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个冬天里看过一路的旖旎风景,总是眼睁睁的看见慵懒的阳光把积雪一点点的燃烧,然后留下一地的淤泥和污垢,最后变得干涸丑陋不堪。用脚不经意间的踩踏,留下一个不会保存永久的脚印,因为转身的时候,我可以看见身后一张张欢笑的脸,还可以听见一阵阵匆忙的脚步……
走廊里变得异常的干净,只是略有些潮湿作呕的难闻,我站在这条走廊尽头的窗口,推开挡风的玻璃,看那个阳光下泛绿的场地上熙熙攘攘的欢乐和嬉笑,打破枯燥无聊的宁静,与阳光和流风做邂逅的交流。没有寒冷的时候都会觉得这儿的阳光延伸了秋天的柔和,张扬着温暖舒心的气息和色彩,让尘埃在金色的光线下流动安逸祥和。
拿着相机漫无目的的拍照,不知不觉得在外面呆了很长时间,不顾了凌乱的头发,通红的脸,还有紧缩僵硬的双手,整个灰蓝色的天上都见看不见一朵飘过的白云,抬头的时候阳光依然还会刺得眼睛酸痛不敢再睁开,然后在慌乱中看见眼前晃动的人群,看见青春善良年少,看见欢快无暇愉悦,看见飞扬跳动的身影……
我总是想着那些我们曾经历经的无数繁华和无尽苍凉,让一个个孤单的文字天马行空往来无所,穿过这个季节苍劲烦琐的白昼和稚嫩孤寂的黑夜,一次次摆脱,一次次挣扎,一次次无所事事的漫想,一次次理所当然的接受……
这是我们的路途,有深灰色的往事,有深蓝色的空虚,有深红色的欲望和浅绿色的离别,还有贵族紫的记忆。我只是想如果没有了成长,我们的生活就无所附丽,所以在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就忘却了自己曾以苟且的能力,滋生了嚣张和狂妄,助长了自负和傲慢。
我突然想到了那句我并不奉为经典话,我们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记,去与想念和希望斗争,事情从来都是不公平的,我在玩一场没有结局的赌博,一不小心就会赔上一生一世的情动。而唯一能够接受的是自己在悄悄地变得沉稳和成熟。
没有人能愿意给我们一条畅通无阻的路,甚至没有人愿意教我们怎么去走,彷徨很久,踌躇很多,迷茫很累,在原地站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都会得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答案,还得靠自己。
时间成了穿身而过无声旋律,冷风再次演绎矜持和柔和,阳光洒满温馨凝聚相惜,然后流过指间肆意穿梭,轻轻一捏无法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