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爱心的世界里。花开,有绿叶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妆。天地万物都懂得关爱,更何况我们呢?
在童真时代,许许多多事情都是快乐的,但也有事情是令人伤心的。
在我五岁时,平时与我一起玩耍的和蔼可亲的外公离开人世了。那是我非常伤心,每当想起外公与我一起玩耍、与我一起堆积木、与我一起抓麻雀、与我一起种稻草…的情景,我的眼泪像关不住的水龙头,眼泪哗啦哗啦的往下落。
那时候,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林丹丹,头发扎着两梳小辫子,圆圆的脸,非常可爱。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林子的小板凳上,抬头望着天空,我又想起了外公,眼睛里闪着泪光,我在泪光了看见了外公慈祥的面目。这时,林丹丹来了,她知道我在想外公,所以她坐在我身旁陪伴我,我两沉默了许久,林丹丹这才出声:“小诗,别伤心了,你的爷爷一定不是不要你了,他一定是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到天堂去给你买好吃的糖果了。”我听到这话,心里豁然开朗。我半信半疑的问林丹丹:“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吧?”林丹丹说:“不骗你,你爷爷肯定会回来的!”我觉得好开心了,一想到爷爷原来是给我去买糖了,心里就甜滋滋的,对林丹丹说:“我爷爷买回来的汤我一定分你一半!”我们两个开心起来,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
我们两个很要好,直到读小学了,我要到城镇读书,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次使我明白了,享受别人的关爱是一种享受,关爱别人是一种快乐。
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爱,国与国之间要互相关爱,既然我们是同一个国家得人、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何不去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呢?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