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她篇八:我读懂了奶奶_700字
在我家里,我最不了解的就是奶奶。但我,后来读懂了她,了解了她,读懂了她对我的爱。就说以前吧,我读幼儿园时,奶奶总是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和她一起睡,早上起来不弄平床单,不叠被子,就要说:读幼儿园,早上起不来,就要把我揪起来:而且,奶奶还抗议我的规定,她说:“以后上学晚上不能看电视,把这习惯改成看书吧!”还有许多许多她一定要我做的事情……按我来说,奶奶只会唠叨,一点儿不爱我。那时,我特别害怕奶奶,也不知道为什么,奶奶冷酷的令人害怕。等我读大班时,我更怕奶奶了,那还不是她规定我的越来越严厉,而且越来越唠叨,一直念叨,念到晚上还没念完。比如1。早起早睡:2。东西放整齐,不能有脏的粘着:3。早餐吃饭要多吃……那些规定里面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不给我,我怎么能开心?这下我就更讨厌奶奶。等到我懂事一点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奶奶以前很苦的,小时候什么脏活累活都干,操劳了一辈子,也辛苦了一辈子,我们应该要好好孝顺她,她叫你做这做那只是爱你的表现,让你从小养成好的习惯,你讨厌奶奶的想法是错误的。“哦!”我听了妈妈的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现在终于了解奶奶了,原来她是让我学会自立才这样。那时,我似乎真正读懂了奶奶。还有一次我不想上学,奶奶硬送我去了幼儿园,下了车,看到了奶茶铺,我的口水“哗啦”流了下来。我看向奶奶,奶奶对我冷酷的说:“不健康!”放学后,奶奶递给我一杯她泡的茉莉花茶。我感动地看着奶奶。我明白了奶奶,读懂了奶奶,她这么做是为了我健康地,快乐地成长!我读懂了奶奶,奶奶表面上不爱我,但她“外冷内热”永远最爱我的。我开心能读懂了奶奶,了解了她为我的一切。
三年级:张怡婷
万丈深崖,神秘的雾缠绕着雄峰俊俏的腰,晨曦一轮红日满林梦乡,新的一天已熟悉的步伐,熟悉的方式再次降临。云渐渐的淡了,日渐渐的高了。半山腰,一幕温馨映入眼帘。小小的一个窝,一只雄峻的老鹰身边,静静的卧着几只毛发已齐全的小雏儿,小雏儿依旧向从前那样,甜甜的睡着。而他们怎会察觉,此时母亲正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们,他们又何尝明白,也许,这一觉醒来它们将于母亲分离,也许这将成为永别。太阳终于定位在山顶,清爽的风儿柔柔的舞着,一切都那么平静,和谐。突然一声凄凉的惨叫划破了天空,镜头再次转向那个温暖的巢,温馨在事实面前扭曲了,画面不再是当初母子相依的温暖,而是母鸟眼神锐利的看着、推着,将自己幼小的孩子推向悬崖。一只、两只、三只……鸟儿们最终还是在祈求与哀鸣中一只接一只的被推下山崖,他们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哀鸣,祈求着母亲用她那有利的翅膀将自己托起。但,母亲那不曾垂下的头颅使它们绝望了。它们不在祈求,拼命的拍打着翅膀,顺着阵阵风飞了起来,而那些自始至终相信母亲会来救自己的鸟儿们,却狠狠的摔死在山涧里,消失在这个明媚的天气中。终于,母鹰垂下了头颅,急切的寻找着、数着自己的孩子,谁也不曾发现,他的眼角那干涸的泪痕。他狠心,是因为他明白,明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无奈这世界太现实。但,他的孩子却不曾明白:这是母亲最伟大、挣扎、痛苦、深沉的爱,是心在滴血依旧继续的爱。那一次,我懂了,父母的残忍是因为他们明白之世界太现实,即使阳光明媚,着明媚也会随着夕阳的坠落而消失,留下一场冰冷的夜,清唱黑暗与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