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别走篇三:我家的团圆年
过年是团圆喜庆的象征,一进腊月,家家户户都张罗得欢,盼望着亲人团聚过个团圆年。但从我记事时,每到年根,我却不像邻家小朋友那样盼望过年。我从小在东北长大,爸爸在天津当兵,每年都是我和妈妈一起过年。后来我们随军来到天津,一家人总算生活在一起,可是每到除夕,仍旧是我和妈妈一起度过,爸爸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听妈妈说,爸爸今年能够回家与我们一起过个团圆年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为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团圆年,我可是没少忙活:拉着妈妈上街采购年货,挑选爸爸喜欢吃的食品,买烟花爆竹让爸爸陪我放,用压岁钱悄悄给爸爸买了一份新年礼物,准备除夕夜给爸爸一个惊喜!
大年三十这天下午,爸爸总算忙完工作回到家里。我和妈妈乐呵呵地帮爸爸脱下军大衣,贴春联、挂窗花、粘福字,一家人开始忙活起来,年味弥漫了整个小屋……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盼已久的央视晚会也开始了,我们围坐桌旁,一边包着年夜饺子,一边欣赏晚会,不时被精彩纷呈的节目逗得前仰后合。欢声笑语从温馨的小屋飘出,融入万家灯火。我幸福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正当我们沉浸在团圆喜庆氛围的时刻,爸爸的手机响了。“喂,是我。好!我马上就到!”爸爸放下手机,急切地站起身来,屋里的空气霎时凝重起来。妈妈马上把电视机调成静音状态,望着爸爸严肃的表情,似乎在寻找着不同以往的答案。我仿佛预感到了什么,双手扯着爸爸的衣角,仰着头央求道:“爸爸,爸爸你别走,我们好不容易过一个团圆年,你就在家陪我们吧,行吗?”“莹莹,听话!爸爸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必须马上回到岗位上去!”我真的难以接受,刚才的兴致瞬间降至冰点。我想: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都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我却总是等不到这一天啊?!我转过身向妈妈求助:“妈妈,你就把爸爸留下来陪我们过一个团圆年吧!一次,就这一次还不行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爸爸是军人,是军人就得服从命令啊。部队上还有成千上万名武警叔叔,他们还在坚守岗位,站岗巡逻,千家万户的平安夜正是他们换来的呀!再说他们也是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孩子,有妈妈陪你过年,你应该感到幸福哟!”我懂事地点点头,忽然想起了什么,跑回屋拿出给爸爸准备好的礼物盒,神秘地嘱咐爸爸:“这个新年礼物,等你忙完了想我们时再打开看,记住!”这时,妈妈已从屋里拿出军大衣,帮爸爸穿在身上,一边系着扣子一边对爸爸说:“其实,你能回来和我们娘俩一起包顿饺子,我们就知足了!莹莹都十多岁了,今年还是第一次团圆。有莹莹陪我,你就放心走吧!”此时,窗外的爆竹声早已不绝于耳。爸爸迈着坚毅稳健的步伐走出家门,那威武高大的身影渐渐地在我和妈妈的视线里消失,那金光闪闪的帽徽也很快融入到火树银花的夜色里。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院子里,我和妈妈点燃一簇礼花炮,千姿百态的焰火在空中绽放,把津城的除夕夜妆扮得更加绚丽多彩。这一夜,我睡得格外香甜。睡梦中,我梦见爸爸正和叔叔们全神贯注地巡逻在津城的大街小巷,我燃放的那簇最耀眼的礼花在空中绽放,照亮了他们庄严的警徽和从容的脚步;梦见那千家万户的餐桌前,正围坐着幸福美满的一家人,欢乐祥和地守候着新年的到来……军营里,爸爸正小心翼翼地打开礼盒,粗大的掌心擎着一尊晶莹剔透的母女平安雕塑,一支悠扬的乐曲从八音盒里传出,在军营回荡。那是爸爸以及所有和爸爸一样的军人最喜欢的军歌,歌曲的名字叫《我陪祖国过年》。
天津市河西中心小学六年级:张思莹
我被误会的那天,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那件事说起来真有点“好心没好报”。
那天,我刚做完作业,看见弟弟呆呆的坐那儿,原来他被一只“拦路虎”给堵住了。正在冥思苦想,一会抓脑袋,一会敲桌子,就是消灭不了“拦路虎”。过了好一阵子,才注意到我在看他,于是便向我“求救”了。
我看他那可怜样,就为他讲解那道数学题。爸爸听见了,以为我在和弟弟聊天,便大声对我说:“打扰你弟弟了,快过去吧。”我想走,可我看见弟弟的眼神,真有点“求知若渴”的意思,就有点于心不忍,只好一步一步的教他。又过了一会儿,爸爸发现我还在和弟弟“聊天”,又提起他那无敌的大嗓门“广播”起来:“别打扰你弟弟,我都说了一百遍了,你就是不听。”不过这声音有点生气。爸爸是个暴脾气,我越讲越感觉不对劲,正准备走时,弟弟又悄悄的将我手拽住不放,我束手无策,说:“好了好了,我给你做是了。”爸爸听见了,二话没说,来到我的身旁,“叫你别打扰了,咋就不听。”我转身就走,说时迟,那时快,爸爸的巴掌已经在我的肩膀上“安了家”。
哎!老爸呀,你经常不问真像,就批评人,真是“过分”啊!
