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家(我家是一栋用木头做的、在森林旁的房子)跑进来了两只狐狸,我见了,吓得一蹦三尺高,我妈见了,也跟着我一起“跳舞”,我们想到了家里唯一一个什么都不怕的人——我爸。我们呼唤着老爸,我爸从房间从容地走了出来,问:“有什么事啊。”“狐狸、狐狸。”我妈现在吓得除了说“狐狸”这两个字,什么都不会说了。“哪有狐狸啊?”我爸看着站在沙发上的我和我妈,疑惑不解地问。“沙发底下,它们跑到沙发底下去了。”话音刚落,两只狐狸就从沙发底下蹿了出来,我爸眼明手快,一抓就抓住了它们。经过我们一家人仔细地观察,发现这两只狐狸都受了伤,我们一家人又经过一番商量,决定把它们送去宠物店那,给它们们包扎一下。
第二天,我就嚷嚷着要去宠物店看狐狸,我爸妈无奈,只好带我去了。到了宠物店,宠物店的老板说:“两只男性狐狸,已经包扎好了,可以带走了。”我爸妈想了想,放生了怕我不答应,在家也不好养它啊,最后决定把它们放在宠物店,我知道了,坚决不答应,我爸妈再次无奈,只好先带回家养着了。我把食物放在地上,然后让狐狸们自己来进食。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渐渐地,狐狸和我们一家人熟悉了,狐狸们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怕我们一家人了。
我给它们都取了名字,一只非常调皮的狐狸叫淘气,它经常在我们一家人身边跳来跳去;还有一只非常爱吃甜食的狐狸叫方糖。
一天,方糖在我身旁跳来跳去,我知道,方糖又想向我要糖吃了,可家里的糖全被妈妈给锁住了,我到哪儿给它找糖吃呢,小优意外地发现桌子上有十元钱,就拿着两元钱给它买糖吃吧。我到商店买了一些软糖,我一回到家,方糖就高兴地跑了过来,小优把三颗糖放地上,方糖见了,高兴地在我身边跳来跳去,淘气见了,像一支箭一样蹿了过来,它感到不满,为什么就只有方糖有糖吃呢?这不公平。我看出了淘气的心思,也放了三颗糖在地上给淘气吃,淘气这才破涕为笑。
一次,淘气闯了大祸:它把我家的碗给打烂了。爸爸知道了,怒气冲冲地拿起苍蝇拍,想打淘气,我看见了,拦住了爸爸:“不许打淘气,你要打它就先打我把。”爸爸听了,无可奈何,因为我已经把它们当成了我的兄弟、亲人。
几十年过去了,我长大了,狐狸们也老了,它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活泼了,也不像以前那样会跳到我肩膀上要糖吃,当我发现它们变了的时候,我的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
一天,我给它们喂食时,方糖竟然不吃,我摇摇它的尾巴,摸摸它的毛发,它才囫囵吞枣地吃了一点点。我以前都没遇见这种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第二天,方糖去世了,它的同伴淘气情绪很低落——它也开始绝食了!果然,最后它也去世了。
啊,两位狐狸先生,你们就这样走了,我是多么地希望你们还在,是多么地希望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我渐渐地意识到了我的错误——天天上班,没时间陪你们。“啊——狐狸先生!请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