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星星篇8:天上不只有一颗星_1000字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高高挂在天空中,好像许多的小眼睛……”清风伴随着夜的宁静,天台上凉风习习、有一种禅意,把我带进沉思的梦里。漆黑的天空似乎要把整个世界给吞没了,那闪亮的星星,便是那黑夜中指引方向的引路人。
可是,为什么今天晚只有一颗星星呢?我陷入了沉思,抬头看见,那颗星星,很亮很亮,像一颗巨大又遥远的钻石,又好像那美丽的眼睛。仔细一看,漆黑的云层中还笼罩着许多这样的小星星——也许,对于我看待星星的角度不对吧,明明有很多闪亮的星星,甚至比那颗还要闪亮,而我却注重那颗最明显的星星,就像是我的朋友,其实每一位都是真心地对我好,可是我只对待那些表面上对我好的朋友;就像是我的老师,看待同学只看待现在的成绩,殊不知他人的潜力;就像是我,只知道认识自己,殊不知那些隐藏的“星星”。
天空中有数不清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有自己的光芒,其实他们都是一样的明亮,只是角度不同,一些星星隐藏在云层中,只要云层散开了,便可“重见光明”。当我仰望星空,发现,在云层散开后,还有许多许多的闪亮的星星,而那颗曾经在我眼中最闪亮的星星,却早已被人淡忘了……
也许那颗星星不是骄横地独占星空,可能是我错怪他了。也许是在等待那些和他一样闪亮的星星,为他们找寻最美的星空;也许是为了照亮他人的光明,即使很微弱,却很闪亮;也许是因为关心,云朵想让星星们休息,而那颗星却坚强,也许……看待一种事物,无论是什么,他都有许多的可能性。
如果有人问我,假如我成为天空中的一份子,我会选什么呢?太阳的伟大?白云的优雅?月亮的皎洁?彩虹的美丽?雨水的无私?还是纯洁的雪花……无论是选什么,都是为他人做贡献,我想和星星一样平凡,但是又想平凡中的不平凡,照顾好那些希望的种子。我想成为太阳,在清晨的时候,让星星们好好休息休息,为他们担任白天的“工作”;我想当一朵白云,无论是白天夜晚,在我的眼界里,永远都照顾好可爱的星星;我想成为皎洁的圆盘,和夜空中坚强的星星作伴……
成功的时候,请不要以为天上只有那一颗闪亮的星星,请揭开那云层看看;失败的时候,请不要觉得自己的“光”是如此微弱,只要照耀他人,自己会变得更明亮;平等的时候,像看待星星那样,每一颗星星都是一样的闪亮,只是因为彼此努力的距离,要对自己说“加油”!要知道,天上有许多星星,也许是被云层遮掩了,不要骄傲、不要懊丧、不要失望,星星,只要努力,距离和光芒,就在那梦想的星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