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你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雪你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雪你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今天早晨一起床,就看见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忽上忽下,时起时伏,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银色的精灵在空中玩耍;像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让人感觉到仿佛在天上一样。
洁白的雪花装点着整个黑夜,给这个黑暗的世界带来点点光明,让整个黑暗的世界获得一丝光明。但,它却不能在这个世界待得太久,当阳光冲破云彩的束缚照射在这个世界时,雪花便一点点的消逝,一层层的变薄,直到最后裸露出整个大地,它的生命过程就这样短暂而有平凡的终结了。轻轻的它从遥远的天际而来,之后又悄无声息的离去,除了记忆,不留下任何踪迹。
漆黑的夜晚,世间万物没有了光明。在寒风的驱使下它来到了这个黑暗的尘世,用它的洁白给世间万物带来点点光明,用它身体发出的微弱的白光来拯救这个被黑暗笼罩的尘世。黑夜就成了它最大的敌人,它拼命的追赶着,意图将黑暗消灭。冬至,夜占了上风,腊月的夜晚虽然黑的出奇,伸手不见五指,但是洁白的雪花仍在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将这个黑夜一点点照明,直到拂晓,万家灯火通明,这个尘世获得重生,它才在阳光的协助下离开。
很多年前,当我看到雪花消融的时候,我总是带着几分哀伤,有种说不出的惆怅,好像我的生命也随之消逝了一般。直到这个冬天,当我再次面对此种景况之时,我才有勇气对自己说“雪花消融,莫要哀伤”!
其实,雪花消融也是一种美,一种似乎有着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美。太阳给大地退了妆,剥夺了雪花神奇的力量,让它平凡的身躯永远的消失在了这个尘世,但它也曾有过辉煌,有过光明。它也曾给这个黑暗的尘世带来点点光明啊,我爱这美里的雪花,
我爱美丽里的雪花。你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