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星星篇3:只是一颗星星_550字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颗星星,一颗只可以发出很微弱的光的星星,在浩瀚的宇宙中,很容易被无视,只有到了夜晚,那个充满诡异,神秘,甚至可以说是阴森的黑夜,才会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才知道,原来会有一丝天空因我的光芒而发光,发亮。
越是这样,欲望就越强烈,就越妄想去照亮整个夜空。这才发现自己真的很贪婪。无休止的欲望吞噬着我,使我彻底地成为了它的傀儡。可笑地认为天空没有了我的存在,便不再称之为天。殊不知,月亮不在的夜晚,依旧恬静,美好。
是在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还只是那颗星,那颗再普通不过的星星吗?或许是吧。
我是应该庆幸的吧,因为这至关重要的认识变化过程仅在短短三年中便完成了。用三年的时光换来以后的清醒,用一刻的痛苦,绝望换来以后的努力,拼搏,太值了。
现在想想,真的有些后怕,如果当初的跨越没能成功,如果一时的想不开,那会输的有多惨。
虽然我一直都不愿承认自己的虚荣,纵然在别人面前我伪装的很淡泊,可我始终还是无法无愧于心的对自己说我不在乎名誉。试着去想想,当把太多的光环加冕在一颗星星上时,她怎么会不去妄想自己可以取代月亮,怎么会不去妄想自己的尊贵,自己的独一无二?她做不到,所以她掉进去了,掉进了那个虚荣的深渊,走向灭亡,用了整整三年才获得了重生的契机;用了整整三年才明白自己的角色。
星星终究还是星星,永远无法取代月亮。只要让自己的那丝天空可以因自己的光芒而得以发光,发亮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