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风冥幽决定回家去看看,虽然对那个家的人不太熟,但是由于这个身体的原因。对于那个家还是有点关系,根据原主人的记忆,那个家里有一个父亲,有一个哥哥,两个人对她似乎还不错,所以想回去看看。
次日清晨,风冥幽改装一番,想进城去,只是刚到城门就看到城门里增加了防御,搜查也比以前严多了。风冥幽正准备进去的时候却被人重重的推了一把,“没长眼睛吗,这是齐王府的车,大胆刁民,还不快滚开,想找死不成。”一个侍卫连忙上前讨好道,“齐王府,我记住了。”风冥幽很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让开了,马车摇摇大摆的驶进城去了。“听说车里坐着的是齐王府的管家。……”“我呸,一条狗还好意思装大爷,也不看看他那样子。”“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奴才。……”这时风冥幽才知道,原来车里坐的这样一位大人物啊,还真是狗仗人势哈。
进城以后,风冥幽找了一家成衣店,换过一身衣服的她,半点不覆刚刚的狼狈。一身白衣飘飘的她,像一个不染尘世的仙子,虽然样子不算倾城倾国,但并不防碍那一身出尘的气质。走在大街上,频频有人回头看这个气质出尘的女子,究竟是谁家的?
绕过几条弯,便到了丞相府,现在的丞相府己有了往日的繁盛,整个门市冷冷清清的,以前门庭若市,现如今却如此箫条,还真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
回到家的感觉原来是如此的好,以前都没有发现,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有人来报,说丞相回府,那个马上就要见到传说中的父亲了。感觉居然有些欢喜。“女儿,宝贝女儿在哪儿,我的女儿在哪里?嗯,在哪里,女儿女儿……”“父亲,我在这儿,在这边”。只见风贤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儿,不禁泪流满面,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风冥幽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守护好这点来之不易的亲情。
“女儿,你受苦了,是为父对不起你啊。”风冥幽对于这个比自己哭的还伤心的人一下无语了,“好啦好啦,我不是回来吗,没事了,我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吗。”只是风清扬看着这两个互换角色的人,感到一阵无语。这个真的是他英明神武的父亲大人吗?怎么弄的跟一个小孩子是的,(表示我不认识他)太丢人了。还有很多下人看着蜡,“咳咳,你们先下去吧,这里不用你们伺候了。”“是,少爷。”“爹,妹妹我说你们注意点形象啊,简直就是太太太让人无语了。”
“哥哥,父亲我回来了就没事。你们看我不是好好的吗。”…“真的没事”?风清扬不放心的问到,同时风贤也疑问的看着她。“你们怎么不相信我呢!”风冥幽突然发现男人原来也可以麻烦成这样,头大。以后肯定有得受了,我可怜的耳朵要遭殃了。(哭丧着脸,幽怨的看着那两个喋喋不休的两人)偶的神啊!救命啊!“父亲,妹妹我们先进去说吧!”“嗯,清扬说的对,我们进去吧”。“幽儿,你是怎么出来的,对我说说,我不相信皇帝会这么好心,送我们一家团聚”。“妹妹,你说,有哥哥在,不怕。”汗~风冥幽心里一直反搏到“我哪里有怕了,明明怕的你们才对。”不过呢,风冥幽感觉有些怪异,原来被人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奇妙。风冥幽有些愧对眼前关心她的两人,告诉他们好了,免得以后死了都不知道,其实疼爰的那个人,根本不是他女儿。
“我有话要跟你们说,其实~”“其实什么,妹妹你快说呀!”风清扬一脸焦急的看着风冥幽,希望快点得到答案。“其实我不是真的风冥幽。”“为什么不是,妹妹不要玩啦,你是逗我们的是不是?”风清扬有些失控的抓着风冥幽。“放~手。”风清扬和风贤两个被她这个不含任何情绪的口气吓到了。现在给他们的感觉就是冷,好冷的眼神,好可怕,风清扬抓着的手已经开始发抖了。“你到底是谁?”不愧为久经官场人,风贤警惕的看着风冥幽。“我是谁并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你女儿已经死了就可以了。”什么死了,妹妹她死了!风清扬不敢相信的摇着头,“不会的,妹妹的走时候还好好的。你骗我的是不是。”风清扬企求的看向风冥幽,想让她说一句那是骗他的,他马上就信。“够了,风清扬,你看看你的样子,像什么。她不是幽儿”。“是风冥幽临死前带我到这里的,他在几天前就已经死了,你们是想问我,为什么我和她一样了吧。我的灵魂和风冥幽的灵魂合为一体了。准确的说,我是风冥幽又不是风冥幽,你们明白了吧!”“父亲什么是又不是,到底是不是啊?”“难道是借尸还魂,是她又非她!”“呵呵,就是借尸还魂。”看着呆掉了的风清扬,风冥幽只能默默的说句对不起。
