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点的由来篇(4):小数点的作用_700字
一天,在数学王国里,1、2、3嘲笑小数点说:“小不点儿,你瞧你个头多小啊!怎么还敢天天出来玩?不怕别人嘲笑你吗?”小数点委屈极了。
小数点找到数学老人。他问数学老人:“爷爷爷爷!为什么我生来个头就那么小啊!大家都嘲笑我呢……”数学老人哈哈大笑,他对小数点说:“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老人把小数点带到了工厂里。小数点纳闷的问:“爷爷,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数学老人指了指计划师正在写的那张设计图,对小数点说:“你跑到第三个数字的后面去!”小数点连忙跑过去,老人让他一直在那儿不动。
过了一会儿,小数点终于忍耐不住了,往旁边一躺,“呼呼”就睡着了。工厂的机器开始运作了……
听见一阵责怪的声音,小数点醒来了,听了计划师和厂长的谈话,他终于明白他闯了大祸:工厂的原定数字是243。0000。5002,可小数点一躺,就变成了“2430.000.5002”。而工人以为就是这个数,结果机器运作异常,某个地方被磨损,差点引起爆炸!
小数点哭着回去对数学老人说他闯了大祸,并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人。老人对小数点说:“这不就证明了你的重要吗?”数学老人把1、2、3叫来,让小数点往他们中间随便一站,马上变成了12。3。数学老人让他们换个位置,马上又变成了23.1.1、2、3和小数点十分惊讶。老人最后说了一句:“在数学王国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不能随便取笑他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1、2、3的脸顿时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