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_550字
秒针在时钟上飞快地转动着;河里的流水哗啦啦地流着;时间在我们周围悄悄地流逝着。人生如画,岁月如歌。当儿时的鞋子穿不得,儿时的衣服套不下时,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长大了。回想自己的成长过程,酸甜苦辣,滋味难以言表……成长过程坎坷万千,还记得那一次摔倒,使我学会坚强。
被雨洗刷后的天空,是那么蔚蓝,小草、花儿像被油漆涂过一样鲜艳。“妈妈!我出去玩。”一户人家里传出小女娃奶声奶气的声音。“让爸爸陪你去,省得你一下子不知道回家。”我跑到门外,牵起爸爸的手,我胖嘟嘟的小肉掌被爸爸的大手包住。“蝴蝶!”我挣脱开爸爸的手,去追蝴蝶了。“呜哇哇哇!”我摔倒了,不由得放声大哭。粉嫩的公主裙上沾了泥垢,脸上、脚上,星星点点的泥土沾在我身上。爸爸闻声走过来,皱了皱眉,平淡地对幼小的我说:“站起来,止住哭。”我是极为听爸爸的话的,可现在,我身上的疼痛(尽管只是有点破了皮)以及裙子被弄脏的感觉让我更加地变本加厉。”摔倒了要自己学会爬起来,这个世界只有坚强才能生存,长大以后要是再如此软弱,没人会怜悯你。“爸爸那不咸不淡的话竟然让我停止了哭泣。我哽咽着,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和爸爸一起回到家。
那次过后,又一次,我摔倒了,膝盖溢出了鲜血,我没有哭,爬起来朝家里走去。风吹过,枯叶缓缓落下,成长经历坎坷万千,只有坚强让人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