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为了出行方便,家家户户都不同程度的购置了自己的出行工具——汽车、摩托车……
然而,当我们充分享受这一美好时刻时,却给我们的城区交通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堵车。城市交通严重受堵,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跑、乱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行、乱停,等不文明形象随处可见,这不仅影响了交通畅通,更增加了交通事故隐患,影响了我们美好的城市形象。
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导致一系列惨剧的发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中,被死亡之神呼唤而去,看着亲人悲痛欲绝的样子,我们不禁会想:一个交通意外,不仅给当事人带来严重的伤害,还给家人乃至整个社会都呆了无法挽回的损失。为什么每天都会发生这么多惨痛的交通事故呢?就是因为我们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造成的。
为了我们的城市更美,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我提议:行文明路,树文明风尚,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遵守交通规则。行车时,自觉养成“按灯行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安位停放,按章驾驶,按规处罚”的文明习惯。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