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迎风招展]我的母校_12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就进入了毕业班。6个月后,我就将步入初中的大门,到更高一层的学府中求学。这些天里,我总喜欢是在校园里徘徊。风,微微地,如一个人,在忧伤地叹息,走着走着,我情不自禁走到了国旗台前,抚摸那光滑的旗杆,仰望那鲜艳的红旗,心中涌出一种说不出来的恋恋不舍。
一年级,我荣幸地成为了我们班第一个护旗手。在大队辅导员念道我名字时,我忐忑不安地走了上去,站在升旗手的后面,我望着一位大哥哥把五星红旗一扬,两位大姐姐将国旗升上去时,心中便涌出无限的羡慕之情。升完国旗后,大队辅导员带我们宣誓。“当听见雄壮的国歌时,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呼号声惊天动地。我望着飘扬的红旗,心想:我一定要做个好学生,做个护旗手,做个将来能报效祖国的人。从那时起,我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是喜悦还是失望,都去向国旗倾诉。无论是春夏秋冬,我都努力去当一个好孩子。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一道题一道题的仔细审题,仔细演算,仔细验算,终于考出了六年级以来第一个数学一百分!在全班同学热烈的掌声和羡慕的眼光中,我捧回了这张一百分的卷子和一张喜报。那时候,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放学后我一下子冲到国旗台,抱着旗杆疯转,把我心中的喜悦之情和国旗分享。仰望迎风招展地红旗,好像她在为我拍手称快。
夏天,充满激情的岁月。在一次跑步比赛中,我先保存体力,不紧不慢地跟在队伍后面。到了冲刺时候,我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上去,用极高的速度和极强的爆发力超过了位列第一的张思涵取得了领跑的位置。我越跑越快,耳边的风呼呼作响。转过了弯,迎面是那鲜艳的五星国旗,只见它鼓动着,像是在向我呐喊,在向我加油。我感觉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带着我冲过了终点线。此时此刻,我兴奋极了。此时的国旗在为我骄傲。
秋天,伤感的季节。11月,班委会在国旗台前的空地上举行了一次班级羽毛球比赛。经过几轮比赛中我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半决赛。但在与王烁的对战时,我不幸以两球之差败给了王烁,失去了参加冠军争夺赛的机会。我的心骤然落入了无底深渊。我愣住了,泪水喷涌而出。我趴在旗杆上泣不成声,嗷嗷大哭。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来安慰,也无济于事。过了许久我慢慢冷静了。好像听到国旗在对我说:“不要因此而灰心,你的路还很长。”我终于茅塞顿开,拿到了第四名。
冬天,百花凋零。在一次课间中,我突然听见“扑通”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一二年级的小女孩把一大堆练习册报到老师办公室时,脚一滑,一不小心摔倒了,练习册撒了一地。我连忙走过去,帮她把练习册整理好,又帮她把练习册抱到了老师办公室。当我受老师表扬时,心里乐滋滋的。此时,我觉得迎风招展的国旗在向我微笑。
抚摸光滑的旗杆,仰望鲜艳的红旗,环视美丽的校园。一幕幕往事如放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重现。国旗,你见证了我的成长,给我鼓励,给我力量,使我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永远是我心中的一面不倒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