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我踏上了前往福州和厦门的旅程,开始了为期6天的“海滨之行”。
7月6日星期四天气:晴地点:常州火车站
午后的清风驱散了夏日的炎热,“隆隆”的火车载着我们驶向远方的“乐园”。窗外,绿树被房屋“追逐”着,仿佛一群顽皮的孩子,宣誓着暑期的到来。60天后,又是一个学年,又是一场奋斗,又是一次收获……唉!何必多虑?20个小时后,又会有两个顽皮的孩子出现在福州的街头。这20个小时,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流逝,流逝……
7月7日星期五天气:阴雨地点:武夷山
“好久了!好久没有见到这么自然的风光了!”碧绿的田野,高耸的山峰,清澈的河流……这是一幅美丽的画!哦,不!这是一曲大自然的乐章!哦,不……我不知该用什么辞藻来形容。久居城市的我,早已忘却了自然的情趣与风光漫天的灰尘,林立的高楼……让我周围始终离不了污染,痼疾这些名词!我感到城市的生活好累!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沉默了……
7月8日星期六天气:晴地点:福州梅峰宾馆
酒杯的碰撞声,众人的欢笑声,台上的歌唱声交织在一起,融合着。它见证了“厦大师生”20年的友谊与真情。大堂的喧嚣声仿佛在提醒着我们:是的,他们成功了!这些当年的少男少女们履行了他们的诺言,实现了他们的理想,登上了事业的颠峰!有人问:“读书,念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俗者说:“是为了金钱,地位。”愚者说:“是为了面子。”智者说:“是为了实现理想,证明人生的价值!”是呀,努力地读书,不懈地奋斗,一批又一批的少男少女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信守了自己的承诺!20年后,台上的主角也许就是我们!
7月12日星期三天气:晴地点:厦门机场
今天就要回家了,心中不知是快乐,惆怅还是依恋。飞机起飞了,地面的建筑物越来越小。两侧的白云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了阵阵“金光”就像童话故事一般。啊,别了,美丽的厦门!