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妈妈整天领着孩子优哉游哉的玩,有一天鸭妈妈想锻炼一下小鸭子的游泳本领,好让小鸭子早点学会自己逃生的方法。小鸭子跟着鸭妈妈的后面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是不是嘴里发出""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的声音。
突然,跑出了一只大熊,张牙舞爪,小鸭子们,看见如此高大强壮的大熊有点惊慌失措,乱了队伍。姜还是老的辣!鸭妈妈十分镇定,让小鸭子们手拉手快跑,跑了许久,才跑出了大熊的魔掌,小鸭子们正准备拍手祝贺时,抬头一看,咦,这是哪里呢?小鸭子把好奇的目光投向鸭妈妈,鸭妈妈不知所措,从心中涌上了一句话:""咱们冲过去,看看那边有什么东西。’’鸭妈妈带着孩子踏上了马路。司机们看到了这队鸭子有点惊奇,因为马路上除了人就是车,怎么会有鸭子出现呢?正准备刹车想让鸭子过时,顿时心里涌出两个精灵一个小白一个小黑,小白让司机停车让鸭子先过,小黑则让司机把鸭子压死拿回家吃。两个小精灵争吵不休,最后司机的正义善良的心选择了小白,小白高兴极了,小黑则气冲冲地走了。司机们你看我我看你,原来所有的司机都选择了善良,并且不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
鸭子们惊奇地发现,原来人类的心并不坏,而是纯洁善良的。鸭子们顿时扬起了头,心里美滋滋的过了马路,人们还把鸭子送回了家。鸭子们心里感恩戴德,可惜人们看不懂鸭子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