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过程]我的成长过程_700字
以前,我是个过分看重成绩的人,但好多次考试后,我变的成熟多了,我慢慢的懂得了如何接受失败,如何正视成功。俗话说的没错:“人在经历中长大。”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次升级考试我考砸了,原因是沉溺于看电视连续剧。我当时还不懂得泡在电视剧中是多么的不利,但慢慢的学习任务重了,看电视一多的确很伤眼睛。这使我才深切的体会到看电视剧对我们有多么的不利。
同时,我也慢慢的体会到了得与失的分量。在我们的生活中,对小孩来说,有两件事,一件是玩,另一件就是学习。以前,我多半时间玩,少半时间学习,我从不愿损失一点点玩的时间。但在初中这个大集体中,我逐渐感觉到了学习的压力,于是我把玩和学习分开,作到玩个痛快,学个塌实。
以前去亲戚家,他们总批评我,也出于对我的爱吧,当时我总爬上爬下,像个小猴子。但现在我去姑姑、奶奶、舅舅家,他们总说:“孩子变的腼腆了,懂事了。”的确,我能静静的在沙发上坐着,而不跑来跑去了。
我很爱吃果子,也总是亲手去摘。拿小板凳上树,总会拌些疤,现在,我在那个已有20年树龄的树下摘果子,顶多点一下脚就能够着了。
以前我在老师心目中总是一个小鸭子,特爱说话,每次家长会老师都要给妈妈说我上课爱说话。如今,我却成了老师教育其他同学的模范了,当然最好的证明就是我年年都是三好生。
在上小学时,我座在窗户旁边,冬天了,因为怕冷,我总要把窗户关住,班里同学很多,窗户关住空气很不好,考虑到我个人,我还是坚决把窗户关住。上初中了,我们班是全校最大的班,巧的是我依然挨窗户座着,一早来开窗户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任务,因为不开窗户只对我一个人有利,全班同学总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里,他们就没有一个好心情学习。为了大家,我还是决定了个人服从集体。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无数的快乐,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