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经一段时间篇6:成熟的标志是自立自强_900字
成熟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必然经历的阶段,不管你在哪儿,无论你是谁,都是无可避免的。
泰戈尔说:“只有经历过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要想理性成熟必须得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与自我提升,才配得上成熟。经过了努力与拼搏,你方能成功得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向别人展示你成熟的一面。
成熟需要自立自强。古人有句话“男儿当自强”,这不仅是对男子说的,更是对所有人说的,所有的人都需要自立自强。这是自身能力的体现,也是对自身肯定的证明。汉时少将霍去病曾被人指出:“乳臭未干的孩子也敢上战场?”他没有回答,而是单枪匹马地歼灭了众多敌人。并发出“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豪言壮语。他用功绩,用行动自立自强,让别人哑口无言。成为了一代年轻有为的将领并成功地让自己过度到成熟的领域。他用自强与成熟保卫了汉室王朝。所以成熟需要自立自强,这样的人才能证明自身的实力,才能赢得别人的尊敬。
自立自强是成熟的保障。有人往往过分依赖他人而难以成熟。如果做任何事都靠别人帮助的话,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会被别人看不起,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自己连生存的基础也丧失了。自立自强是一个人成熟的关键,自立自强的人才称得上成熟。我们都知道伟大的周恩来总理一直被人们当作是成熟、自信、冷静的模范。当他在回答校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就已经体现了他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意识。当别人还在为一些琐事所困扰时,他总是冷静思考,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为中华的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是他将中华的自立自强推向了高潮,人们永远铭记他,这也使得自立自强这一传统美德得到更好的彰显。我们要勇敢一点,学会自立自强,用成熟的理性创造生活。
成熟因自立自强而更深刻。不抛弃、不放弃,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迎接挑战是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所必备的品质。所有这些品质的核心都可归结为自立自强。我们常对自己说:“我们是有作为、自立自强的青少年,我们应经长大,我们已经成熟。”在众多学校中因此而获得成功的学生比比皆是。他们用行动证明自身的成熟,以自立自强的个性放飞青春。
成熟的标志是自立自强,让我们一起努力,自立自强,做一个成熟的人,用心去感受社会,用能力去展示自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