“你们打算把我怎么样?”“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好像已经忘记我的名字了,我的代号风。”没有名字的人,真的有些奇怪。“父亲。我以后可以和她一起吗?她用的是妹妹的身体。”“你愿意留下来继续做我的女儿吗?我没别的意思。”“父亲,哥哥我以后会保护好你们的”“乖女儿”。“过几天我便会离开这里,希望你们原谅我”。(这么快就变成一家人了,无语了)“妹妹这是要去哪里,不要我们了吗?”看着风清扬要哭了的样子,风冥幽心里一直在说“忍住忍住,不能打,不可以。”“该死的,不准再哭了,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再哭割了你舌头。”“呃,父亲,妹妹好凶,我好怕怕呀!”“你找死”。……风贤看着打闹的两人,漏出了久违的笑容。
经过几天的相处,风冥幽逐渐对这个家熟了几分。“幽儿,这些都带上,以防路上之需。”风贤拿着一大包袱走了出来。风冥幽看着这么大的一个包袱,头都大了。“亲爹呀,我是出去拜师,又不是出去郊游,用不着这么多东西。”“妹妹,等一下,这些是我为你准备的”。风冥幽转头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哇,父亲哥哥,我先走了”。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刚还在身边的风冥幽早己不见身影。“这丫头,嘿嘿”。“父亲你看妹妹她……”风清扬报怨的看着风贤。“没事,这些东西你先拿回去吧”。“幽儿,知道自己照顾自己,你就放心好了。”“我靠,风清扬真是要吓死我,一包不够,还给我一个,我是出去学习,不是搬家。这俩父子怎么这么能收拾,差不多都把家搬空了。”服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赶路,风冥幽到了清风学府,拿着父亲给推荐信,很快便顺利入学府。介绍下,学府是儒家门下用来选拔优秀学子所设,学府里女子很少,都是富贵人家或更官宦世家的女子才会送来学习。
很顺利的报完名后就是测试了,学院由测试来决定每个学子应到的班级。学里到处都是三三两两来来往往新入学的学子,大家都互相交谈,结交新朋友。
有的则是先到处走走,熟悉周围的生活环境,看看周围学习。
经过前面层层的初选,最后决定把剩下的分成四个班级,在此班级分为天地玄黄,只是谁去天班,谁去黄班,这个当然是要再选了。学府里选拔对风冥幽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轻松的不能再轻松。
很快风冥幽便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进入天班,天班是四个班里成员最少的,黄班是人数最多的。按照各自的选拔名次坐好,很快夫子便会来。其实风冥幽根本不用来学院,不过为了恶补现在这大陆的知识,风冥幽决定来学院先学习一些,以便以后走江湖。
“嗯,咳,大家先静一静。你们能来天班,实力还是可以的,但是你们不可妄自尊大……”进来的是天班的老师,是一个胡子一大把的老头子,徐夫子。听着夫子绵绵不绝的灌输着。众人昏昏欲睡,夫子抬头一看,顿时全教室里鸦雀无声,有位仁兄很合时宜的来了一句。“下课了吗?”全部的眼光齐刷刷的看向他。“怎么都这样看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众人……风冥幽在心里暗道,“人才呀,到现在都还没有分清楚角色。”难怪众人都齐齐都对他无语了。
“咳咳,这位同学,何以见得如今下课了?”夫子不急不慌的问到。此时此刻那位奇人才知道,原来还没有下课。“啊,没,没下课,那我岂不是闯祸了。”这下该如何是好?“夫子,我,我……”徐夫子看着那个傻头傻脑的某同学,一阵无奈。“好了,念在你是初范,这次就算了,如有下次,绝不轻饶。大家都清楚了吗?”“清楚了。”这节课就这样结束了。
很快,时光易逝,风冥幽到这里己有半年,父亲和哥哥偶尔寄信过来问问。“风冥幽,走了上课去了。”“知道了,我马上就来。”风冥幽长的并不像种美若天仙,也不是那种红颜祸水。就长长的瓜子脸,齐眉的刘海,白白净净的那种(像现代的花瓶女,但她不是花瓶)身着一件白衣,有点天使的感觉。
还有一段时间,便要结业考试了,时间过得真快呀!原以为要很久才能结业考试,现在还真有点紧张。这段日子里,大家都在拼命的复习,也有根本没把考试当回事的。
考试的日子到了,风冥幽不慌不忙的开始答卷,也有各别想作弊,被抓以后,只能垂头丧气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