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精灵篇二:温室之花(4)·族长的测试(1)_900字
我早早就起来了,准确来说,我是被冻醒的——风太凉,就算是睡着了,也吹得我直打哆嗦。没法,现在差不多要到冬季了,冷一点也是正常的。我只穿着一件短袖连衣裙,为了取暖,我只能抱着无名,走入房子内,把门窗只关剩下一条缝来通风。
一时间,我忽然觉得很无聊,便从书架上随手取下一本古词集,慢慢念了起来。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我读的是李清照的《如梦令》,分别是《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和《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我喜欢念古诗词,尤其是那些写得很美的诗词。每次这些诗句都能让我陷入幻想与梦境。
“族长到——”一声难听的尖叫令我很是反感。
“哼,总算是来了么?”我哼了一声,看到了一个众星拱月的人物走了进来。那是一个英俊的男子,身着华服,看上去年龄和我差不多,约二十多岁的样子。倒还真是年轻有为啊。但是,因为这样一个家伙而打扰了我念词,怎么都是不可饶恕的,即使他是族长,而且长得很英俊。英俊的人我见多了,早就免疫了这种家伙。说不定还是个绣花枕头呢。
“那什么,你就是族长?”我放下书,站起来打量了一下那族长,道,“也不怎么样嘛。喂,快点给我测那什么血统,我好出去活动一下。整天呆在这里就算是银色精灵族也会无聊死的。”
“大胆!”那族长身后的一个女子娇喝道,“普普通通一个入侵者!怎么能够如此放肆地和族长讲话?如果测出来你没有银色精灵族的血统,你就死定了!”
我反驳道:“测试银色精灵族的方法只有一个,乃是银色精灵族的秘法!从不外传!你们的族长又是怎么知道测试方法的?难不成你们的族长是偷偷潜伏在银色精灵族的族群里,然后偷盗银色精灵族的秘法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卑鄙了,又怎么能为一在族之长!”
“你……你居然怀疑族长!罪上加罪!”那侍女看来是被我逼得语无伦次了,又是这番话,还有没有点新意啊!不知道这个侍女是怎么来到那族长身边服侍他的。
“哦?你居然知道银色精灵族的测试方法是秘法?我已经有一点相信你了。”那族长挑了挑眉,道,“好吧,把你的右手伸出来,划破食指,滴一滴血出来。”说着,那族长从侍女递上的盒子里拿出一个小小的,很像罗盘的玩意儿。
诶?这玩意儿……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