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三:成长在这一季春暖花开_750字
成长在这一季春暖花开
站在十九岁的终点,凝望二十岁的大门,我却不知门后蕴藏着怎样的希望抑或悲伤。曾几何时,我迷上了躲在一段时光的角落,静静地怀念一段成长的掌纹。
童年对于我来说是清莹的,那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从咿咿呀呀地学语到蹒跚学步,从第一次叫爸爸妈妈到围着父母打转,成长的脚步不懂蹉跎。在童年
总喜欢仰望天空,期盼着一只能够翱翔蓝天的风筝,那段蓝天梦,一如爸爸的诺言一样,写满了我稚嫩的生命里程。
“血染红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覆了天下也罢,始终不过一场繁华。”纳兰容若淡淡忧伤是如何的真诚,青春少年从我的懵懂时光里起程。少年不知愁滋味,为悟青春强说愁,生命之船在这段无畏的日子里悄然划过,激情的青春岁月才刚刚起航。
高三,是个黑色的时段。心中的彩虹梦,总担心经不住月考的洗礼,最难耐也最无助的是,没有白天和黑夜的自习。多么畅想窗外的新绿,可又害怕失去丈量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从没想过自信如何会在青春的记忆中失落,但汗水终究考验了自己的执着……
那一年,我选择了重新启程,因为我不想辜负心中的彩虹梦,那一年,我告别了内心的懦弱,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什么叫无怨无悔。当春天的征程望见胜利的喜悦的时候,当激动的汗水绽放在胜利的脸庞的时候,青春懂得了成长的真谛。
成长的足迹深浅不一,梦境终究是记忆里的细雨。成长如春天里淅淅沥沥的小雨;成长如夏日浓荫里沙沙飘过的风;成长如秋天里轻轻随风舞动的枯叶;成长如冬天悄然飘落的白雪………
童年的风筝如何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上,少年的彩虹梦如何成就青春岁月的美好,成长的脚步或深或浅,浸满青涩的诗句。
青春的花开花落,青春的白驹过隙,抹不掉任何一个美丽的转角,因为我在成长的日子里,懂得什么叫蹉跎,什么叫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