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过程]成长的历程_900字
成长历程是一望无际变幻多端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叶扁舟。大海在风平浪静的背后也隐藏着汹涛骇浪。所以,成长也演绎着快乐和烦恼。
——题记
正值豆蔻年华,生命含苞欲放,有一股将要淋漓尽致不顾一切地挥洒着青春的冲动,成长的色调五彩斑斓……
暖色调——欢乐
这是一种令人赏心悦目的颜色。它可以是母亲的叮咛和牵挂,父亲的嘱咐和期望;它可以是一张鹅黄色温馨的留言条;它也可以是一次次不图回报的援手。成长因为有它而美妙绚丽,这种色调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晚饭后,爸爸在客厅里,他大方地翘起二郎腿,悠闲自得,旁若无人地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报纸。看到重大事件时,他会故意加强声调抑扬顿挫地念出声音来。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传来一阵阵清脆瓷碗相碰撞的声音,似一首节奏轻快的乐曲,那也是一曲勤快的乐曲。天真可爱的弟弟和邻家小妹正在玩耍,调皮的他总爱拉小妹妹的辫子,惹得她哇哇大哭,于是他洋洋得意。而我在房间里继续着一天未完成的作业。这张画面在寻常家庭中随处可见,但它对我来说是一张温馨的画面,铭记在我心头。这副画面飘溢着家庭欢乐温暖的气息。
冷色调——烦恼
这种色彩不被大多数人所热衷。在万籁无声的夜晚,独自一人俯首做功课,又高又厚的教案书,堆得高高的使人窒息,冷冷的微弱的灯光照在每一页起皱的书上,一张,二张……日复一日,多少个夜晚这样度过,那也是人成长历程必经的海湾。
孤独地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行人摩肩接踵。淅沥的落叶声萦绕双耳,站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就在这个年龄,我们最敏感的是深厚的友情。面对昔日的好友各赴东西,一股寒意从心中油然而生。蓦然回首,发现人海茫茫,不知前方路在何方。红红绿绿梦梦幻幻的霓虹灯,遮掩不了阴霾的天空,车辆川流不息喧嚣的街道,掩示不了内心的空虚。
当最后一片乌云遮避了曾经灿烂过的煦阳,当最后一阵寒风刮走了曾经舒适的温暖,阴沉的天下起了密密的细雨,此时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暗暗的、冷冷的。但我知道,在内心深处的角落,依旧期盼彩虹的出现,而彩虹则需要拿起自己手中的画笔去点缀它。我坚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段段成长经历像梦似的璀璨珍珠,忽明忽暗,坠入沉思的碧水中,泛起一圈圈的涟漪。成长历程的欢乐和辛酸随着深沉的思绪飘飞,化作一曲梦幻般的乐曲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