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点的由来篇(5):小数点的自述_450字
我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数点,生长在庞大的数字符号大家庭里。由于我人小体弱,经常被数字大哥大姐挤在他们的右下角。别看我不起眼,作用可大着呢,数字大哥大姐们的大小都是由我来决定的。我可以在他们之间乱蹦乱跳,像变戏法似地把他们扩大或缩小,害得这些哥哥姐姐们经常被主人们乱涂乱骂,有的甚至“乱擦乱杀”。而这些粗心的小主人们也常常因为我的恶作剧受到了“惩罚”。
其实,我也不是存心要和主人们作对,我也非常愿意和他们交朋友。如果他们能认真细心温柔地对待我,我也回遵守数字规律,听从他们的指挥,站好自己的位置,坚守自己的岗位,让这些数字大哥大姐们站在我的左右,有序地排好队伍,展示他们应有的数值,尽心尽力,为人类服务。但我也恳求那些粗心的主人们,你们不要因为我的弱小而随便把我乱涂乱丢,把我遗忘,那样我也会生气的,会搞恶作剧,故意在数字整齐的队伍里乱窜乱跳,让你们受到应有的“惩罚”!我呼吁:尊重我吧,不要因为我的弱小而轻视我,让我和数字哥哥姐姐一样,排好我应有的位置,让我为服务人类创造条件吧,那样我将以十分的热情来回报你我的主人。
这就是我,数字符号大家庭里的一员-不起眼的小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