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年轻的姑娘又帮我正了正那一小捧花束,补了补汗渍过的妆,仿佛比我还紧张似的。
我瞥见不远处的镜子里,一个光芒四射的女孩,第一次将淡红色的长发绾起,我似乎是看见了她两颊的晕红,俏丽的红,想在阳光下跳舞的苹果。
伊丽莎白和泰迪朝圣似地捧着我橘黄色缎带蝴蝶坠饰的白色婚纱的后摆,娇小的伊丽莎白比任何时候都要漂亮,那双和芙蓉一样湛澈的眼睛,忽闪忽闪的,酒红色的樱桃唇一张一盍,两个小鬼嘀嘀咕咕地说个没完。
可这一会儿他们安静了,因为乐曲似我悸动的心一般渐渐膨胀,容光焕发的父亲牵起了我的手,目光聚焦在紫水晶袍子中伸出的右手,仿佛默想着怎样优雅地挥手以及微笑。
一丝门缝中金灿的光,慢慢地,洒遍我的全身,乐声中乔治的尖嚎险些被淹没,我拖着高跟鞋寸寸地向前滑移,空气中好似游浮着碎金,梦幻似的,恍惚间,仿佛踏上的是通向天国的路……
11岁那年的雪花,毛茸茸地躲进我的心里。我从未像那样迷失过,不受自己的支配,满脑中尽是空白磁带般的记忆。这是在我看过一本偶然拾起的日记本之后,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了什么,以至于墙上出现血字之后,我也在人群中恐慌。那个额上有着闪电痕的男孩,手中握着一把剑,这是平生第一次如此近地望着他,双手都是血污地坐在那儿,直到凤凰的歌声飘来。
心微微一动,那一刹那,稚嫩的少女心像春天草地上骄傲的蒲公英,风一吹,懵懂的心思洒了满地……
我看到赫敏和罗恩,比尔和芙蓉,还有乔治,向我微笑,为我鼓掌,每当看到乔治的时候,总会不禁想起弗雷德,我的好哥哥,我多希望弗雷德没有永远地离开,而是藏在某处窥视着我,自豪地,我是做了新娘的妹妹,实现了,那个不敢企及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