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六:春暖花开_650字
当海子的灵魂游离躯体的那一刻,我知道命运女神的眷恋彻底结束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清纯、阳光诗语的背后却只是失望、堕落的心灵。
尘世的绿藤缘进他的窗里,他却用忧郁在窗上写下背后的浮华、漆上黯然的淡蓝。“海把贝壳失落在沙滩”海子却把阳光罩在心们外;海,不停地冲刷着贝壳,试图寻回遗失;海子却把心门愈加紧闭,独自留守暗夜。
在他心里,天使早已绝迹,生活不在美好,他,只是独自在阳光下哭泣,在黑暗中微笑。也许这是个错误,尘世的繁华、现实的丑陋,却滋生了他心底的失望与忧郁。结果路开始已错最后还是错。我想他也曾在心中燃起过,只是一个又一个被风吹灭,留下堕落的味道。
当海子的躯体与冰冷的铁轨接触的那一刻,我知道青葱中的淡黄俨以凋零……
拒绝生命,是风碾碎的一枕幽梦,幸存的一盏灯堆起最后的苍白,等待熄灭。永远的黑暗摸索幻想的纪念,寂寞也死了,一颗心流离失所,海子这般的流离,这般的拒绝……
我曾想,当海子面朝大海的时候,或许天涯海角之处的那朵云终止了他的失落,那漂浮翩翩的姿态湮没了他所有的心痛,带走了他支离破碎的梦,终究连失望也谈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