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天阴沉沉的,正淅淅沥沥的飘着细雨。南方的雨就是这样,下得一点儿也不爽快,绵绵的,细细的,就像毛毛虫一样。
当日子成为旧照片,当旧照片成为回忆,我们成了背对背行走的人,沿着不同的方向固执的一步一步远离原点。两个人的终点只有两种,不能够停下来就只有流动。我想我们就是属于后者吧。
从16岁到18岁,你成了我日记本里唯一的内容,其实伤我最深的不是你,不是任何人而是我自己,是我自己不懂得放弃。
我记得我们都一直钟爱着蓝色,是的,那是天空的蓝色,那是海洋的蓝色,那是自由的蓝色。我们曾一起为了那一点点蓝色,为了那一点点自由,更为了那一点点叛逆,居然,选择了逃课。我们一起在草地上漫步,让烦恼的思绪随风飘走,轻轻的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虽然城市里的天空不是很蓝,里面藏满了思考,也有伤痕。我们一起躺在草坪上,仰望那蓝色的天空,寻找着棉花絮状的云朵,细数着每一个过眼的往事,闭上眼,就能感觉更靠近蓝天,触及到它的美丽,感觉到它的纯净。就这样,静静的,我们谁也不愿意打破这美好的安静。
我原以为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像流水一样一直漫延。可是冬天到来时流水也会冻结成冰,停止,不再奔流。
曾几何时,我忘了,你开始疯狂的上网,于是我不再和你一起逃课,记得你曾经的梦想是能考上W大学,于是我说你该复习了,你笑笑,然后你说你只要用五分的力都能考上,复习是多余的。于是我不高兴,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突然间脸全骤下来,说你的事不要我管,不要我多管闲事......。现在终于知道,原来我们的友谊是那么的经不起考验,我讨厌你的轻狂自大。
时光易飞易逝,过去的自也过去,不堪回首,亦不想回首。是梦吧,我想。一觉醒来,世界都已经平静,我的心也已平静。我不相信有天长地久,也不相信缘分,即使向往又能怎样,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是会有界限,不然梦想就不再是梦想。就是因为不相信,所以不去奢望,所以心才能平静,所以脚下的路才会那么漫长和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