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们学习了小数。小数很有意思,在生活中也被广泛使用,因此,同学们非常喜欢小数。可是有些同学很粗心,总是把小数点“放”错位置。这不,今天又有一个同学“犯错”了,被数学老师“公布”了出来:他把80。1平方米写成了8。01平方米,结果答成了:王大伯家的面积是8.01平方米。读完全班哄堂大笑:“哈哈!这点大面积咋住人呀!”看,点错小数点虽然是个小错误,但却是个严重的错误结果。
小数点在小数中的位置非常重要,就像是在整数和小数之间画了一道“分界线”。而这个数的大小就决定于小数点的位置。如果一个人借了别人5.00元钱,把借条粗心大意写成了50.00元的话,过一段时间,记不清了,那就要多还45元钱;发射导弹攻击敌人,本应该装填能飞1000.00千米的燃料,如果点错了小数点,变成100.00千米,就会炸到了自己国家,给自己造成严重的损失……看来小数点虽然很小,但却非常重要,一但弄错了便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从小数点中,我明白了做事、做题都必须严谨细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