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二:春暖花开_900字
傍晚时,超市里走出一个的女孩,她垂着头,似乎在哭。看她那样子大概十八九岁左右吧。走到一棵树下时,她突然停了下来,放下手里提的东西左顾右盼的张望着什么。一会儿,一辆黄色的出租车便开了过来,她伸出手招了招出租车,提起东西便上去了。
看着她那落寞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今年的冬天没有去年冷,可是我得心情比起去年的这个时候可就糟糕多了:我的期末考试考的很不理想!
回想上个星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复习得很认真,特别是针对自己很不感冒的地理和生物,更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甚至把做过的卷子用修正液图了之后复印一张来做!结果考试结果却仍然不理想……本来还不错的心情一下变得很糟糕,就这样,我便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就趴在书桌上,思考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是我上课没有听讲吗?虽说我刚刚从小学到中学的时候是不太适应这些课,但也认真了的啊;是我不够努力吗?但我为了考试可是失去了好多玩耍的时间啊!是考试时我太粗心?这个有可能。马虎是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带有的毛病,为此我总是懊恼不已。仔细想想生物卷子、地理卷子,确实有很多题都是我背过的,但都没全对。哎,明明付出了努力,却没有收获果实,这大大打击了我的自信心!
“马虎啊马虎,你可把我害得够惨!”我自言自语地说着,可却迎来妈妈的一盆冷水:“马虎?我看你呀,是根本就没有努力!我不是说你学习没努力,而是你没有努力去改掉马虎这个毛病!每次没考好就只会抱怨,抱怨完了不去改正,那有什么用?不说生物地理,看看你那数学卷子,最后一道题答案都对了的,结果有一步没写,白白损失7分,家长会上你们老师说这种类型的题还特别讲过的,你就是没记住,哎,马虎这毛病你再不改,中考时可怎么办啊!”
我垂下头,鼻子一酸,泪水就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儿了。绝望,恐惧蔓延我的内心……正在这时,电视里响起了黄韵玲唱的《春暖花开》“春暖花开每朵岁月都有新生的光彩,希望就像春雨守护新苗的模样”“春暖了,花才会开……”我念叨着,突然恍然大悟:只有春天播了种,秋天才会有收获!只有春暖了花才会开啊!冬天过去春天来到,希望也就来到了啊!
我告诉自己,同样想告诉我在超市大门前看到的那个女孩:春暖花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