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点的由来篇(10):小数_700字
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学习了小数点。我还知道:在进行测量和计算时,往往不能正好得到整数的结果,这时常用小数点来表示。
前几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有关小数点的梦。一片辽阔的森林中,突然,响起了一阵号角声。原来,是动物运动会在今天正式开幕了!运动会中,有好几样比赛项目。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是跑步、游泳和跳高这三个比赛项目。经过一翻激烈的竞赛,最后的结果已经“出炉了”。跑步比赛的结果是小马一分钟跑了406.31米;小羊一分钟跑了376.28米;而蜗牛一分钟则跑了129.726米。游泳比赛的结果是小鱼一分钟游了197.63米;乌龟一分钟游了184.52米;蝌蚪一分钟游了152.431米。跳高比赛的结果是袋鼠跳了2.35米;兔子跳了1.89米;青蛙跳了1.642米.
在准备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候,狐狸对牛裁判说;“牛裁判,你看,这小数点芝麻一般大小。干脆啊,不要小数点得了。”说着说着,她就把小数点给擦了。结果,每个项目的成绩都改变了。最差的,全部变成最好的。例如:小马的跑步成绩变成了40631米;小羊的跑步成绩变成了37628米;而蜗牛的则变成了129726米。大家听到了结果,也不由的发出了疑问:蜗牛怎么成了跑步冠军呢?他平时不是慢吞吞的吗?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明白了:小数点如果点错了地方,那就会造成很大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