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点的由来篇(3):小数点的“自白”_450字
我在数学这个浩瀚的知识王国里是一个小不点,我的正规数学名叫“小数点”,说我是小不点,是因为我身材矮小——任何一支笔轻轻一点,就能把我写出来;地位低下——在1、2、3……等数字大哥的缝隙中生存,但我的作用却不可小视哦,谁忽视了我,把我胡乱丢弃,谁就会吃大苦头了。
记得有一个叫王小明的小朋友,一次独自外出买学习用的钢笔水,他就因为把我这个小不点给忽视了,把原来2。5元一瓶的钢笔水,看成了25元,结果一下子多付出22。5元,他自己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粗心,还和营业员阿姨争辩了起来,最后弄得无地自容。
我还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叫李新怡的小学生,在学校组织的数学考试中,有几道计算题,因为有了我这个小不点的身影,把她弄得云里雾里的,一会儿把我放在这儿,一会儿又把我放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结果原本能考个优秀的成绩,最终因为我的搅局,只考了个良好,小姑娘回去伤心了好几天。
听我讲了这两个故事,各位小朋友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你们可不能因为我小而瞧不起我哦,否则,无论在你们的学习、生活、购物上都会闹出笑话来。所以,一定要正视我的存在,把我放在正确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