1们涂上了一层又一层白墨,身体逐渐被吞噬得苍白,我感到一整眩晕,整个地球,整个世界,乃至整个中国,剧烈地震动着。我已无力流泪,只能呆呆地瞄瞄身边呆坐的母亲。
那时,因为我不肯吃饭,刮了我一耳光,几天再不理我,一霎那,我是多么的恨她!但是,在此刻,我却又多么地爱她,甚至,我开始舍不得她了,我依恋眼前这个女人,因为心痛我而打我的女人!
不行了!不行了!H1N1们没有耐心让我再留眼时间了,它们饥饿如狼,扑向我的身体,狼吞虎咽着,就这样,一点一点地侵蚀着,我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努力着,努力睁开眼睛,为多看看母亲一眼,我努力着,用尽所有力气,但,杯水车薪的力量,根本不足够。
眼睛一点一点地闭上,在一线这间,我看见母亲的泪,一滴一滴,渗入我的心田,我微笑着,努力地让她看见我的微笑,此刻,我终于明白,那年,母亲狠下心来,不管我很多天,是因为,她想让我知道,要爱护身体,而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懂了,但,忏悔,已来不及了……
韶关市十中初一 周怡
母亲,一直陪伴我的人。曾经的我无知的认为我懂她,了解她。曾几何时我也是母亲的小棉袄,会逗她笑,伤心,高兴的事都向她诉说。不知何时我们的中间默默地多了隔阂。明明在同一个时空里,却并不了解彼此。
直到,那天……
秋天,10月落叶的季节,心情似乎也会被影响。一件小事也会使我轻易动怒。那一天,我因为在学校中与同学有一些小问题。本是想要与母亲说,可是她一次次的否定我,似乎潜移默化的引爆了一颗炸弹,我一怒之下离开了家。
离开家,漫步在马路上,看着接近晚上,路上的人和车都着急回家吧。心情一点一点的平复,一点一点冷静下来。我回想了母亲那时说的话,好像也没有错。她只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客观的评价这件事。我为什么要向她生气呢?轻叹一口气,但我的倔强不允许我低头。继续走着,直到夕阳的余晖也已落下,清冷的月光照亮着我。手机不停的响,低头默看,都是家人的电话。思考片刻,轻按下回拨,传来母亲焦急的询问,轻声告诉她自己会回家,挂断了电话。
回到家,发现母亲和我一样也没吃饭。看了看桌上原本丰盛的菜肴,突然之间没了胃口。我告诉她不吃了,变回了房间。没过多久,母亲敲门,把饭和菜拿了进来外加一封信。将它们送到后,就轻轻走了出去。看了几眼饭菜,把信拿了起来。信上写着:
“孩子,我知道今天你心情不好,可人要学会忍耐和负责,学会承担责任。今天我站在客观的角度和你一起分析问题,希望你自己可以思考清楚。”
母亲总是再教育我怎样成长,怎样长大,我以前一直不了解她。总认为她对于这个问题处理,分析不深入,总是不耐烦的打断她。
那一刻,我似乎理解了母亲,理解了母亲是想要我成长,长大的心理。
第二天,我主动向母亲道歉。没有误解,没有不愿。因为在那秋风吹的夜晚,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