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的太阳二:指间的阳光_100字
风迈着轻快的步穿过心灵的小巷紫色风铃撒下一串浅笑
落在地板上丁丁当当.
没有伴奏的小提琴也没有繁琐的交响只有手指在琴键上快意歌唱刹那见空气似乎也浸染了芳香
精灵排成旋律的队伍在空中抖动翅膀手指没有羽翼却能驾着音乐飞翔
心情在黑白的沙滩上捕捉跳跃的海浪微笑涌上脸颊快乐便扬帆起航.
指间的太阳三:[2012暑期征文]读《指间的太阳》有感_1500字
最近,一本红色经典读物——《指间的太阳》让我爱不释手,百读不厌。每次细读,都有一股暖流情不自禁地在我的内心升腾。书中每个人物的形象都深深地感动着我、字里行间的故事都教育着我、激励着我,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在红军长征即将结束前,医官皮文勋、团长欧喜洋等接到了上级的命令,过草地时走在大部队的后边,尽量收留那些掉队的和伤残的红军。一路上,他们历尽了一路的艰难、困苦,终于完成了任务,走过了草地,到达了目的地。
故事中的医官皮文勋,他的举动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他的脑海里装满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在荒无人烟的大草原里,他像一盏明灯,照亮了队友前进的道路。更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在大家面临饿死的边缘时,他为了战士们能吃到一点点东西填肚子,就去找一些可以充饥的野草、草根……但他为了能让大家吃得安全,每一次都义无反顾地冒着生命危险去第一个尝试吃那些野草、草根……尝试过后,没事的话才让同志们吃,结果有一次却因吃了有毒的野草,不幸中毒牺牲了……
看了这个动人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在长征途中,有多少像皮文勋这样舍身为人,无私奉献的老前辈啊!他们为了队友,为了革命的胜利,早已把自己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是多么勇敢无畏,多么伟大、多么令人敬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皮文勋的精神像火花一样闪耀在我的心间。他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后人的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象。激励我们战胜一切的困难,教育我们做一个具有这样精神的人。
掩卷沉思,我在过去的现实生活中和他们相比真是有这天渊之别啊!为此,我深感惭愧!身为一班之长的我,在每次轮到我值日的时候,课前老师要值日生擦黑板,而我却因为在意擦黑板时粉笔的细尘飞飞扬扬的落在我身上而不愿意去做,总是“理直气壮”地叫别的同学去帮我擦黑板。
有一次,我们几个组员放晚学值日时,因为下雨的缘故就没有及时把垃圾倒掉。第二天老师指名叫我去倒垃圾,但我嫌垃圾桶肮脏、发出的阵阵恶臭,所以趁老师离开教室后,马上倚仗自己既是组长,又是班长。连忙指挥别的组员去倒垃圾。唉!我连自己分内的工作都没做好,更别说是为同学们做事了。我这种行为是非常自私的,与老前辈相比,我是多么渺小、多么惭愧啊!真是小巫见大巫啊!皮文勋为了战士们,牺牲自己生命也在所不惜,而我仅仅只是擦个黑板、倒个垃圾,也推三阻四的,我真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一定要像老前辈他们那样多为别人着想!多为别人做事!多关爱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遇到那些不幸的人时,更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援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受到“太阳”的温暖。
啊!《指间的太阳》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它陶冶了我的情操,荡涤了我的心灵。它也让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秉承老前辈他们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