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的那天清晨,晨光,透过薄薄的雾层,射进了我一尘不染的窗户;就这样,新的一天开始了。平时最爱赖床的我,今天一早,就醒了,高兴地跳下床。有谁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如此一如反常吗?告诉你们吧,我们要去秋游了,这回的目的地,是胡里山炮台!
我哼着歌,兴高采烈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三步并作两步走,脚下轻飘如燕,浑身轻松、愉快!到学校,不到两分钟,我们就出发了,来到了胡里山炮台。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有说有笑,可开心了!导游说:“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三月初八,竣工于1896年十一月初八,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因为昨日各位同学都回家查了资料,说导游是背台词的,不听,回家自己查去!在这片欢声笑语中,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胡里山炮台。
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去看表演。表演开始了!只见一些穿着黄色和红色衣服的的“士兵”挥舞着龙旗,敲着大鼓,在哪儿表演着,(因为当时我站在后面,人多,看不清具体表演!)五分钟片刻后,这些“士兵”(表演者)就拿着龙旗、点火器、指挥旗、火药,上了高高的平台,平台上,有一个克鲁伯大炮。演员们围绕着大炮,跑了几圈,站到了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也就是战争时他们应该站的位置),然后他们听着另外一个平台的总指挥指挥着他们应该做的事:炮筒清膛、调整炮的位置、装弹,然后他们点燃了火炬,点着了克虏伯大炮的火苗,我当时还以为那些东西都是假的,他们只是做做动作而已,谁知一声“碰”,炮弹从炮中飞出你穿过了树丛,爆炸了;这可把我吓得心惊胆战,都要犯心脏病了!这回零距离的感受了“真炮实弹”,我不禁对自古以来的爱国烈士肃然起敬,如果我是在战争时期,非被吓破胆子不可。
……
不知不觉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间,1点多了,我们坐车回到了学校。哎呀,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美好的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这次我了解了古代的战争时期的历史,还有大炮,真对那些爱国战士感到爱慕、敬佩,我要向他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