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一切】
常常听到有人说:“性格决定一切。”最初听到这句话时,我还不太相信。但慢慢的,随着我年龄的上升和阅历的丰富,我也开始相信了。
到底什么是性格呢?性格,我认为其实就是一个人对人间事物的看法和面对事情所采取的方法和态度。这和我本人的经历也有一定的关系。
我从小就是胆汁质的性格,所以经常会和大人意见不一或因为认为对方的做法不妥而大吵一架。再加上我天生“高八度”的声音,这吵架时的声音几乎可以使整个小区里所有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为了不使我因此而受皮肉之苦,我只能忍。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尽管有时还会吵架,但与之前相比以大为改观。经过了这么多次的吵架,我已深受触动。现在,我认为:只有懂得自己的性格并扬长避短,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每好!
如果不因性格教育,必然会使原本可以成为学富五车的博士生成为目不识丁的平庸之辈。由此看来,性格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再让我用一个鲜活的事例来说明一切吧:从前,有一个性格豪放而做事却时分忙莽撞的小孩,他的父母却把他当成是文静型的小孩来教育,结果使他的性格变得越来越火暴。在一次训话中,父母狠狠地用一根铁棒猛烈地打他的头,使他愤怒至极。最后,他再也忍不住了,恼火地从父母的手中夺过铁棒,因一时气上心头而打死了父亲。在被捕后,他说:“是父母的错误的教育使我今天来到了这里。”是啊!原本一个热情,做事直爽的孩子却因爱他们的父母的错误的引导而酿成的杀父的大错,真是令人感到惋惜而疑惑。性格真的这么重要吗?而我要告诉你,性格就是这样,可以帮助你也可以拖你进入无尽的深渊。
如果你能够明白并合理运用你的性格,那么他就会使你的学习如虎添弈。但如果你不去好好的运用他它,他会使你事倍功半。性格就是这样神奇而又这样无情。
六:[王伯伯]我心中的红飘带
红飘带,在你心中代表着什么呢?在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它是妈妈手中牵引着我的“魔法绳”,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它是爸爸奖励我学会了新的单词系在我手上的“每日大奖”,当我一天天慢慢的长大,它变成了我在节日里送给爸妈的小礼物的包装带,我每天佩戴着的红领巾,和教室黑板上同学们“小心情”旁的美丽装饰品。但是今年冬天,红飘带在我眼中又有了新的含义。
记得那是正月十五的晚上,我在爷爷奶奶家吃完香喷喷的饺子,准备打车回家,突然,我发现了传说中的“红飘带”车!那是一辆蓝色的车,距离我们大概有50米远,但是车牌上方的红飘带标志还是被眼尖的我发现啦。我连忙招呼爸爸妈妈来看,并在心里默默的期望可以坐上这辆“光荣车”。“红飘带”据我们越来越近了,是空车!我高兴的差点跳了起来,“手脚并用”的招停了它,拉着爸爸妈妈上了车。
司机伯伯性王,我的屁股还没坐到坐垫上就激动地问了一大串问题,“王伯伯你干了什么乐于助人的事了呀”“王伯伯你车上的红丝带牌子什么时候挂上的呀”“王伯伯你有没有捡到巨款呀”……直到爸爸妈妈阻止了像小猴子一样的我,王伯伯才终于把车发动了起来。看到我撅着嘴巴一副不甘心的样子,王伯伯笑着说:“你这小朋友,把我当英雄啦!其实,红飘带是我们青岛市为了鼓励大家都怀着善良的心,关心、帮助周围的人而开展的活动,我们出租车司机呀,都是普通人,和你,和你爸爸妈妈一样,我相信,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赚多少钱,不管男女老少,遇到别人有困难,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忙的!”接着,王伯伯给我讲了件他亲身经历的“小事”。
“前几天不是下了场大雪嘛,我呀,小心翼翼的在香港路上开,这时候路旁有个人招手,我忙开过去,上来了一老一少,要去汽车站。
“那小女孩,20出头吧,长的漂亮,穿的也时尚,一看就是大学生,还打了把伞。再看那老婆婆,大概是穿着个棉袄,旧的花纹都看不清了,头发一缕缕的贴在了头上,冻得直哆嗦。
“当时啊我心里立马就嘀咕,这准又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孙女和她的奶奶了。老一辈啊,总是想给子孙后代留下最好的,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再难的日子也不觉得苦,看看这些小一辈们,哪知道心疼体贴长辈啊。
“那天特别冷,风又大,路上也没有多少人,我一边开车一边时不时的从后视镜里扫几眼。那小女孩倒是笑嘻嘻的,小声的和她奶奶说着话,那个老婆婆好像有点拘束,感觉像个质朴的老农民。
“到了汽车站,那老婆婆一定要付车费,小女孩赶忙把她拉出去,又塞了钱进来,跟我说:‘师傅你先拿着钱,等我一会行不?我给奶奶买张票把她送上车就出来,下雪天不太好打车’。我点了点头,小女孩扶着老婆婆进了汽车站。
“过了10分钟,小女孩出来了。你猜她去哪?还是上车那地方!我禁不住问道:‘你特意送你奶奶到汽车站啊?’‘对呀’‘你还挺孝顺的啊,下雪天不给你奶奶多穿点,看她冻的’。小女孩笑笑‘其实啊,那不是我奶奶’。
“‘刚才呀我是要回家那,那个老奶奶走过来问我有没有公交车到汽车站,说她要回胶州老家。我看这天气这么差,又没有到汽车站的直达车,于是建议她打车,可是再看那老奶奶的表情我才知道说错话了,这不,刚好看到你的车了,于是我拉着她就上来啦!’
“那小女孩说到这啊,我才知道我冤枉人家了,人家这做了多大的好事啊!现在社会上整天批评80后90后的小孩子,现在看看,人家这才叫低调做好事!”王伯伯感叹到。我和爸爸妈妈也感慨不已。“伯伯,这小姐姐肯定是少先队员做好事!”我大声说。爸爸妈妈和王伯伯都大笑了起来。
很快我们就到家了,我和爸爸妈妈高兴的道别了王伯伯,回到了我们温暖的家。但是,我脑海中的红飘带,和不知名姐姐的笑容又飘荡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