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_1000字
成长是一个美丽的过程。我们们就像是一个个天使,会有一束美丽的光环始终会伴随着自己成长。
——题记
雨
上幼儿园的时候,最喜欢的便是雨天。雨珠滴滴嗒嗒地落在地上,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降临人间,给这死气沉沉的地方带来一丝生机。那时候,爷爷骑自行车送我去幼儿园。爷爷的大雨衣声。我探出头,透过雨衣上的透明的塑料观望着雨中的世界。
“爷爷,爷爷!”我大叫着。
“怎么了,宝贝?”爷爷转过头,关切地问我。
我指着马路上的一滩水,兴奋地问爷爷:“爷爷,那是海吗?为什么有白色的浪花呢?我们从海里走吧!”
爷爷慈爱的看着我,笑容在雨中闪烁,朝那滩水骑去。
在车轮的转动下,水花四溅,翻着白色的“浪花”。
“这就是海了?!”我稚气地问爷爷。
“是啊,以后雨天,爷爷都带你从海里走,好吗?”
“太好了!爷爷真好!”我拍着小手,高兴极了。
又下雨了。雨还是滴滴嗒嗒地响着,爷爷却已经不在了。那滩水——那片海——那个善意的谎言……隐约中,我似乎感觉到,有那么一束光环围绕着我,静静地旋转着……
夜
半夜里,竟被冻醒了。我抬起身,伸手去摸,身上的毯子竟不翼而飞。窗帘忘了拉,月光洒满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我索性起床,不睡了。我来到窗台边,打开窗户,让夜的一切都挤进我的小屋。
爸妈那边的灯依旧还亮着,这么晚了了,他们怎么还没睡?隐约中,听到爸妈的谈话:
“勤勤这次考的不是很好,真替她着急啊。”爸爸的语气中带着焦虑。
“要不请个家教来给她补补吧。”
“这样不好,她会对自己失去信心的,以为凭自己的能力没有办法考好。”
妈妈真的很着急了,几乎带着哭腔地说:“那怎么办?”
爸爸考虑了一会儿,说:“让她自己解决吧,她考得不好,我想她心里也一定不好受。我们只要告诉她,我们没有对她失去信心,我想,剩下的她知道该怎么做了。”
“恩。”妈妈微微点了点头,“就这样吧,不早了,你先睡吧,我把这件毛衣打完就睡。”房间里传来妈妈温柔的声音。
孰不知,泪水早已充盈在眼眶中。一阵晚风吹来,泪珠划过脸庞。
关上窗户,舍不得拉上窗帘。我回到床上,盖上毯子,心头暖洋洋的。月光下,我似乎感觉到了那束光环,它依旧在围着我转。
灯灭了,爸妈都睡了吧,夜里静悄悄的……
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成长。这一束光环,像林荫下的碎影,平凡而简单。这一束光环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爱。在成长的日子里,有苦,有甜,有爱,它一直伴随着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