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走在马路上篇(五):营救小鸭子_550字
有一天,天气十分炎热。鸭妈妈带着她的鸭宝宝们去马路对面的池塘游泳。小鸭子们排成了一列,在马路上大摇大摆的走过去。鸭妈妈时不时向后望几眼,看看小鸭子们是否平安无事。温哥华街道上的车辆纷纷停了下来,路上的行人也都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这时,最后面的两只小鸭子只顾着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了下水道里。鸭妈妈向后一望,看见少了两只小鸭子,就赶紧跑了过去。只见两只小鸭子紧紧地抱着下水道里的一根钢筋管,“嘎嘎”地叫着,它们仿佛在说:“妈妈,妈妈,快点救我上来,下水道好臭啊!”。
鸭妈妈心急如焚,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在下水道口旁踱来踱去。这时,她看见不远处有值班的巡警,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如果这时有短跑比赛的话,鸭妈妈一定能拿第一。鸭妈妈跑到了巡警面前,拼命地拉扯他的裤脚,扇动着雪白的大翅膀。巡警看见鸭妈妈如此着急的样子,心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就和鸭妈妈一起跑到了下水道口旁边。
鸭妈妈“扑腾”地扇动着翅膀,心里十分急切。巡警慢慢地把下水道口的板子揭开,小心翼翼地把两只小鸭子小鸭子拿上来,还用干毛巾擦干了两只小鸭子身上的水,把它们还给了鸭妈妈。“嘎,嘎。”鸭妈妈仿佛在说:“谢谢你巡警,救出了我的孩子!”
鸭妈妈带着小鸭子摇摇摆摆地继续过马路去了,巡警目送着他们离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