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又来到桂花树下,一阵微风拂过,桂花的香味扑鼻而来,香味还是那麽的迷人,那麽的令人陶醉,只可惜,吸吮桂花香味的人已经不是两个了。
那时,我上小学,童年的时光是那麽的令人难忘,但更令人难忘的是那段纯真的友谊——“哈哈哈,你敢打我”“我就打你”……我和a在桂花树下跑来跑去,跑累了,我们就坐在树下,仰望天空:“哎,你长大想干什麽?”“嗯……我还没想过,能不回答吗?”“嘿!不能”我逼问道。“那我就做一名村姑吧!”她充满幻想的说。“咦,为什么呀?”我疑惑不解。“因为,我要栽桂花树,采桂花做茶叶,让桂花香弥漫全国各地……”一阵微风拂过,院里的小草随风摇曳,我望着a,思索着a所谓的伟大梦想……
最喜欢夜晚,浩瀚的夜空和朦胧的月光永远是那麽迷人,我和a坐在桂花树下吃着刚烙好的桂花饼,“哎,给我留点儿呗”我天生要强。“不,我还没吃够呢!”我噘着小嘴,有些生气。a似乎天生就善解人意“哎呀,我不吃啦,逗你玩呢!你还当真。”说着,她把最后一块儿饼放在了我的手里。一阵晚风吹来,有一丝凉意,我打了一个寒战,但心是暖的。
好景不长,我要跟随爸妈到镇里去念书,临走的时候,她来送我,给我带来了我最爱吃的桂花饼,桂花香顿时弥漫在我的鼻边,好香,我感叹道。“我,我以后不能再和你玩了。”我不舍地说道。“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写信嘛!她似乎很乐观,一点也不伤心。我有些奇怪。“哪,你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哭了。她狠狠地点点头,但并没有流泪。我恋恋不舍地上了火车,猛地一回头,我从车窗里看到她在小心翼翼地拭泪。我惊呆了……
如今,我又在桂花飘香的时候站到桂花树下,往事像播电影似地在我脑海中回荡,微风依旧吹来,小草依旧摇曳,桂花香依旧迷人,她白皙的脸庞依旧在我眼前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