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滨江的好儿女,土生土长的他有着滨江人特有的执着、孝顺与善良,他的名字叫来国明。
1990年,他参加工作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人们警察,他是那么热爱这份工作,从基层起步的他先后担任过副政治指导员、办公室副主任、计划财务科科长、行政装备科科长。获得监狱系统财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因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在2010年获得全国监狱劳教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是同事眼中的好领导,邻居眼中的好模范,女儿眼中的好爸爸。
可就在2009年底,因长年辛勤工作,积劳成疾,他查出患有直肠癌。病痛并没有消耗他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病床上他还记挂着单位的工程,病情稍有好转他又披上警服回到了工作岗位。
2011年5月9日凌晨噩耗传来,来国明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42岁。就在又一个父亲节到来的时候,女儿写下了《爸爸,别走》,寄托对爸爸的想念……
爸爸,别走
2011年5月9日凌晨,我从睡梦中醒来,爸爸,你怎么了,为什么呼吸那么急促,为什么听不见我和妈妈的呼唤,爸爸,你醒醒啊。
爸爸被医生抬上了救护车,妈妈不让我跟去,我在家好害怕,爸爸妈妈,你们早点回来吧。迷糊了一会儿,他们来接我,说爸爸在奶奶那里了,我到了后,看到妈妈趴在爸爸身上不停地哭着叫着摇着,妈妈说:爸爸没了,爸爸没了。爸爸没了?爸爸,你醒醒啊……
爸爸不理我,爸爸从来没有不理我过,即使我发脾气不要学钢琴,即使我偷懒不画画,即使我长这么高还要爸爸抱,即使我做作业到深夜,爸爸从来都是宽容的笑笑,然后意味深长地跟我讲道理。我的爸爸,每天下班回来到学校门口等我放学,每个周末陪我上兴趣班;我的爸爸,每天变着法给我做好吃的,每次吃虾都给我剥上一碗虾仁;我的爸爸,在我住院的时候每天每晚都陪着我,给我鼓励,给我照顾;我的爸爸,从来都不舍得给自己买新衣服,却舍得花很多钱为我买学习资料;我的爸爸,是个从来不喊痛不喊累的“铁人”。追悼会这天来的叔叔阿姨好些我都不认识,但他们对我说了同一句话:“你的爸爸,是个好人,一个永远值得尊敬的人。”爸爸,昨天我生日,你还给我做了好吃的面条,可是,从今天起,女儿再也看不到您的笑了。
妈妈告诉我,爸爸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但我知道,那个地方即使再美也没有我们的家美,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妈妈还告诉我,爸爸会在那美丽的地方看着我们,每时每刻,但我知道,即使爸爸每分钟都能看到我们,我也无法再在爸爸温暖的怀里任意撒娇;妈妈告诉我,只要我健康快乐,爸爸就会高兴,但我知道,我不仅要爸爸高兴,我还要爸爸为我骄傲,我要快快长大,替爸爸照顾妈妈。
爸爸别走,我还想让您每个周末陪我上兴趣班;
爸爸别走,我还要您陪我到打羽毛球、下跳棋、算24点;
爸爸别走,我还想要您带我去爬一次五云山、宝石山;
爸爸别走,我还想要您带我去博物馆、科技馆看看;
爸爸别走,我还要让您看我在游泳池里快活地游来游去;
爸爸别走,我还要让您看到我的素描作品贴满墙;
爸爸别走,我以后会少看电视少玩电脑,我会自觉做作业……
爸爸,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教我画画的滕老师,总是表扬我的画是兴趣班最好的,她的同学看了我贴在墙上的画,也都说我画得最好,爸爸,以后我每年都要用我的炭笔画下我们美丽的家,寄给在那美丽地方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