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政治的改革创新、文化的保留继承,祖国踏上了一条复兴之路,正从事建设着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着的提高,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从饥饿到温饱再到营养,从辛酸到艰苦再到享受,这些,都是国家不断进步的体现。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随着世界工业的不断发展,人们过着高消费的生活,汽车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然而,正因为汽车快速增长,燃烧排放的废气越来越多,能源污染加剧,尾气排放量逐渐增大,使得空气变得浑浊,氧气逐渐稀薄,导致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出现了“全球变暖”现象。
面对这般严重的问题,国家意识到了危机的存在性。通过召开人大会议,提出了开发新能源的政策,倡导人们积极使用新能源,减少使用煤气燃料,提倡“低碳生活”。
现在,佛山正积极推行一系列的绿色环保活动。就像每年都举办的无车日。而今年无车日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交通,城市未来”,其主要目的是在全社会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促进个人出行方式的改善。就例如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乘搭的公交车,原来都是使用煤油燃料的,而现在政府加大支助和力度,把大部分公交车都改为使用新能源燃料。这样做,不仅减少了燃料燃烧时所排出的废气,也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
开展无车日活动,不仅引导了城市构建低消费、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交通体系,也转变了城市交通的发展思路,更加缓解了交通拥堵,降低了空气污染,最重要的是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国家机关努力的同时,作文佛山市代表的各部门领导,应该要严格执行公共事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各机关、各单位的工作更要严谨督促,严厉要求公务车辆照例依据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使用,非公务需要节假日应予以停开。这样,才能当得上市民的好榜样、城市的好代表。
在各政府部门努力之余,作文佛山的一名市民,我们更应该积极倡导绿色交通的环保理念。所谓“少开一天车,城市美而乐!”为了让空气更加清新干净、天空更加蔚蓝广阔、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城市更加繁荣昌盛、地球更加美丽可爱,我们就更要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力度,以身作则,引导公众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尽到市民的责任,为自己的美好家园献出一份力量。
只要我们携手共进,努力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倡导环保活动,绿色交通将会通向城市繁荣而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