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星星篇10:脑海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_600字
湖北荆门沙洋附小六一班  李康妮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许许多多的事:开心事、伤心事、烦心事、傻事……它犹如一颗颗小星星,在我脑袋里闪闪发光。给奶奶画胡子是我脑海中最闪亮的一颗小星星。
那是我很小时候的事。那天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奶奶在家陪着我。奶奶很疲惫,她就睡觉去了。看她睡得很熟的样子,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个念头:给奶奶画把胡子。说做就做。我拿来一只毛笔,沾上墨水,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慢慢地趴在床边,刚准备给奶奶画胡子时,奶奶突然翻了个身,把我快吓死了。等奶奶很安静的时候,我又拿起毛笔,这一回,奶奶听话多了,没有动。我在奶奶鼻子的左下方轻轻地画了一下,奶奶仿佛感觉到脸上有东西似的鼻子嘴巴微微动了一下,我又在奶奶鼻子右下方画了一下,八字胡终于大功告成了。奶奶又动了一下,把我从床上吓得滚到了地上。
不一会,奶奶起床了,我看见她慈祥的面容上多了两道浓浓的胡子,活像电视上的滑稽演员,忍不住偷偷笑起来,奶奶不解地骂道:“痴丫头”!妈妈上班回来,看见奶奶的样子,大吃一惊:“妈,你怎么长胡子了?”奶奶急忙跑进卫生间,站在镜子前一看,勃然大怒,气冲冲地说:“谁干的?”我忍不住在旁边哈哈大笑,奶奶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每当奶奶说我是淘气包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忍不住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