宁夏西吉三小四年级:肖普乐
“你太过分了!”一大清早,我便和爸爸吵了起来,我还推到了他,现在你看到他身后的那一道疤,我便自责起来。
早晨,妈妈给了我10元钱的零用钱,我去了趟厕所,便发现爸爸把钱拿走了!我皱着眉头。指着爸爸的鼻子大声骂道:“你怎么能拿我的钱呢?那是我妈给我的!”爸爸见了也大吼道:“你才多大?就给你那么多的钱?我告诉你,这钱我没收!”“我要买文具!”说着,我一把推开爸爸,朝门走去,可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平常我使劲推都推不倒的爸爸,这次却倒了,我看了看父亲那苍白了脸,他似乎瘦了许多,每次的疲惫使他感到疲惫不堪,双眼布满了红血丝,嘴唇颜色如同没有了生机,头上还多了几根白发……我再也忍不住了,向大门跑去,父亲突然哭了,他用虚弱的声音说道:“别走,女儿,爸爸爱你!”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头跑回了卧室。
过了一会儿,心情好了点,便出来看电视,却意外的发现,桌子上放了15元,下面压了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对不起,是爸爸太过分了,别生气了好吗?这是爸爸出来了,他冲我微笑了一下,又去忙了。
我的心里一片混乱,眼泪夺眶而出,我发了一条短信:爸爸,对不起,是我太不懂事了,不应该推你。
山西省阳城县第二小学六年级:李沅
爸爸,别再抽烟了!”爸爸,这句话我不知对您说过多少次了,可您“江山难改,本性难移”,仍然对烟“情有独钟”。在您吸烟的时候,我真想将您的烟掐掉,将烟灰缸狠狠摔在地上。我多么希望您能把烟戒掉呀。
爸爸,您知道吗?抽烟的坏处可以说是无穷无尽。香烟燃烧时会形成尼古丁、烟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成分达3000余种,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达30余种。有临床研究表明:有90%的肺癌、75%肺气肿和25%的冠心病是由吸烟造成。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抽烟而死亡人数达300万之多;在中国,目前每天有2000人因抽烟而死亡……这些数据是多么可怕啊!爸爸,您难道毫无畏惧吗?
爸爸,您知道吗?自从您抽烟以来,精神明显的下降了,满口牙齿被烟熏得黑溜溜的,一张嘴说话,烟气冲天,令人厌恶。夹烟的指头起了一层厚厚的老茧,颜色蜡黄。衣服口袋随时随地都是鼓鼓的,不用说也知道装的是香烟和打火机。有时候,您还没走过来,我就早已经闻到你身上那一股浓浓的烟味儿,可真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味”啊!您平时嘴里总是叼根儿烟;走路时手上总是夹根儿烟;在家里,您耳朵上也要别上一两根儿,仿佛烟就是您的“掌上明珠”,丢了它,您就像丢了魂儿一样,六神无主。
爸爸,别再抽烟了!”爸爸,这句话我不知对您说过多少次了,可您“江山难改,本性难移”,仍然对烟“情有独钟”。在您吸烟的时候,我真想将您的烟掐掉,将烟灰缸狠狠摔在地上。我多么希望您能把烟戒掉呀
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的愿望,真正的把害人的烟戒掉呢?用你那健康的面容对我微笑,用你那没有一丝烟味的口气对我说话,让我们的房间的空气更加清新,我盼望着,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