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篇九:愿有天有人对你说了声“谢谢”_1000字
交通拥堵,老太晕倒了,身为交警的叶林峰该何去何从?救人!初见此报道是,不由露出会心一笑,喃道:“这人多好啊!谢谢你了,叶林峰。”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情绪在我心头挥之不去——恐惧。不特别深,就像吸烟后突出来的烟一样,一股一股的,总是会散的,却又不那么容易散,总有一股味儿在那。我一直害怕,我怕极了中国的骗子,骗人骗钱骗感情。毕竟中国这个地儿,什么都缺,但最不缺的就是人了,人多又偏偏非常好面子,常常自以为是却又不怎么真的有文化,就学校里的,大都是冲着分数去的,知识也不真是学进了心里的,更别说辍了学的了。人多,就杂,还很多没什么文化,却又好面子,那得要钱啊,怎么办?骗钱。所以一直以来食品安全总少不了要出问题的,校园暴力总是有的,还有碰瓷的,卖假货的等等。骗钱不恐怖,真正让我怕的是利用别人感情骗钱的,比如电话里说家里有人重病急需用钱的,街上由于好心扶起“摔倒”的老奶奶反被讹的......我就怕呀,这感情骗着骗着就没有了。
还好啊,现在这叶林峰放下工作,不怕被讹,毅然救人的消息出来了,这真是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再一次看到了人与人比之间的温情。
又不由让我想到了近日发生在日本的自焚事件。一男子上了列车后,失魂落魄,一脸绝望地转了好几个车厢,但依然无人关心、问询。最后瘫坐在地上,绝望地往自己身上浇汽油,最后,点火,自焚。最终还造成1死20伤。
在对比中国近日的事件。一、旅法中国男子刘绍友被破门而入的警察当场枪击身亡,引大群华人华侨聚在巴士底歌剧院前悼念。二、杨全鸿在自家诊所院里焚毁行医40年来病人50万元欠条。三、摆设及摊被抓的赵春华得以回家过年等等。此法对比不由得让我发出感叹,倘若有一人注意到自焚男子的落魄伤心后出声慰问,看到他浇油的举动后加以制止就不会有此悲剧的发生了。又不由让我为生在中国而开心了起来,国人之间的有爱,互助让我自豪,我不相信有多少个华侨华人在听到消息之前是认识那位被当地警察无缘无故给枪杀的人的,也不相信杨全鸿会不爱钱,更不相信中国的法律就是摆设。会有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因为爱,是爱让人们聚到了一起,是爱让杨全鸿不惜金,是爱让法延迟。而我相对这些爱的制造者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虽然中国还有很多“脑残”的人,但也有很多善良的人,充满爱的人如叶林峰,其实不用热烈到上新闻才算爱了,只要平日见谁有需要帮个忙就行,比如扶老奶奶过马路,借朋友点需要的东西。
愿世界更加美好,愿有天有人也能对你也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