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点的由来篇(8):我们的小数_550字
时光来去如飞,转眼间小学时光逐渐远去。而我在这被时光堆积的岁月中,也更加了解了数学。在数学王国中我感受到了许多许多……领悟到了许多许多,也发现了许多。从那个懵懂,不认识阿拉伯数字的我,到渐渐联系生活实际的我,通过数学发生了许多变化。
荷花暮雨,杨柳西风。季节总是趁人不备的时候,悄然逆转。秋,是金黄的,它夹杂着美好的回忆,而夏即将到临。在这个不停变化的季节,我认识了小数。这亦是光阴的馈赠,给原本寻常的日子,添了几分柔情,几笔冷韵。我与小数初次见面,我感觉似曾相识。果不其然,它,我很了解。因此我总结了许多关于它的内容。
小数呢与整数可是兄弟,它呢只不过在中间加了一点。那一点,我们称之为小数点。虽然小,但在商业上少了它,不知亏多少钱呢!整数和小数也是一点之别。如:15和1.5。虽差一点,却又相差10倍。把“1”分为100份,其中1份是100分之1,小数是0.01.小数点前面是整数部分,后面是小数部分。而小数比较大小规则是:先看整数部分,哪个整数大,哪个就大。若相等,再比小数部分。我国古代呢用算筹表示数,直到16世纪德国的克拉维斯才使用小圆点(小数点)。
小数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总结,希望大家多去探考,总结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