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的生长过程日记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了一下我的凤仙花和吊兰,它们好像有些变化 。
我发现那株红色凤仙花叶子本来要干枯的,经过我的浇灌没想到它的叶子变绿了,原来要变黄的叶子吸收了水分正生机勃勃地向上生长。突然我发现有一条小虫子,趴在枝叶上,不知道它在干嘛,是不是被那些嫩绿的颜色所吸引来“偷食”?我赶紧喊来妈妈把它活捉了。凤仙花又结了几个花骨朵,那些回老家前开的花已经结出了“种子包”,等那些种子包熟了,轻轻一碰就会爆炸。现在还有些花正在盛开,也有些花凋谢了,那些还没开的花骨朵正含苞欲放显示出强大的力量。那株紫色的凤仙花,生长得不那么茂盛,花稀稀落落的,叶子也显得不那么健壮,但他还是在努力第向上,刚刚谢的花也结了种子包,有几片新长的叶子也泛绿了,相信经过我的劳动它也会开得更茂盛。
而那盆吊兰的叶子长得更绿了,也更鲜嫩了,枯黄色的叶子几乎没有了,它是那么健康,迎着炎炎烈日示展着它强大的生命力,是啊,炎热怕什么,别看它那么不起眼,只要有拼搏的精神,它就敢和炎热抗争,多么坚强的吊兰!小小的植物都敢和那么炎热的环境抗争,我们小朋友又怎么能被困难吓倒呢?你看这么小的吊兰,都不怕炎热也不怕困难,那我们也学习学习它的精神吧,努力学习、勇于攀登。
怎么样我养的好吧!凤仙花很漂亮,吊兰也很漂亮。你也养养看看吧!今天的收获真不少,还知道了那么多东西。
二:[凤仙花的生长过程日记]观察日记:绿豆芽神奇的生长过程_550字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阴。绿豆,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还能长成豆芽、做好绿豆汤、豆浆等好多的美味佳肴。提起绿豆芽,我就会想起妈妈做的绿豆芽菜,又香又好吃,吃完后令我回味无穷。今天,我拿了一些绿豆放在杯子里,倒了些水泡上,然后仔细观察它们的变化过程。我把这些小家伙放在手上,仔细看了看,几颗绿豆圆溜溜的,颜色是,腰上还有一个小小的“肚脐”。我看完,便把它们放进杯子里。几小时后,绿豆变大了。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阴转晴。今天,绿豆个头大了一倍,腰上的“肚脐”处长出了一个小芽。那个小芽好像非常想出来似的,急着往外冒。
2014年10月5日,星期天,晴。调皮的“绿豆娃娃”们有的挣脱了妈妈的怀抱,脱下了绿外套,有的还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不肯出来。芽又长了一厘米左右。有些“绿豆娃娃”还修成了“卷发”。我拿起绿豆闻了闻,还有股豆腥味儿。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晴。今天,绿豆芽又长长了一些。它们个个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像一个个小蝌蚪似的,可爱极了。我看着一天长大的绿豆芽,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