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又是一年桂花香]又是一年月圆时_500字
今天是中秋节,自古以来,有多少诗人用笔墨描绘着唯美的月色;有多少画家用画笔渲染这迷人的月圆之夜。“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夜晚,我仰望夜空,月光为漆黑的天幕镀上了一成薄薄的银纱,大大小小的星星在云层里玩耍,一会躲到云层里,一会围成一圈跳舞,广袤的银河也一片生机,不过,今天的主角不是星星,是那皎洁的月亮,星星是点缀。我抬着头,瞪大眼睛,生怕银白色的运回把月亮抢走,我想,这已经预示着秋天已经来了罢?
我闻出来了,这花香,想必就是那广寒宫中的桂花儿香吧?我看出来了,这婆娑的黑影,想必就是那“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的独舞吧?我听出来了,这声音,想必就是那吴刚伐桂树的声音吧?那月亮升起的地方,藏着是我的思念;那月亮落下的地方,躲着的是我的幻想。月亮啊,你为什么会这么皎洁?是有人为你照明罢?可我不信;是有人为你点灯罢?可我不信。我知道了,因为在你的身上,隐藏着,寄托着太多太多的思念,我想念的人会看到的罢?
“秋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这大概不是你罢,只是你的形罢了,思念才是你的影罢?
唉,又是一年月圆时,我怎高兴不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